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單】社畜有感!七部激起「職場人」共鳴的韓劇推薦,超寫實劇情根本就是我的故事!

1 / 1

不管是懵懵懂懂的新人菜鳥、身經百戰的職場老手或是肩負重任的主管上司,「職場」對每個人而言都充滿著挑戰與壓力,有時候也有著滿滿的辛酸血淚!也許現實中的「職場生活」難以讓人輕言輕鬆與甜蜜,但若將這些酸甜苦辣縮小到電視機的螢幕之中,卻能帶來莫大的治癒!以下便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超寫實職場韓劇,包準讓螢幕前的你又哭又笑、充滿共鳴!

「職場韓劇」推薦一:高斯電子公司

由「創造收視奇蹟」電視台ENA出品的《高斯電子公司》自開播以前便話題度超高,是部由演員「郭東延」出道十年來首次擔綱主演的戲劇,集結了優秀的新秀演員群:裴賢聖、高聖熙、姜旻兒等,一同展開辛酸且爆笑的職場故事。劇情描述高斯電子公司最不受重視的「行銷三部」的工作日常,這個部門集結了信念滿分但工作零分的「雷包同事」、工作效率超高的「厲害小主管」及身世受到關注的「富二代新人」等,性格及能力迥然的一群人發展出獨一無二的友誼與愛情故事。此劇以詼諧趣味的方式描繪職場人的悲歡,讓人在捧腹大笑之餘共鳴感滿滿!

「職場韓劇」推薦二:今日的網漫

由「人間維他命」金世正主演的《今日的網漫》改變自日本漫畫《重版出來!》,講述負傷暫停運動生涯的柔道選手「溫心」憑藉著過人的熱情與毅力加入了「NEON網漫」編輯部成為新手編輯,展開熱血勵志的職場故事!此劇除了體現出一般人較陌生的「網路漫畫」產業的職場,金世正隨著岌岌可危的邊緣部門一路成長的故事也十分激勵人心。劇中許多暴擊現實、深入人心的職場金句,值得職場人們細細品味!

「職場韓劇」推薦三:未生

若談起「職場劇」,便不可不提起同樣改編自漫畫作品的電視劇《未生》。這部曾在百想藝術大賞獲得十項提名的作品,讓任時完、姜河那、金大明、姜素拉等演員聲名大噪,細膩且真實的劇情更是許多觀眾心中無人可超越的經典職場劇代表!此劇講述身世貧寒而無法走上「職業棋士」生涯的「張克萊」,透過關係進入到大企業實習,沒有過人之處的他從初入職場時備感挫折到以「過人的努力」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使人十分驚豔!而此劇以圍棋術語「未生」、「完生」作為職場比喻,講述尚未走到死局的職涯都仍是「未生」,而真正能完勝存活者才是「完生」,精準且深刻的寓意讓無數職場人深深有感!

「職場韓劇」推薦四:自體發光辦公室

你是否有過漫長的職涯空窗期?又或者有過求職頻頻碰壁、對自己失去信心的經驗呢?如果你的答案是「有」的話,接下來要介紹的《自體發光辦公室》肯定能激起你的深刻共鳴!《自體發光辦公室》由高我星、河錫辰、李東輝、李浩沅等人主演,講述求職頻頻遭拒的「殷昊媛」突然得知了自己生命所剩無幾而絕望求死,可自殺並沒有成功,求死不成的她意外進入到理想職場成為簽約「三個月」的契約職員,展開笑淚交織的職場故事!劇中昊媛為了守護自己「人生最後一份工作」,毫無保留地付出全力,並與職場同事之間建立出相愛相殺的友誼十分打動人心!

「職場韓劇」推薦五:流星

韓流文化遍地開花,我們對於韓流明星都不陌生,可你是否也很好奇明星的同事們都在做什麼呢?而一位成功的韓流明星背後又需要多少人的努力呢?浪漫喜劇《流星》便是以明星們背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為主角,講述娛樂公司辛勤守護明星們的職場故事。此劇高度還原演藝圈生態,讓觀眾們可以一窺明星們傳出誹聞、私生活受擾、受黑粉攻擊等狀況下其背後的公關團隊如何排除與對外回應,也可以看到娛樂公司的經紀人與劇組、媒體記者、律師等職業的互動關係。

「職場韓劇」推薦六:羅曼史是別冊附錄

你是那種想看職場劇,但沒有「愛情」就嗑不下的劇迷嗎?如果是的話便千萬別錯過甜度超標的《羅曼史是別冊附錄》,此劇不僅可以看到「出版社」忙碌的職場生態,還可以看到李鍾碩和李奈映高糖分的「社內戀愛」。此劇講述離婚且育有一女的37歲女子「姜丹伊」因二度就業頻頻碰壁,不得不隱瞞學歷與出色的工作經歷到出版社擔任基層雜工,而與她情同姐弟「車恩浩」也在出版社任職,兩人在隱瞞互相認識的狀態下展開微妙的職場故事。此劇除了有甜蜜的感情戲,寫實的職場情節也引起共鳴,如:女性在職場上的不公平待遇、基層員工的創意被上司竊取等橋段,在真實的職場裡也常常上演著啊!

「職場韓劇」推薦七: 製作人的那些事

最後要介紹的電視劇《製作人的那些事》集結了一線知名演員—《來自星星的你》金秀賢、《主君的太陽》孔曉振、《我的野蠻女友》車太鉉、《我的大叔》李知恩(IU),在當年播出時受到廣大矚目。這部劇以穿插「綜藝節目訪談」的方式剪接,劇情描述綜藝節目新人PD「白承燦」入職電視台以後的職場故事,劇中呈現出許多「職場小白」應如何與同事套好交情、搏得職場老手喜愛的人際方法,也演繹出職場新人常常表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展現出對工作的積極與熱忱,讓人看了便一秒想起自己初出社會的稚嫩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本文圖片來源:Youtube KBS Drama 、ENA、My Video、KBS 2TV、SBS、tvN、KBS官網

※ 原文發表於【Fashion Guide】➜ 點擊我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