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內相親』:像申夏莉和李民宇的情感 青澀的初戀

1 / 1

前言

近期的五星級NETFLEX韓劇『社內相親』真的讓人看了很過癮阿~

其中申夏莉和李民宇的之間的感情是否也曾在你我的身邊真實上演呢?

「當你不再是我的喜歡,而我也不再是你的日常

到時候才能真正的成為朋友吧!」

(真的超級喜歡這一段的,夏莉正式的對過去道別...)

韓劇《社內相親》必看的五大原因:演員獨特魅力和浪漫詼諧劇情

劇情分析

前三集劇情裡,我們可以得知女主角申夏莉暗戀了主廚李民宇長達七年的時間,陪伴他度過兵變和多次的分分合合,不離不棄中不免對他帶有絲絲的期待。

從第一集她期待民宇會在生日給她怎樣的驚喜(不惜推開組員的慶生邀約),但是卻在赴約後收到,他「希望」她和另一半去聽演唱會的生日禮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卻在第二到第三集時看見他又和前女友復合,讓她徹底的失望了,更是在演場會中理解了他精心安排的驚喜背後的寓意。

(演唱會上對他們之間的回憶的描述真的有濃濃的青春感!
一起搭公車到校,一起聽耳機,到站了卻不忍心叫醒他...
雖然沒有太多的鋪陳與描述,光是這短短的幾幕就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情感)

(我說民宇阿!講這個話是要負責任的吧 XD)

而灑脫的她就像是收到了民宇間接地拒絕後,決定中止這段單戀。對她來說卻依舊是不後悔的一段美好回憶。

而我認為李民宇內心也是一直明白並喜歡和夏莉維持這樣的關係的。原本送她的演唱會雙人票或許也沒想到夏莉會真正找到男伴前往...

(從他聽到夏莉不是自己前往,夏莉疑似有男伴時的表情和態度就可以知道)

習慣夏莉的存在後意識到可能失去她的日常對他來說也是會感到恐慌的

只能對民宇說:失去的過往,就別再回頭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民宇的矛盾

一直以來都當作是『好朋友』(甚至是知道是自己的紅粉知己)的夏莉,

從沒想過她會有離開自己的一天?

某方面來說他確實也是自私的,一方面期待著和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宥羅能夠有好結果,可是同時也享受著和夏莉這樣的知己往來。

直到發現夏莉身邊可能也會出現另一個他的存在時,才感受到危機感以及發現自己以來對夏莉的感情或許已經超出了自己的想像。

亦或是沒辦法接受一直以來如同理所當然的投向自己目光的夏莉,有一天看著他的眼神裡卻再也沒有光芒。

或許民宇自己也不清楚,究竟對哪一個人才是真正的愛情呢?

韓劇《社內相親》必看的五大原因:演員獨特魅力和浪漫詼諧劇情

申夏莉的昇華

為甚麼夏莉會說自己是幸福的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在過去的七年當中她是衷於自己的,以真心對待民宇,撇除民宇不能回報夏莉的感情之外,他們的相處也是愉快的!

喜歡料理和喜歡品嘗美食的人,彼此切磋鼓勵沒有誰遷就於誰或是強求於不屬於自己的情感~

她的時間並沒有白費,在這段感情中的付出也成了她人生歷練的一部分,也是很大的收穫。

夏莉的果斷

很喜歡夏莉在確定自己和民宇不可能會有進一步關係,以及逐漸確定自己對姜泰武的心意後,果斷又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當民宇衝出去追她以及發現他們曾經的假契約動手打人之時,夏莉皆清楚明瞭的 告訴他-「她的一切事情,均與他無關」

夏莉的善解人意

不論是擔心被兵變的民宇受到更重的傷害前,隱瞞宥羅另有新歡的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是在受到宥羅在網路上的留言而被輿論之時,她還能反思自己,認為自己確實也對宥羅造成了傷害

夏莉的高EQ真的值得我們學習~~~

結語

對對方的感受究竟是習慣?習慣有他的陪伴,習慣有他的日常...

還是佔有與獲得?擁有他(她)是一直以來的目標,
可是我們想擁有的究竟是真真實實的對方,還是自己的不甘心與那期待的擁有呢?

很多時候我們都嚮往能夠獲得自己所不能得,而忽略了身邊一直以來對自己用心付出的溫暖,將它視為理所當然。

韓劇《社內相親》必看的五大原因:演員獨特魅力和浪漫詼諧劇情

在愛情裡我們每個人都是學習者,都在從每一段感情中做選擇與成長,雖然不能完整的釐清許多想法與感受,在理性與感性的交織下常常有許多矛盾與疑惑。

但是我們需要做的事情,或許是時時刻刻反思,誠實的面對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盡可能的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找到專屬於自己的感情,並且是願意花心思時間去經營磨合的對象。

上天賦予我們愛人的能力與被愛的需求,至於當中的過程與方式就由我們自身去體會和學習了!

延伸閱讀

韓劇《社內相親》必看的五大原因:演員獨特魅力和浪漫詼諧劇情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無雷觀後感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結尾的羅希度怎麼了?

台劇《三隻小豬的逆襲》:人生的悲歡離合沒有勇敢過不去的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今日仔要歡喜-盤點大賣的三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