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對鏡自拍花樣超多!掌握10種「拍照姿勢+技法」,讓你擁有Jisoo、Somi同款韓星氛圍感照片!

1 / 1

在社群上發照片,不僅要掌握最潮流的穿搭技巧、踩點時下最夯的景點,跟上拍照姿勢與技法的流行也是非常重要的。2022年大為風行的愛心手、倒V姿勢已經退場,隨之而來的是大量運用「鏡子」,善用自拍鏡頭構圖出照片的豐富感。以下便精選10種韓國時下最潮的「拍照姿勢+技法」,趕快拿起手機,拍下與韓星們同款質感的氛圍照片吧!

韓星拍照小技巧 1:對鏡自拍

對鏡自拍雖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在2023年卻全面攻佔韓星們的社群版面,BLACKPINK、TWICE、LE SSERAFIM、NewJeans等跨世代女星,同時跟上這波潮流,留下許多自拍神照。

而今年的「對鏡自拍」,你必須稍稍用手機擋住自己的臉才算掌握精隨,這樣的小技巧可以有效創造「小臉」視覺,也可以讓你趁機秀出超Q手機殼,隨手一拍就是社群焦點。

韓星拍照小技巧 2:對鏡反手自拍

打開你的前置鏡頭面向鏡子,創造出鏡像的多重宇宙!2023年韓國「對鏡自拍」花樣百出,其中讓MZ世代為之瘋狂的反手對鏡自拍,可以說是夯中之最。

這種自拍技法乍看是以傳統手機沒有自拍鏡的年代做出反手自拍姿勢,實則是運用自拍鏡在畫面構圖出循環的圖像,復古中又帶點新鮮感!姊妹們趕緊到鏡子前試試看吧!

韓星拍照小技巧 3:對鏡情境感照

對鏡拍照3.0就需要小幫手的協助了,近年來,韓式拍照都講求氛圍感,過於制式擺拍不夠玩,自然而有點新意才是女孩們所追求的。趕緊邀請小幫手捕捉下妳在鏡子前化妝、整理儀容、欣賞美貌的瞬間吧,讓鏡中的妳為妳宣言美貌,並記錄下打造自信之我的過程。

這樣的照片也能增加社群版面的豐富度,讓照片多了種情境感,更加自然且具創意。想擁有像Somi、張員瑛同款氛圍照的妳,一定得找機會拍看看!

韓星拍照小技巧 4:自拍中有自拍

若說3.0只需要一位小幫手協助,現在要介紹的4.0則需要多一位小幫手和一部手機才能打造,在NewJeans社群中所看到的「自拍中有自拍」照片,超級適合拿來當作姊妹們聚會的留念,小幫手運用鏡像打造對鏡自拍的感覺,實則是記錄姊妹們用自拍鏡頭自拍的過程,是不是很有創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星拍照小技巧 5:CCD復古自拍

隨著近兩年在時尚圈颳起的Y2K復古潮流,自拍圈也吹起復古風,手機自拍已不夠看,用CCD相機對鏡自拍才是最流行!在2000年代初期,體積小、方便攜帶的CCD相機可以說是最潮單品,它幫助人們想隨手記錄的需求,然而卻在時代的淘洗下,迅速被手機相機所取代。

都說時尚流行是會循環的,現在看起來極為復古的單品又變成新潮寵兒,看著Lisa、娜璉、小櫻花紛紛入手CCD,妳是否也想擁有一台了呢?

韓星拍照小技巧 6:氛圍感背影照

介紹完「對鏡自拍」的多款技巧,接下來要推薦的背影氛圍照則非常適合旅遊時想記錄街景、展現姊妹好交情時運用,只要將人像背景置放在畫面的2/3區域,背景搭配上建築街景、招牌或是風景照,就能輕送打造行進中的隨興感與旅行的氛圍。

若想露臉的話,也可以不經意回眸,只需要微微側身,眼神不需要刻意看向鏡頭,也能打造出高級氛圍感照片!

韓星拍照小技巧 7:自然日常感照

另一種氛圍感照片則需要善用各種日常道具,又或者說妳只需要專注於眼前正在做的事情,不論是看菜單、喝咖啡、遛狗、打文件,自然就是美,妳需要記錄的是每一個自然又日常的瞬間。

韓星拍照小技巧 8:蹲坐姿式照

蹲坐姿勢可以有效拉長腿部線條,也是近期韓星很喜歡運用的拍照姿勢,只要善用腿部交叉、錯位等小技巧就可以讓身形比例變得更加修長,並且帶有一種率性的風格。

這種拍照方式也很適合拿來秀新鞋或今日穿搭,想全身入鏡又不想動作尷尬,還想拍出好的身形比例的妳,這個偷吃步妳一定要學起來!

韓星拍照小技巧 9:後車箱生日照

接下來要介紹的生日照小技巧,妳可以拿來當作為姊妹們構思生日驚喜的靈感。近年來,韓國非常流行在後車廂布置氣球、鮮花與生日蛋糕為重要的人過生日,而壽星在後車廂留下幸福的認證照也是非常必備的,不論是捧著蛋糕或是鮮花,又或者是斜倚在氣球堆中拍照,相信所拍下的照片會讓壽星與籌備者都感到難忘與美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星拍照小技巧 10:好人緣圍拍生日照

而最新的生日照拍照方式,可以一秒就讓社群上網友知曉妳的好人緣,這款姊妹圍拍的生日照,猶如被攝影記者簇擁的大明星,讓人忍不住聚焦在中間閃閃發亮的女主角身上。今年為閨密慶生,不妨貢獻出大家的手機鏡頭,一起圍拍主人公秀一波友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