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回到過去吧!6部復古韓劇推薦:《偶然遇見的你》、《二十五,二十一》、《請回答1988》、《五月的青春》等

1 / 1

近年來韓劇的題材可說是五花八門,對於各式各樣的題材,都有著全新的詮釋,復古時代劇也掀起一波風潮,像是2022年的《二十五,二十一》以及韓國王牌編劇金恩淑所創作的經典時代大劇《陽光先生》,以及幾乎沒有負評,被網友稱之為神劇的《請回答1988》。

(圖片來源:JTBC)

但是你知道到底什麼是時代劇嗎?其實就是指背景設定為特定年代,通過精緻的服裝、布景及道具以捕捉特定時代氛圍的一類戲劇、電影及電視劇。而時代劇經常跟著的詞就是『復古』,因為主人公們穿著的服裝、劇中的音樂、空間陳設、氛圍營造、衣服顏色的搭配以及演員說話的語氣,都會讓觀眾像是回到劇集講述的時期。

(圖片來源:TVN)

之所以在近期觀眾喜歡時代劇最大的原因,因為時代劇可以忘記現在這個時代的痛苦,跟著主角在他們的年代裡,講著那時候才能說出的話,沈浸在那個當下,看著他們雖然被時代的框架束縛著,卻仍然努力前進的模樣,也會想著要努力向前,也是近期復古時代劇受歡迎的原因。

今天凱編就來介紹7部復古韓劇,快跟著一起陷入復古韓劇的魅力吧!

復古韓劇推薦1:《偶然遇見的你》

(圖片來源:KBS)

由金東旭、秦基周、徐智慧所主演,劇情講述生活在2021年偶得時光機,為拯救自己在未來時空免於被殺,進行時空旅行尋找過去連環殺人真相的男人和一個想要阻止父母結婚拯救媽媽的女人,因偶然相遇受困於1987年,相互意識到彼此目標之間關連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偶然遇見的你》結合了奇幻、穿越、愛情及懸疑驚悚的元素,看似非常多元素應該會非常複雜,但是在編劇的神筆之下,不但節奏不亂,主角與配角之間的戲份也分配的相當好,劇情毫不拖沓,進展快速讓人欲罷不能,每個角色的情感刻畫也十分細緻,可以說是2023絕不能錯過的好劇!

復古韓劇推薦2:《二十五,二十一》

(圖片來源:TVN)

說到復古韓劇,2022年的爆款神劇《二十五,二十一》絕對必看的韓劇之一,由金泰梨、南柱赫主演,劇情著要在敘述在整個世界動盪不安的1998年,22歲的白易辰和18歲的羅希度第一次見面,互相喊出對方的名字,三年間不斷的經歷創傷、誤會、最後彼此依靠,25歲和21歲那一年才相愛的青春羅曼史。

(圖片來源:TVN)

劇情以幽默、搞笑的方式,一個充滿熱血活力,想要實現夢想的高中生和一個家道中落、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把現實生活中面臨到的困難刻畫出來。隨著主人公們慢慢遇到的挫折以及苦難,都紛紛讓觀眾覺得心有戚戚焉,好像是用另一種方式影射我們的生活。但我們卻又從他們解決已經互相療癒的過程中,得到生活中的安慰。

(圖片來源:TVN)

《二十五,二十一》結尾雖然被許多觀眾認為草草結束,甚至被說從12集之後編劇就不知道在寫什麼劇情,但是劇集前期將兩位擊劍國家隊的選手,充滿汗水、夢想、熱情的比賽過程刻畫的栩栩如生,絕對值得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復古韓劇推薦3:《雪降花》

(圖片來源:JTBC)

由人氣女團BLACKPINK成員金智秀(JISOO)與丁海寅主演的《雪降花》,可以說是近幾年來爭議度相當高的一部韓劇,故事背景設定在1980 年代末的首爾,此劇講述某一天突然闖進女子宿舍的名門大學生林守護,和冒著被監視的危機藏匿並治療他的大學生殷英路,兩人墜入情網後也發現彼此深陷動盪與複雜謎團的浪漫愛情劇。

(圖片來源:IG @sooyaaa__)

雖然播出期間有不少爭議,但是劇情講述『禁忌的愛戀』、『時代不允許你們相愛』等劇情,因為墜入愛情後發現彼此深陷動盪和複雜謎團的浪漫愛情劇,可以滿足喜歡看禁忌戀愛的觀眾們,除此之外,這部劇的陣容也是相當精彩,除了有人氣演員金智秀、丁海寅、金惠允之外,此劇也是《天空之城 SKY CASTLE》導演與編劇的再次合作,這就沒有不看的理由了!

