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韓劇推薦17部連假跨年宅在家追劇必看人氣片單,浪漫愛情、超級英雄、懸疑驚悚通通有!

1 / 1

跨年追劇也是種輕鬆渡過連假的悠閒方式,2023年韓劇推薦真的琳琅滿目,喜歡看劇卻平日忙碌的你,剛好能趁著休假空檔,比對這份2023韓劇推薦人氣片單,好好補追漏掉的口碑話題韓劇,精選出的17部韓劇推薦涵蓋了浪漫愛情、超級英雄、懸疑驚悚、私刑正義、療癒暖心、奇幻穿越、女性成長...等等各種豐富題材,絕對是真心不騙,跨年宅在家追劇必看的超棒選擇。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1.異能

Disney+韓劇「Moving異能/무빙」引人入勝的地方,莫過於超能力跟諜報人員結合在一起的奇幻情節,一群人與生俱來就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像是飛行能力、再生能力、巨大怪力、超快速度、極度敏銳的五感能力、發電能力...等等,除此之外還有浪漫愛情元素,如果你還沒看過「Moving異能/무빙」,絕對是2023年韓劇必看人氣口碑片單推薦前三名。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2.戀愛大戰

Netflix韓劇喜劇影集「戀愛大戰Love to Hate You연애대전」,由拍攝過「謊言的謊言」的導演金正權來執導,加上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的編劇崔秀英負責執筆,共同打造分別從女性及男性角度構築的爆笑愛情,特別是金玉彬和劉台午的CP組合,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整體評價來說能夠很輕鬆的追劇。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3.模範計程車2

改編自同名韓國網漫的「模範計程車/모범택시/Taxi Driver」,2021年播出之後大受好評,委身在計程車公司裡的一群人,透過機智計畫,替無法被法律保護的受害者們,執行復仇,討回公道,今年度推出系列續作「模範計程車2/모범택시2/Taxi Driver2」同樣收割了好評價,絕對是2023年熱愛私刑正義韓劇迷必看的人氣口碑片單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4.黑暗榮耀第二季

除了「模範計程車2/모범택시2/Taxi Driver2」,由宋慧喬、李到晛、林智妍等人主演的續篇「黑暗榮耀2/더글로리2/The Glory2」,探討著校園霸凌與社會階層權力的欺凌,也是2022年與2023年私刑正義題材韓劇的首選推薦之一,劇情節奏毫無冷場感。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5.非法正義

如果「模範計程車2/모범택시2/Taxi Driver2」和「黑暗榮耀2/더글로리2/The Glory2」,這兩部私刑正義韓劇還讓你看不過癮,那還有南柱赫主演的「非法正義/비질란테/Vigilante」,也是經典暴力犯罪美學的代表,白天是優秀的模範警校生,夜晚審判被法律輕判的罪犯,亦正亦邪的氛圍,充滿魅力。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6.浪漫速成班

2023年初造成不少討論話題的「浪漫速成班/일타 스캔들/Crash Course in Romance」,算是異軍突起的愛情韓劇,描述一位小菜店老闆娘,也是高中生女孩的母親,與補教名師相遇相戀的故事,也讓人見識到全道嬿與鄭敬淏的中年戀愛CP感也能如此強烈,時而好笑時而危險時而浪漫的劇情,沒有落入俗套,絕對是2023年喜歡戀愛韓劇的朋友們,必看的人氣口碑片單推薦,還沒看過的話,別忘了收進跨年補追韓劇清單。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7.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

才上線短短幾天就蔚為話題的Netflix韓劇「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정신병동에도아침이와요/Daily Dose of Sunshine」,由朴寶英、延玗臻、張東潤、李姃垠等人主演,透過朴寶英飾演的護士鄭多恩的視角,描繪在精神病房裡面看到的世界以及病人們的故事,屬於療癒人性劇,帶有許多人生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8.醫生車智淑

引起許多已婚婦女共鳴的韓劇「車貞淑醫生/닥터 차정숙/Doctor Cha」,也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女性成長代表作品,故事描述重回職場的女主角並同時被迫檢視自己的婚姻與夫妻關係,從20年的家庭主婦,邁向了全新人生的過程,除了嚴正化之外,男主角金炳哲的幽默橋段與台詞,帶有搞笑成分,更替該劇添加了不少趣味性。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9.惡中之惡

兩大男神池昌旭和魏嘏雋共演的「惡中之惡/최악의 악/The Worst of Evil」,就像是韓國版的無間道,池昌旭飾演白道警察朴俊末,臥底加入了魏嘏雋飾演的頭頭鄭企鐵的黑幫組織,沒想到不只攸關緝捕販毒,還牽扯出一連串的複雜糾葛,其中的悲情下場,也成為網友們爭相討論的最熱話題。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10.絕世網紅

