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不負責劇評】秀智原來這麼會演戲?!《安娜》說謊能變成有錢小姐也算是一種才能?!

1 / 1

最近這兩三周,話題韓劇有三部,《安娜》、《紙房子;韓國》和《非常律師禹英雨》,其中兩部都是一開播就爆紅,話題度爆表,一個是《非常律師禹英雨》,另一部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安娜》!

《安娜》簡介

《安娜》(안나)是Coupang Playy繼去年由金秀賢、車勝元主演《某一天》後再度推出的原創影集,故事改編自鄭韓雅作家的長篇小說《親密的異邦人》,由電影《單身騎士》的導演李珠英打造,起初預計以以電影形式來拍攝,最後因篇幅的關係,決定以電視劇形式播出,總共6集。劇情講述一個窮人家的女生盜取富家女的身份,依靠謊言過上完全不同生活的故事。

演員介紹

《安娜》由秀智、鄭恩彩、金準韓、朴藝瑛主演。

女主角是「國民初戀」裴秀智,這部是她繼2020年《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後,睽違兩年回歸小螢幕的作品!女團Miss A出道的她,當年藉電影《建築學概論》一舉成為「國民初戀」,雖然後來在電視、電影都有許多作品,但卻也遭到「鱉腳演技」的惡評;這部戲是她出道以來首度飾演「反派」角色,飾演本名「李誘墨」在不富裕家庭出身的她,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即使她盡最大力氣,努力的生活,但是還是無法逃脫已被固定的人生框架,因為一個小小的謊言,開始完全生活在另一個叫「安娜」女人的世界。秀智這是第一次擔任one top女主角,相信沒有女二或男二的逆襲人氣,從青少年時期一路演到30代後半,從身處貧窮卻有無限欲望的眼神到自尊心被踐踏的憤怒,都看得出來秀智在這個角色的詮釋相當到位!許多網友稱這部可以說是秀智的代表作,洗刷過去各種演技惡評!

劇情介紹

這部是一個充滿野心的貧窮底層女孩一路行騙,戰戰兢兢走向人生巔峰的故事。女主角從女傭到財閥千金,再到政界貴夫人,身份是假的,父母身份是假的,學歷是假的,工作經歷也是假的,能以高中學歷教導大學生,卻能把學生送入世界名校耶魯大學,這個滿嘴謊言的女孩有驚無險靠騙上位。

出身在鄉村的誘墨,父親是位製作西裝的師父,母親是聾啞人士,小時候因緣際會和一對外國軍官夫婦相遇,軍官夫人相當喜歡柔美,時常接到家中教她英文和學習鋼琴等富家小姐的興趣,但其實軍官夫人是個貪榮慕利的女人,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於是開始佯稱自己是貴族以此博得關注,更將這個觀念灌輸在小誘墨身上,讓她在成長過程漸漸走上「虛幻謊言」的路。

誘墨人生開始走「歪」的岔路原來是在高中時的那段「師生戀」,一帆風順的生活就此被徹底打斷,成績一向名列前茅的誘墨,卻因為渣男老師為了保住飯碗卻謊稱是柔美勾引自己,讓柔美被迫轉學,也因如此沒考上大學的她擔心父母失望而開始的一連串謊言。從沒擔心過家庭經濟的她,卻在父親離世後發現父母一輩子省吃儉用,所有鉅額開銷都是為了誘墨,讓她更是後悔與難過。

為了自己與母親,她必須努力工作,但只有高中學歷的她卻只能打零工生活,一次偶然機會下,她來到一間家族經營的美術館,誘墨的工作就是伺候老闆獨生女「賢珠(鄭恩彩 飾演)」也就是「真安娜」,賢珠過著她嚮往的生活,也因此開啟一段充滿謊言的人生。她有辦法偷走「富家千金」的人生也是因緣際會之下的一個人生選擇題,當然她選擇了錯誤也是因為自尊心的作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偷走賢珠名字、身份一直過著假面人生的誘墨,從補習班老師、大學教授,到嫁入豪門,老公是一個白手起家而想進軍政治圈的人,本以為順風順水,沒料到上流社會並非想像中的幸福,而她在住家豪宅的電梯裡巧遇真安娜(賢珠)之後,從這天起,不幸開始降臨在她們身上,誘墨每天恐懼不安地生活著,深怕哪天自己的謊言被拆穿,賢珠也意外地發現誘墨的謊言而轉為向誘墨勒索30億韓元。