復古韓劇推薦4:《請回答1988》

(圖片來源:TVN)

說到復古神劇《請回答1988》絕對是榜上有名,講述的是1988年住在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五個家庭的故事,描述溫暖的親情、鄰里街坊小市民的故事、傳統的愛情與友情,勾起觀眾的鄉愁和共鳴。

(圖片來源:TVN)

《請回答1988》可以說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神劇,劇情不燒腦,可以是描述瑣碎的生活,沒有打不倒的壞人。被不只韓國甚至是看過的觀眾評選為一生必看的「神劇」,當時首播更是締造高收視紀錄,之後的每年在台灣、韓國票選必看戲劇清單中,《請回答1988》始終是觀眾心中的TOP前三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導演就是製作出許多熱門夯劇《機智的醫生生活》、《機智的牢房生活》的申元浩,而導演是十分擅長挖掘新人演員,演員李惠利、朴寶劍、柳俊烈、高庚杓皆為首次擔綱主演,他們真摯的演技,把劇中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也因為不會特別選擇大熱演員,觀眾也更能專注於劇情。這部劇也捧紅了柳俊烈、朴寶劍、李惠利等演員,仔細看此劇的陣容,可以說是熟悉面孔一個接著一個,大家都因為這部神劇而有了更好的發展。

復古韓劇推薦5:《陽光先生》

(圖片來源:TVN)

此劇以日本殖民統治之前的1902-1907年為時間軸,講述了辛未洋擾時期,乘坐軍艦來到美國的少年以美國軍人身份重返拋棄自己的祖國朝鮮後,邂逅朝鮮精神支柱,兩班世家的大家閨秀,兩人墜入愛河的故事。

(圖片來源:TVN)

《陽光先生耗費將近十億製作費製作出的精緻的場景、加上是王牌編劇金恩淑編劇動人的敘事,費盡心思寫出的精準對白,彰顯出各個角色鮮明的性格,突出每個人物的性格,最後再加上演員精湛的演技,堪比電影的運鏡以及剪接、配樂,都凸顯人物性情呼應情節。

(圖片來源:TVN)

大家一開始觀看時,可能會被主演之間年齡差感到不習慣,但是在李秉憲、金泰梨純熟的演技,加上金編相當細膩的台詞。他們之間的感情,是慢慢醞釀、發酵,最終讓觀眾漸漸跟著兩位主角一起沈浸其中,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部神劇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復古韓劇推薦6:《五月的青春》

(圖片來源:KBS)

李到晛的粉絲們,不要只看過《黑暗榮耀》,《五月的青春》裡面和高旻示大談時代禁忌虐戀,絕對是李到晛的主演劇的必看神劇之一。此劇的背景設定在全羅南道光州市,講述1980年5月的「光州民主化運動」,在不可避免的歷史漩渦下,年輕人各自為了夢想、愛情奔波的故事,看到這個劇情介紹就有股濃濃的BE味了吧!

(圖片來源:KBS)

男主李到晛迫於父親的因素,與光州企業家的女兒李秀蓮相親,卻愛上了幫朋友前來赴約的金明熙,這段禁忌的暗戀就此展開。而男主的爸爸是保安部隊對空搜查科科長,理所當然沒辦法接受家境不好的金明熙,兩人不只得克服身份地位的問題,還得面對彼此家世背景不平等的心魔。

(圖片來源:KBS)

很多人說《五月的青春》電視劇結局可以說是近期最虐心的韓劇,不過這才符合歷史的立意,真正走過這段歷史的人們,是真正經歷了更難以想像的悲傷吧!而兩位主演也因為這部劇爆火,網友也大讚李到晛、高旻示,直呼兩人很適合這個角色!高旻示更是被稱讚將時代劇的口音模仿的相當到位。

韓國愛情韓劇泡菜青春觀眾十一金泰梨二十五,二十一雪降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