貼近時下潮流,藉由科技社交媒體的推波助瀾,即使是素人,也有機會瞬間變成大眾眼中的焦點,由朴圭瑛、姜敏赫、李清娥搭檔演出的「絕世網紅/Celebrity/셀러브리티」,描述了時尚網紅界的勾心鬥角,環環相扣的美人心計,牽扯了商業利益和不可告人的意外,甚至還因此引發殺機,導火線就是人性慾望。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11.惡鬼

評價倒吃甘蔗的韓劇「惡鬼/악귀/Revenant」,應該是連假跨年宅在家追劇必看人氣片單之中,唯一的一部超自然鬼片,由金泰梨、吳正世主演,兩個人聯手追查惡鬼真面目和不斷發生的可疑死亡案件,當他們越接近真相,才發現更多不堪的陳年過往,喜歡恐怖懸疑劇又還沒看過的朋友,一定要看看這部「惡鬼/악귀/Revena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12.閃亮的西瓜

劇名非常不起眼,但是靠著劇評口碑獲得讚賞的「閃亮的西瓜/반짝이는 워터멜론/Twinkling Watermelon」,也是一部值得看的校園青春韓劇,主角是一名CODA(聾人子女)的模範生少年,意外透過一家神秘的樂器店穿越時空,回到爸爸的高中時代,揭露出家族秘密,還談了一場甜甜的初戀。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13.假面女郎

跟「絕世網紅/Celebrity/셀러브리티」一樣,同名網漫改編的韓劇「假面女郎/마스크걸/Mask Girl」,開播之後成功吸引到大量關注,但因為收視族群的喜好差異,評價好壞參半,但絕對也是話題性十足,就結局和寓意來說,很清楚點出容貌焦慮、外貌至上主義、扭曲的親情都會造成什麼樣的社會與心理問題,個人覺得雖然內容有不完美之處,卻還是蠻不錯的Netflix原創劇集。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14.無人島的Diva

「無人島的Diva/무인도의 디바/Castaway Diva」由朴恩斌主演又親自演唱劇中歌曲,演技無庸置疑,戲中她漂流到無人島,直到15年後才獲救,巧遇心中偶像之後,再次得到挑戰成為頂尖Diva歌姬的機會,與蔡鍾協的愛情戲也是一大看點,整齣劇幸福結尾,鼓勵每個人不要害怕追夢與失敗,總有一天願望會以你從未想過的方式實現。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15.浪漫醫生金師傅3

深受好評的醫療劇「浪漫醫生金師傅/낭만닥터 김사부/Dr. Romantic」,2016年播出之後創下超高收視率,即使第一季主要演員柳演錫和徐玄振退場,但接續2020年第二季劇情,韓石圭、安孝燮、李聖經的新組合,依舊人氣不墜,今年第三季的重要看點依舊少不了安孝燮和李聖經的浪漫愛情,而對於生命價值與人性抉擇間的思考,同樣治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16.戀人

南宮珉、安恩真主演的古裝歷史愛情韓劇「戀人/연인」,從原本的女主角不被看好,到後期逐步攀升,也讓人發現「戀人/연인」這部戲的魅力,甚至因此多延長了1集,如果喜歡虐戀韓劇的話,可以追看看。

2023跨年補追韓劇推薦17.壞媽媽

羅美蘭、李到晛主演的韓劇「壞媽媽/나쁜 엄마/The Good Bad Mother」,播出之後賺走不少人的淚水,羅美蘭把虎媽角色詮釋到位,比起「黑暗榮耀/더글로리/The Glory」,李到晛在「壞媽媽/나쁜 엄마/The Good Bad Mother」的演技也更加有發揮空間,雖然中間段的劇評有些滑落,但結尾適得其所,還算圓滿,對於喜愛感性催淚又揪心類型韓劇的朋友來說,還蠻值得推薦。

以上17部連假跨年宅在家追劇必看人氣片單,都可以說是2023年韓劇人氣口碑推薦,當然也可能因為個人對於演員顏值、喜好類型、劇情緊湊度、戲劇張力、演員陣容...等等有所差異,不過大致上劇評本身偏好的居多,假設今年不小心錯過了哪一部你有興趣的韓劇,趁著跨年連假或是過年農曆春節補追起來吧!

圖影來源: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韓劇推薦 #2023跨年追劇推薦 #2024跨年追劇推薦 #2023跨年韓劇推薦 #2024跨年韓劇推薦 #2023跨年必看片單推薦 #2024跨年必看片單推薦 #跨年追劇懶人包 #Netflix好片推薦 #Disney好片推薦 #在家跨年行程推薦 #2023在家跨年行程推薦 #2024在家跨年行程推薦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