30億或許對一個「真的」貴夫人來說,是一塊小蛋糕,但對於誘墨來說卻是個天文數字,其實誘墨對丈夫來說只是個裝飾品,所以依然是自己憑著實力在大學任教,為了湊足鉅款的她,不得不和那些政商名流去交涉;但就在丈夫志勛確定成為黨內市長候選人的那晚,她看到一則新聞說某30代女性燒炭自盡,但她知道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而且許多跡象顯示丈夫志勛有很大的問題!

果然,原來丈夫早知道她真實身分,這也難怪丈夫突然找來一個也叫「柔美」的秘書,這位渣男丈夫只是在利用誘墨「假安娜」的身份來凸顯自己,有利於自己的選舉造勢,一但選舉結束,也計畫要把誘墨以精神病為由送到療養院去...

戰戰兢兢過著自己「偷竊來的」人生,但這段人生卻不是自己想要的!

《安娜》之所以這麼火,除了因為女主安娜的人設很特別以外,還因為疑似影射韓國現任總統夫人金建希(김건희)而讓這部戲更具話題性。金建希是通過講師+教授的路線,打造完美勵志人設之後嫁給土豪,幫丈夫賺足口碑後助其從政,這人生走向跟「安娜」劇情簡直如出一轍。

因為現任韓國總統當初出來競選時,他身邊的人肯定也會被挖底細,金建希十多歲時父親就去世了,作為第一夫人的她,對外人設是美女學霸,自稱本科就讀於京畿大學,碩士和博士分別在首爾大學和國民大學完成,還曾在多所大學任職當教授。 2021年底,韓國YTN電視台突然爆料金建希簡歷造假,且證據確鑿,另外韓網曾經爆料金建希還曾有過一段當陪酒女的黑料。她當年在應聘水原女子大學教授所提交的簡歷中,寫著2002年開始擔任韓國遊戲產業協會理事,但該協會卻是在2004年才成立。 媒體覺得有問題而順藤摸瓜,翻出金建希早年應聘工作時偽造了20多條履歷,所寫論文有42%被查出來都是抄襲的。

警方介入調查後,也證明了爆料全都屬實。金建希還為此公開道歉,辯稱為提高自己的競爭力而美化了個人經歷 (我相信這種人很多,只是因為她是半個公眾人物而被爆,但這沒錯嗎?大錯特錯!不過她還是現任的韓國「第一夫人」)

個人感想

《安娜》由小說改編,原本就是按照8集創作的劇本,但為了提高劇情緊湊度和代入感,在後期剪輯期間縮短成了6集,有許多部分還缺劇迷們交代,例如賢珠連絡志勛時,是被志勛親手殺死還是派人殺死?殺害過程又是如何?而志勛當初是怎麼發現誘墨的身份?等。《安娜》開播後的討論度相當高,於是預計在8月將公開更多細節的擴張版作為對劇迷們的回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戲不只有看到「假安娜」一路成長一路說謊的人生,也有驚悚懸疑的殺人案件,劇情緊湊程度和緊張刺激感都有精準掌握,更不用說這部的幾位主要演員演技都非常到位,秀智的演技實力真的出乎意料啊!(好幾次想為她掌聲鼓勵加尖叫!)

開播之前,還以為這部跟前不久也很紅的美劇《創造安娜》很像 (畢竟像我是沒有看過原著小說的人,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故事);這部劇的長度剛好,演員演技在線,也難怪開播到結局都是高度話題,非常推薦!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