跟魏如萱合唱《賣花的人》是誰?《非常律師禹英禑》也聽得到她的歌聲!5 首歌帶你認識 SWJA 鮮于貞娥!

1 / 1
SWJA 鮮于貞娥這個名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在娃娃魏如萱專輯裡面一起與她演唱《賣花的人》的,就是鮮于貞娥。雖然在台灣算是生面孔,但在韓國可已經紅遍大街小巷。K-POP 知名歌手 IU、GD & TOP、2NE1 都有與她合作過。鮮于貞娥究竟是何方神聖?她的創作風格又如何受大家歡迎?今天就要帶大家來認識這位全方位的創作才女。

SWJA鮮于貞娥 基本介紹

2006 年出道的鮮于貞娥,製作過許多韓國優質歌手的歌曲,像是IU、GD & TOP、2NE1、San E、李海利、李遐怡、金世正等,每個都是赫赫有名,深受廣大粉絲愛戴。但你要說她是主流 K-POP 歌手嘛?她又不能只歸類在流行音樂裡面。鮮于貞娥的創作不僅橫跨了 POP MUSIC 、爵士樂、R&B,還帶些搖滾、電子樂的風格。她不讓自己受限在某個音樂領域,而是把音樂擴張到無邊無際。不限任何風格,都能夠讓自己交出最棒的作品。

👉草東沒有派對 必聽歌曲—山海、大風吹、爛泥,這些意義深遠的好歌,非聽不可啊!

Credit: 鮮于貞娥官網

SWJA鮮于貞娥 推薦歌曲—Run With Me

這首在韓國大紅的《Run With Me》,可以說是療癒了大韓民國國人的身心。歌詞表達出面對現實生活的疲累,輕輕緩緩的到來,她說不用擔心還有我在,我們一起逃跑吧!讓心靈從緊繃的現實中出走,走到一個讓自己可以得到舒緩的地方。這首歌大受歡迎,韓國知名歌手金範洙、鄭承煥、IU 都曾經翻唱過,連演出《小女子》的高金銀也在直播中開唱過。

👉萬青要來台灣囉!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必聽秦皇島、十萬嬉皮,連安溥 、田馥甄 HEBE 也翻唱!

SWJA鮮于貞娥 推薦歌曲—Cat (與 IU 合唱)

上面說過 IU 翻唱過《Run With Me》,其實他們在 2017 年就有合作過。輕鬆明快的節奏,搭配上清亮的人聲,讓人覺得舒舒服服的。再看看這首歌的 MV 也是兩個女生,在家裡、在野外草叢裡,各種「貓」的行為。撥弄彈珠、打開木門、推開玻璃窗,都讓人覺得很符合這首歌曲。鮮于貞娥曾說每首 MV 都有它的生命,所以希望都能很貼近歌曲意境。如果還想要看更多的話,大家可以前往她的 YouTube 頻道 觀賞。

👉2024上半年|聽團仔必看日本音樂祭

SWJA鮮于貞娥 推薦歌曲—Fireworks (與鄭容和合唱)

接下來與鄭容和的合唱,則是充滿了動感與衝勁。她與男團 CNBLUE 成員之一的鄭容和互相寫對方。一首《Fireworks》是鄭容和寫給鮮于貞娥,強烈的節奏讓人想要跳舞,還蠻有 K-POP 男團的氣勢。而另一首《Hello》就是鮮于貞娥寫給鄭容和,就是很輕緩的抒情歌曲。兩首歌兩個人都表現的很恰當,該動感的時候動感,抒情的時候也很有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日本藝人來台演出總整理!YOASOBI、King Gnu、Ado來台時間一次看

SWJA鮮于貞娥 推薦歌曲—Beyond My Dreames (《非常律師禹英禑》插曲)

鮮于貞娥的創作不僅是抒情、動感、輕快,這多元的風格被用在韓劇裡面,先前大紅的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裡面有一首《Beyond My Dreames》就是出自她的創作。曼妙的婉轉旋律,聽著聽著就進入禹英禑充滿了異想的鯨魚世界。也會從歌曲裡面聯想到劇情的推展,一個一個的人情故事,男女主角的純真情愫。是一首會讓人沈醉、回味,一聽再聽的好歌。

👉無畏宗教爭議!Sabrina Carpenter 最新主打〈Feather〉人氣持續飆升!

SWJA鮮于貞娥 推薦歌曲—Spring Breeze

接下來要推薦的《Spring Breeze》就帶點慵懶的風格,很適合舒舒服服的躺在沙發上聽。輕鬆的節奏、旋律,還搭配上韓國音樂家、音樂總監 강승원(姜勝元)的男聲。MV 上又有一隻小貓咪輕鬆地漫步,搭配上清新的旋律,真的就像歌曲名稱一樣,給人一種春風拂過的感覺。

👉韓國情歌王子金珉碩〈BACK IN LOVE〉合作歐洲歌唱大賽亞軍山姆萊德!成功引領跨界新紀元!

SWJA鮮于貞娥 推薦歌曲 加碼—賣花的人

很多台灣人是從娃娃魏如萱的專輯歌曲《賣花的人》認識鮮于貞娥的,慢慢鋪陳的節拍,娃娃開始唱出第一句歌詞,之後進入的英文副歌,對著街上賣花的人帶著好奇疑問。韓文的部分就是鮮于貞娥登場,背景有娃娃魏如萱的和聲,兩人的歌聲搭配的天衣無縫,不管是中文、韓文都扣人心弦。

👉偶像劇般的出道經歷!6點認識韓國樂團「BOL4臉紅的思春期」,必聽歌單推薦!

今年的 1 月 7 日鮮于貞娥來台開場,現場與魏如萱演唱《賣花的人》這首歌,現場演唱實力一極棒,聽起也是非常優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草東沒有派對 必聽歌曲—山海、大風吹、爛泥,這些意義深遠的好歌,非聽不可啊!

萬青要來台灣囉!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必聽秦皇島、十萬嬉皮,連安溥 、田馥甄 HEBE 也翻唱!

2024上半年|聽團仔必看日本音樂祭

2024日本藝人來台演出總整理!YOASOBI、King Gnu、Ado來台時間一次看

無畏宗教爭議!Sabrina Carpenter 最新主打〈Feather〉人氣持續飆升!

韓國情歌王子金珉碩〈BACK IN LOVE〉合作歐洲歌唱大賽亞軍山姆萊德!成功引領跨界新紀元!

偶像劇般的出道經歷!6點認識韓國樂團「BOL4臉紅的思春期」,必聽歌單推薦!

更多美食、展覽、旅遊、藝文、影劇、生活資訊都在 柏的instagram 歡迎追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連結可以發現更多!

#SWJA鮮于貞娥 #鮮于貞娥 #韓國歌手 #韓國歌手推薦 #KPOP #韓國流行音樂 #韓活流行音樂推薦 #韓國歌曲 #韓國歌曲推薦 #SunwooJu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