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5大看點|引發共鳴超催淚

1 / 1

Netflix近期推出的韓劇《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改編自護理師出身的韓國漫畫家李羅河創作的同名網路漫畫,是一部以精神病房護理師做為背景設定的療癒系漫畫。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由朴寶英、延玗臻、張東潤、李姃垠主演,劇中講述由內科轉到精神病房的護理師鄭多恩,在精神病房裡遇到各式各樣的事件,與患者互動並了解他們的故事及內心,每段的故事都相當令人揪心呢,劇情既細膩又撫慰人心,在上映不久後,便登上Netflix收看排行榜,說是2023年最療癒的韓劇一點都不為過呢。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看點1:朴寶英

朴寶英睽違2年回到小螢幕,在劇中飾演由內科轉調至精神科的護理師鄭多恩,從一開始是個照顧病患時會犯錯的菜鳥,到後面成長為可以獨立照顧病患,但因為憾事發生,而因此罹患憂鬱症,從沒有病識感到承認自己真的生病了,朴寶英的演技真的讓人相當揪心呢。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看點2:延玗臻

延玗臻在劇中飾演肛門科醫生董固允,而他有著不停折手指的強迫症,因此手指變的又粗又圓,於是便向精神科醫師尋求幫助,負責的醫生請他找到感興趣喜歡的事,轉換注意力,就會停止折手指,而在遇到多恩之後,折手指的症狀竟然停止了,因此對多恩產生好奇,到後來一頭栽入對方的世界。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看點3:張東潤

張東潤在劇中飾演多恩的青梅竹馬宋裕贊,在日常中會與多恩互相拌嘴,但也會在對方需要的時候提供建議與支持,總是在等待時機向多恩表白,而裕贊開朗笑容的背後,卻隱藏著罹患恐慌症的事實,從隱藏、面對到克服,也相當觸動人心呢。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看點4:病患背後的故事

每集都講述不同病患背後的故事,在生活中遇到不同的情況,而導致發病,像是母親操控女兒的人生,導致罹患雙相情緒障礙症、遇到職場霸凌罹患社交恐懼症及憂鬱症、公務人員考試落榜七次的考生,因害怕面對現實產生妄想症、被詐騙集團騙光積蓄而罹患妄想症及被同學霸凌而罹患憂鬱症...等,每個故事都很觸動人心,其實精神疾病可能離每個人都很近,要相信罹患精神疾病不是自己的錯,給自己好好修復心靈的時間吧,相信一切都會變好的。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看點5:主角身邊的演員演技也相當出色

《少年法庭》、《我們的藍調時光》李姃垠在劇中飾演精神科護理長宋曉信,可以解決精神科裡的大小事,是相當可靠的存在。

《以吾之名》、《人生勝利組》張栗在劇中飾演精神科醫師黃與煥,是董固允的好友,也是鄭多恩及宋裕贊的家教老師,出生於醫師世家,喜歡精神科護理師閔德萊,並化身暖男展開積極的追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oice4》李伊潭在劇中飾演精神科護理師閔德萊,住在沒有熱水的房子裡,因為身份懸殊而抗拒黃與煥的追求,面對不負責任且勒索自己的母親,最後勇敢拋棄,並追隨心中的聲音,去追求自己想做的工作。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預告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影集 #韓劇 #netflix #韓國 #朴寶英 #療癒 #醫生 #醫師 #護理師 #推薦 #必看 #電視 #電影 #disney #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