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韓國邪教搭訕法,連台灣都有受害者!免費算命、文化體驗絕對不能信

1 / 1

文/Chuu Cider

最近 Netflix 推出探討韓國邪教的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裡面講述攝理教創辦人鄭明析的犯罪行為,還有五大洋集團集體自殺的事情等,其實韓國邪教非常多,像之前疫情群聚感染的新天地教,以及韓國街頭常見的大巡真理會等,都是惡名昭彰的韓國邪教,且信徒相當廣大,就連一般觀光客都要小心韓國邪教搭訕。

(圖片說明:《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圖片說明:攝理教創辦人鄭明析

(圖片說明:韓國偶像團體 DKZ 成員家人,被傳是攝理教教徒

(圖片說明:攝理教除了教會,還有咖啡廳、美容院等組織,招牌皆由鄭明析題字

(圖片說明:大巡真理會總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邪教搭訕法 1:免費學韓文

易發生地點:語言交換 App、韓國弘大、新村等學區街頭、台灣的大學學區

常見手法:

韓國邪教打著可以免費學韓文、練語言的方式,跟外國留學生、打工度假者做朋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密集相處,外國人會降低戒心,因而跟隨進入韓國邪教,上當受騙。這個傳教方式,不只在路邊,在語言交換 App 上也很盛行,明顯的特徵是,利用同性別且有地緣關係的手法接近,例如介紹同校的學姊認識,還剛好非常照顧你,然後把人騙去參加祭祀等活動,一步一步誤入韓國邪教。

(圖片說明:語言交換 App 示意圖

(圖片說明:韓文學習示意圖

韓國邪教搭訕法 2:免費旅遊體驗

易發生地點:台灣的大學校園

常見手法: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紀錄片裡面,提到韓國邪教深耕校園,這個情況在台灣也有!韓國邪教組織可能會贊助學校活動,例如韓文演講比賽,得獎者可獲得「韓國夏令營」的旅遊機會,結果到韓國後,所謂的旅遊體驗不外乎一連串的邪教洗腦,被迫聽一些非正派的聖經故事;再不然就是滲入學校社團,打著免費學韓文、免費做韓國料理等文化體驗,不知不覺被搭訕成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上課穿什麼?跟著3部韓國網劇,學習校園穿搭吧 !

(圖片說明:韓國大學校園

(圖片說明:韓國大學社團

韓國邪教搭訕法 3:免費試穿韓服

易發生地點:韓國弘大、新村、江南等鬧區街頭

常見手法:

韓國邪教通常會兩到三人一組,出現在韓國鬧區的街頭,像弘大、新村、江南,他們最喜歡找落單的觀光客下手,用話術說:「有韓國文化體驗活動,可免費穿韓服」,騙觀光客去參加,再不斷洗腦入教,更可怕的是這一去,觀光客絕對不知道自己在哪,因為地點很常是在某住宅區的民宅裡,沒有任何招牌,一旦進去要逃脫不太容易,只能等活動結束才會被放出來。

👉 今晚想來點什麼?6種韓國夜生活,讓你一路玩到天亮!

(圖片說明:韓服試穿示意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說明:韓國文化體驗示意圖

韓國邪教搭訕法 4:免費算命

易發生地點:韓國孔德站、江南站等商業鬧區街頭

常見手法:

接下來的韓國邪教搭訕法,破財機率很高!如果在街邊獨自一人等朋友,這時有阿珠媽面帶微笑朝你過來講話,很可能是要討錢,就算跟對方說不會韓文,韓國邪教還是有辦法溝通,他們會說你運勢不好要改運,不然全家受影響。據韓國人經驗表示,簡單來說就是敲詐,他們一開始只把話講一半,先討東西吃之後,若接著要聽改運細節的話,那麼會被纏上討要一大筆錢!

(圖片說明:韓國街頭傳教示意圖

(圖片說明:韓國江南站

韓國邪教搭訕法 5:問路、填問卷

易發生地點:韓國弘大、新村等學區街頭

常見手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在學區常見的韓國邪教搭訕法,加上首爾好幾個大學學區,都是觀光客愛去的地方,他們慣用手法,是由好幾個看起來像大學生的人一組,說自己的專題、論文需受測者,一樣不畏懼語言,因為韓國邪教的成員不乏語言強者跟高材生,甚至他們準備的文宣品,中、英、日等版本都有,其中會講中文的也不少,因此台灣鬧區街頭,就有人曾經遇過韓國邪教藉機問路來傳教!

(圖片說明:韓國街頭問路示意圖

(圖片說明:韓國弘大街頭

提醒大家,韓國邪教無所不在,特別是一個人在外旅遊時,千萬要小心搭訕!我是小編 Chuu Cider,帶給你最即時有趣的韓國相關新聞✌️ 

安扭,我是韓國留學生Cider🙋‍♀️
夢想在首爾開一家早餐店,歡迎點餐!
🌹YT https://reurl.cc/WLKXA5
🌵IG https://reurl.cc/8nmnKo

【延伸閱讀】

韓國生活

👉 8個必追韓國IG手帳帳號分享!時間管理、運動減肥、生活紀錄!

👉 6個原因告訴你韓國人為什麼喜歡大創百貨!大媽店員多、看不到數字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太妍掀起韓國大創寶石之亂!到底韓國大創多好逛?這5樣商品必買!

👉 利用10個必備IG風格雜貨小物,學會韓國書桌收納整理法!

👉 跟著8個韓國居家布置IG帳號,打造個人空間!文青風、奶油色的布置靈感通通整理給你!

韓國旅遊

👉 8間萬華老城咖啡廳推薦!必去復古老屋、文青質感的咖啡廳!

👉 最新15間古亭咖啡廳推薦!必去文青質感、韓系IG咖啡廳!

👉 韓國賞楓勝地TOP 8!除了南怡島,還有這些地方可以去!

#韓國邪教搭訕 #韓國邪教 #Netflix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攝理教 #鄭明析 #五大洋集團 #新天地教 #大巡真理會 #ChuuCider #三無男友 #韓國留學 #韓國生活 #韓國文化 #韓國旅遊 #韓國歐巴 #韓國歐膩 #韓妞 #韓國人 #韓文學習 #韓貨連線 #韓國代購 #韓國推薦 #韓國打工度假 #韓妞穿搭 #韓系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