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韓劇《我的出走日記》/ 我們都是苟延殘喘的勞動者。

1 / 1

2022年4月播出的韓劇,由《耀眼》、《Law School》的金鉐潤導演與《又,吳海英》、《我的大叔》的朴海英編劇合作打造,由李民基、金智媛、孫錫久、李伊主演。

三兄妹想要逃離達到極限的人生,與神秘的外地人具氏之間融入了溫暖和共鳴的故事⋯⋯

同樣有著《我的大叔〉的慢步調,前半段的台詞可說是少之又少(具先生前四集應該說不到三句吧?)每一集都選擇透過眼神、氛圍、細節來做角色的刻畫。

金鉐潤導演在每部劇都能營造出應有的氛圍,而且讓人難忘的深刻,《耀眼》的動人浪漫、《law school》的懸疑緊張,都是助長這兩部劇成功的原因之一。

這是少數慢步調的劇卻可以被大眾接受,或許有一部分是因為具先生,但我相信大多數還是默默的被劇中闡述的真實而吸引。

|人類就像一直演戲的魁儡|

一開始三兄妹的出場伴隨著厭世跟不順遂,但其實他們並沒有遭遇什麼嚴重的事故。

影響著生活的一切是那發自內心的「不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真實的一刻大概是三兄妹的0互動。

醒來的每一瞬間都像是在勞動,每一段關係也變得無趣,能夠做自己的時候就是和最熟悉的人相處之時,不需演戲、不需包裝、不需言語。

也是從這一刻起,我得知這部劇,估計會很慢、很真。

:「雷雨交加時,大家通常會很害怕,我卻覺得很平靜,感覺世界末日終於要來了,正合我意。這就好像我被困住,但不知道如何掙脫,乾脆全部人一起同歸於盡 。」

我們彷彿都被自己困入泥濘,也陷入常規的魔掌。

羨慕著不屬於自已的一切⋯⋯但那會是你幸福的關鍵嗎?

|不假裝幸福,也不假裝不幸,然後誠實對待自己|

以這樣的理念試圖改變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幸福也沒關係,因為那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須的存在,而那也讓我更珍惜所剩的美好。

足以壓垮一切的小事,卻也好像能是成就一切的大事。

:「每天只要有五分鐘的快樂,就能撐過去了。」

劇中的人似乎都拋開了在社會的身份,我不在乎你是誰,但我們能夠互相陪伴、發洩、暢談⋯⋯

|你是值得被崇拜的存在|

心中缺少愛,彷彿生活少了熱情。

就像美貞原本的生活一般,無論如何就是提不起勁,找不到讓自己大笑的機會。

我們需要對人事物有著愛、有著憧憬、有著崇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儘管討厭這個世界、儘管只是苟延殘喘的活著⋯但決定活下來的話,就好好找尋這世界讓你愛的可能吧。

_

🌟 9/10(我就是喜歡充滿著「想死」的劇。)

#我的出走日記 #netflix #netflixkorea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