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 Up】劇評:為你的青春和人生應援

1 / 1

《Cheer Up》這部劇好像格外漫長,播的週數比一般韓劇還長,中途停了兩次,讓許多人或許都消磨了追看的動力而棄劇了。本來這個啦啦隊的題材還算挺新穎,只可惜編劇的推拉反覆,多少也令劇情節奏變慢沒有追劇感!幸虧《Cheer Up》的演員演技一點都不拉垮,讓這部劇更朝氣蓬勃,我也特別喜歡他們在劇中呈現的每一個舞台。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hot/1355103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hot/1354008

觀後感不妨看看之前我在Instagram裏發過的文章⬇️

其實這部劇也算是一部大女主角的劇,主線都是圍繞女主角的角度出發,所以我對她的看法也比其他角色的多。對於海伊,我又愛又恨,我恨她處處留情,瞎了眼似的不珍惜善浩,但我又疼愛她總是被生活打壓。海伊雖然被編劇塑造到角色設定性格方面有些崩壞,感覺就是對所有人都很曖昧,沒有立定關係。可是我總是感覺她在感情世界裏面很理智,一個很會自愛、不會被愛情沖昏頭腦的女生。

我印象挺深刻的一句台詞是都海伊說:「就算是前女友又怎樣,我不在乎這些。如果是以前會很羨慕,會覺得自己不夠優秀。但是也有人愛原本的我,我也是很優秀的人。」頓時覺得海伊其實是一個很清醒、很自愛的人啊,所以就算編劇在愛情線上的描寫真的讓觀眾看得很心累,我依然還是堅持把這部劇看下去了。加上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這位演員,所以作為智賢第一部做女主角的電視劇,我當然要支持到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想到我從第一集的最後一集還是沒有站過官配🤣🙏🏻貫穿全劇我最意難平的還是善浩,聽到訪問中金賢鎮說飾演善浩最喜歡的場面是舞台告白🥲他覺得最能體現善浩真心、最投入的瞬間。這也是我最喜歡的瞬間,突然就更加替他惋惜了,到最後大家都成雙成對,就只有他單身ㅠㅠ大家都有可以依靠的肩膀,有可以交杯的伴侶,但他身邊的就只有空缺啊😭不過反正劇裏都沒有任何人配得上善浩啊,所以獨自美麗吧,反正世界上一半都是女人,不要去乞求得不到的愛情!

正宇和海伊這段關係其實到最後在我眼裡還是不被看好的,正宇這個動不動罵人的性格,他和海伊根本性格不合,再來也不過是因生活磨難分手告終。現實的話,大家應該也會毫不猶豫就選擇善浩吧!而且善浩是在有錢的時候就喜歡海伊的,那就更不會在落魄的時候嫌棄海伊,因為他身在高處應有盡有時就已經完全接受了海伊的所有,也融入了海伊的家庭和社交圈。(所以善浩最後的結局是這樣我真的氣死編劇!!!)

感覺正宇和海伊就是兩個性格很不搭又很相愛的人去填補對方的稜角,他們的相處就像拼拼圖,填補對方的不足。正宇和海伊互相讓大家成長大概就是官配的原因吧,千錯萬錯還是會漠視現實因素毫不猶豫的奔向彼此,校園愛情懵懂青澀,無懼跌跌撞撞。

整部劇我最喜歡的主線是對啦啦隊的熱愛——海伊曾經放棄過自己喜歡的啦啦隊,向現實低頭啊,後來又發現自己低看了對啦啦隊認知中的愛,所以再次參加啦啦隊。在這漫長而美好的一生當中,只要你認真想做一件事情,無論從什麼時候開始,都不算晚的。生活要有熱愛才會是一個動詞,歡笑打鬧的校園青春,比起建築帶來的舒適感,大學生的青春與活力,困倦與堅持,逐夢的那股力量,知識的渴求欲給我的身心灌注了新的生機。

感謝《Cheer up》讓我了解這一群活力四射的新生代演員,大家都很用心很完整的詮釋了青春時期的熱愛和悸動,雖然一直吐嘈中間的情節,但結局還是不錯的。好喜歡三年後啊,在他們的成長軌跡裏,成員之間從肉眼可見的生疏到我們是一體的親密過程也是觀眾絲共享的。長久以來一直都在校園的環境下生活,接觸到的大都是單純稚嫩的事務,總是會有種時光都很慢的錯覺,彷彿自己永遠有很多選擇,永遠可以「過家家」。孩子已經不是孩子了,但孩子氣還在的熱情。

就算是好消耗人感情的劇本也好,看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能不能繼續拍下去?我好捨不得,看了結局居然是我今年少有的覺得被觸動的韓劇之一😭立意深刻,選角合適,演員的演繹精湛,有種為你的人生應援的氛圍,而且主演都能歌善舞竟然合唱了OST,太可惜編劇浪費了一手好牌。平平無奇的故事線,有著說年輕人的夢想,不得不承認偏愛校園劇的我覺得這部劇也過關了~謝謝《Cheer Up》的班底讓我在寒冬裡盼望生氣洋溢的春天來臨❤️

日後想看到更多相關資訊的朋友們,收到最新資訊的朋友們請記得追蹤以及我的劇評IG @dramacharism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智賢 #裴仁爀 #張圭悧 #韓劇 #韓劇劇評 #韓劇語錄 #韓劇推薦 #劇評 #影評 #SBS #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