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醫生金師傅3》觀後感:姜東柱強勢回歸!徐宇鎮難免吃醋?

1 / 1

安孝燮、李聖經和柳演錫應該是大家今日最常聽見的演員名字了,作為《浪漫醫生金師傅3》的主演們,他們被受大家關注。好多人也是衝著他們而看!安孝燮和李聖經的CP更是讓大家心動不已,紛紛都想在現實找一個徐宇鎮呢😂❤️雖然《浪漫醫生金師傅3》韓網評論不如如期,即便是原班人馬安孝燮和李聖經等演員出演,還是沒能夠達到收視率15%...不過還是有不少忠實粉絲一直衝著安孝燮和李聖經,而且《浪漫醫生金師傅3》而看🌟

自從預告顯示了姜東柱的強勢回歸,自然吸引了不少人重拾興趣繼續追看。第一季男主角加盟,自然很多人也會忍不住比較這兩季的角色。看第一季的內容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但我依稀記得人物的設定。我蠻喜歡第一季沒有神化主演,大家都是普通人、都會犯錯,不是完美,就算作為醫護人員也不會聖心泛濫,現實哪有那麼多係金師傅時刻謹緊記「無條件都要救活」那種人,多的是會為自己計較,有這樣那樣毛病的人。第二季的恩彩和宇鎮到時極度浪漫理想化的醫生,可是往往世事不會完美如此。東柱的加入讓他們開始意識到必須衡量現實的考慮。


重頭戲莫過於姜東柱的強勢回歸令徐宇鎮都得打醒精神,他的回歸確實提升了趣味性。作為看眾,我很好奇他們之間誰的手藝略勝一籌~第二季的時候金師傅說過「3年後你和姜東柱都得緊張起來」證明宇鎮的實力超班;而現在又說姜東柱是稍微比自己強一點的人,就更加令我好奇他們之間的切磋。我覺得兩人都是努力型的人才,雖然宇鎮偏向有天賦。東柱適當地會追求功利,雖然後面功利心少了,但是他還是會往上爬的那種,得到大家的認可,而且好勝心和目標一直都很明確。但是宇鎮性格更像金師傅,每做一件事都只是單純為了病患,順帶積累自己的經驗提高技術,沉住氣來在最前線服務。


本身恩彩是一個有棱有角的人,性格已經是非常容易感情用事,換個角度想的話,設身處地代入自己工作的地方突然將一貫喜歡也習慣了的工作模式全部同一時間改革,還空降一個不熟悉、自己沒親眼見證過對醫院付出的人來領導,並且還跟自己團隊的人內訌,應該還是很不服氣吧,所以當自己急於救人卻被責怪的時候,就會覺得是對方處處刁難。

可是仔細想想,雖然恩彩趕著救人,但是她可以先跟金師傅報告,而不是擅離職守!看到後面她曾經一度令我失望是竟然還反問外傷中心胸外只有一個人,他能怎麼樣呢?我完全沒有想過她竟然還玩起了抵制!感覺她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啊,但如宇鎮所說,恩彩知道以前他過得那麼苦,被同行抵制並且排擠,現在就不應該以同樣手法對待用錯方法去愛醫院的東柱。

雖然我也不喜歡管制約束力很強的上司,但東柱的做法確實有理由的,宇鎮之前都因為自己不聽原則安排而受傷,東柱的出現是讓宇鎮和恩在更加獨立化,帶著金師傅的教導和自己的風格而不是一味的跟隨。宇鎮也許各方面亦做得好好,但是只有東柱的出現,才能夠真正點醒他。他來就是來罵醒她們的,做醫生不光要有熱忱,也要知道自己的熱忱怎麼才能發揮最大的功用。單純麻木地跟隨着金師傅的腳步是沒有用的,無論怎樣模仿他的精粹,依然無辦法將屬於自己的風格。

東柱所謂躁進是現在外傷中心面對問題和審核資金的敵人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去溝通和說服,來到鄉村醫院的原意是打敗金師傅不是為了鬥氣,而是以適合自己的形式去改革急診室的工作習慣和舊秩序,所以我個人認為加入自己的團隊以及簡單粗暴地灌輸新處事方式這種方式是比較快。 雖然所有醫護人員未必能夠即場了解他的做法,可是金師傅一直也覺得需要聆聽不同的聲音,每個人的處事手法亦值得被尊重,所以不能理解他無條件地支持東柱。金師傅也是不分場合罵人,做錯了就罵,也沒挑特別的時機,如果這點事情都接受不了,那也太脆弱了。第一季的他們從來不是被金師傅呵護著長大,第二季卻多了一份柔情,所以對於第二季的主角們來說改革是苛刻,並且不智的。幸好開始理解的人除了金師傅,還有宇鎮。東柱跟宇鎮的對話中,東柱的前期準備工作宇鎮應該是包含在裡面,而且很早就認可宇鎮了,宇鎮雖然一開始也不認同他的處事手法,但仍然抱着開放的態度去了解,他的反應確實像一季一季在成長。

撇除兩季主角的競爭,以及醫院裏所有職員的矛盾,第13集至第14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始終是雅凜醫生提出分手。聽到張東華提出沒有行動的愛叫做懶惰,我十分有共鳴!可能我是一個偏激的人,但是說實話對於雅凜醫生的冷漠我是不能理解。我覺得恩卓就是不夠愛,活該被分手!雅凜想起來這段關係好像只有自己在付出感情,每一次也是自己做主動,熱情都慢慢被虛耗。恩卓護士不值得被可憐的原因是第一季的時候恩卓護士喜歡那個女醫生還知道主動搭話,還知道給她送巧克力討其歡心。結果現在不進則退,到成功功陷雅凜後就啥也不說啥也不做,試問雅凜不跟你分手跟誰分手!

這星期就迎來最後兩集了,感覺編劇在很多篇幅還沒有修好伏線。感覺下星期的內容會非常豐富,再加上預告片段裏面顯得內容十分緊湊,希望最後兩集的收視率依然能夠穩步上升,讓我們看看兩位主演的雙人舞!ಥ_ಥ

順帶一提,安孝燮最近要進行第一次粉絲見面會了,韓國場的票都火速賣完!!!安孝燮的人氣確實不容小覷,而李聖經同樣也在差不多的時間段進行粉絲見面會,大家如果想見這兩位大勢演員不妨留意一下賣票詳情喔。

#安孝燮 #柳演錫 #李聖經 #浪漫醫生金師傅3 #浪漫醫生金師傅2 #韓劇 #演員 #電視劇 #醫療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