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袖紅鑲邊劇情 德任比較在乎李祘還是朋友們?我們的友情比愛情雋永

1 / 1

衣袖紅鑲邊:看點

喜歡衣袖紅鑲邊的原因不外乎帶點對於李祘和松淵的愛情的情感延續,
畢竟自古悲劇才更讓人感到雋永阿~

然而衣袖紅鑲邊更是多了許多的描寫與想像空間,不論是服裝還是鏡頭,跟李祘比起來多了更多的美感與細膩之處。

其中讓我最最喜歡的原因是這部劇不單只有愛情,還有友情的描寫,在德任每一次遇到困難時,她的姊妹們也都陪伴在她的身邊,幫助她一起度過。

衣袖紅鑲邊:我的夥伴們

德任的三位好朋友:景熙、福燕、英姬,各自有著不同的個性,不同的身家背景

然而一同組成的四人幫陪她們度過宮中生活。

這部劇並不是人人都想獲得君王寵愛的後宮劇,反而將平凡中見偉大表現得淋漓盡致。

夥伴們輪流出事:

夥伴們遇到困難時,德任會為他們兩肋插刀,這就是她臨終前所說的

:「我的姊妹們他們只有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是不愛殿下,而是殿下需要關照的人事物太多了,而那些人事物也會回過頭來守護殿下的。

英姬最終的下場...

英姬是姊妹三人中看似最隨和最沒有個性的角色,但也是最勇敢的角色,明知不可而為之,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即便這個代價太大了。同時這也為德任帶來多重的打擊...

福燕出宮

相信很多人跟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都一樣,滿頭問號的想著福燕是做錯甚麼了為甚麼就這樣出宮了,但其實是因為她原本是服侍先王的宮女,先王崩殂後,宮女自然就必須出宮了~

德任和殿下以打水漂的方式作為賭注,讓福燕可以回宮。然而在德任離開之後,劇本刻意安排福燕看到她和她們一起抄寫的書本。大家還記得剛開始時景熙問德任為甚麼要讓福燕她們參與抄寫書籍的行列,明明只會拖累進度的這段話嗎?

德任喜歡...喜歡讓她的姊妹們感到開心,她也跟著覺得幸福,在她們身邊她可以做自由自在的自己,感受到自己滿滿的價值感。

景熙被綁

景熙是朋友裡面最精明的,也是貫穿全劇的重要角色,從一開始跟德任談論抄書的對話,在到最後變成宮廷內唯一記得德任的提調尚宮。

作為家世背景最好的朋友,作為能力最好的朋友,在最後嘗試著向殿下道出他始終不明白的宜嬪(德任的真心)之時,卻仍被阻擋。(殿上還是在偷偷跟姊妹們較勁阿)她是將這段感情看得最清的一個人,作為劇中最像是旁觀者的角色,帶給我們無限的惆悵。

結語

我的姊妹們她們只有我,搭配著姊妹三人出宮,而德任卻不能出宮的哀戚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禁讓我想到比起有著互通心意的愛情、被人佔有處處侷限,還是做一個自由自在的飛鳥愜意,正是所謂自由比愛情高吧~

他是一個好君王,但是不一定是一個好夫君。

世事不能兩全,下輩子就讓我當個自在的飛鳥吧,如果當初努力想推移的那個瞬間,如果我能堅守住那道防線,是否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呢?

留給我們無限的惆悵與反思。

更多劇評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featured/1280550

#熊愛劇評 #韓劇 #衣袖紅鑲邊 #李世正 #德任 #李祘 #李俊昊 #推薦 #韓劇劇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