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超現實金句「愛意是透過金錢來表達的,沒錢就要學會妥協」

1 / 1

韓國懸疑犯罪影集《小女子》,故事講述吳家三姊妹從小就在艱困環境下長大,某天她們意外獲得了一大筆金錢,同時被捲入韓國最具權勢家族的陰謀之中的故事。故事從社會底層出發,跟金錢、現實息息相關,就像我們現實生活總是充斥的金錢、價值等話題一樣,也因此許多劇中台詞就像當頭棒喝,打醒主角也敲進觀眾心中。本篇整理小女子寫實金句,帶大家再回味一次精彩劇集。

👉🏽【2022韓劇收視TOP10】黑馬《禹英禑》爆衝第二、《二十五,二十一》只排第七!

《小女子》金句-哪有無能卻善良的人?無能本身就是件壞事!

媽媽離家、家中負債,兩姐妹閒聊時仁京問:「你比較想要有錢但壞心的父母,還是無能卻善良的父母?」,仁珠立刻回答:「哪有無能卻善良的人?無能本身就是件壞事!」,就像電影寄生上流的台詞:「 不是有錢卻很善良,是有錢所以善良。」。 

            

《小女子》寫實金句-因為是我自己喜歡的。

花英:「你知道男人討厭那種衣服吧?」仁珠:「女人也不喜歡啊!我是因為喜歡才穿的!」,我們的選擇時常是為了討好誰、讓誰喜歡,但仁珠真的有一種做自己的灑脫,不為了取悅誰,只為了自己。

                          

《小女子》金句-小孩這樣笑很可愛,所以大家也會對你笑,但如果長大還是這樣,這世界只會賞你巴掌。

三姐妹的姑婆對著仁珠說:「你從小就是個很愛笑的孩子,你會看著所有人的眼睛笑,我就是討厭這一點。小孩這樣笑很可愛,所以大家也會對你笑,但如果長大還是這樣,這世界只會賞你巴掌。不過今天看來,這些年你應該已經明白這個道理了。」,這句話也打醒仁珠,讓他由被動轉為攻擊方,為了成為有錢人而展開攻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女子》金句-資本主義就是場心理戰,有一種情緒富人消化得了,窮人卻難以克服。

「資本主義就是場心理戰,有一種情緒富人消化得了,窮人卻難以克服。那就是失落感。有能力承受失去,才有辦法賺大錢,因為贏家往往能比輸家承擔更多風險。」雖然劇中每個人都在追求700億,朴載相一家人依舊態度優雅,仁珠則是汲汲營營、彷彿看見大海中的浮木一般卑微。

👉🏽 《小女子》嚴基俊人生角色全是反派!「國民壞男人」5部必看經典作品!

         

《小女子》金句-便宜貨走路也戰戰兢兢,買雙好鞋吧,否則你這輩子將會步履維艱。

蘭花建設理事申賢民曾說過  :「這種便宜貨都是用強力膠黏鞋跟,一不小心就會斷,然後就會傷到阿基里斯腱,重心不對走點路腳就會痠,走路也戰戰兢兢,因為你信不過自己的鞋子。到時候拿我們給的錢去買雙好鞋吧,否則你這輩子將會步履維艱。」  ,不只透露出對便宜貨的嫌惡及對窮人的嘲笑。

      

《小女子》金句-愛意是透過金錢來表達的,沒錢就要學會妥協。

仁惠患有遺傳性心臟病、急需開刀時,仁珠不只為了借錢自願挨打,走投無路之下說出:「愛意是透過金錢來表達的,沒錢就要學會妥協。」,如果因為沒有錢讓仁惠和夭折的老三仁善一樣無法就醫,再多的愛都是無用的。

👉🏽 越扯越多人看 9部超狗血韓劇推薦 外遇比撞鬼還恐怖!渣男只是基本盤?

👉🏽6部韓劇教你人生「不後悔」穿越題材讓你知道最耀眼的時刻是當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女子》金句-窮人家的孩子應該懂:父母有錢的孩子最能夠自由自在地玩耍。

仁京一直敬重的長官竟然也是「情蘭會」一員,甚自以自己親身經歷告訴仁京:「如果你老爸有錢的話,你就會是一名傑出的年輕記者。」,一句話打翻仁京所有理想,這也是為什麼仁京從來只能負責颱風等小案子,認真查的大案老是被抽掉。

           

《小女子》金句-如果把我們身體截成兩半,裡面應該會出現嗜錢的巨大蚰蜒。

陳花英在銀行受害者聚會上說:「錢根本就是惡魔。」,這一切故事都圍繞在「金錢、地位」上,三姊妹為了錢開始分裂、朴載相為了上位不擇手段、人民因為仁珠挪用公款而憤怒,接著陳花英又說:「一般人相信人有自由意志,但我們其實受到金錢的支配,如果把我們身體截成兩半,裡面應該會出現嗜錢的巨大蚰蜒。」,只是想要活得人模人樣,卻也不容易阿!

        

#韓劇推薦 #Netflix #Netflix韓劇 #韓劇金句 #朴持厚 #南志鉉 #金高銀 #小女子金句 #小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