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不負責劇評】從製作、演員到OST都是史無前例歷代級的超狂陣容!《我們的藍調時光》真是部名副其實「人生韓劇」~

1 / 1

今年最具話題的韓劇絕對是《我們的藍調》這部劇,前所未見史上最狂的韓劇演員卡司,真的太驚人,完全就像「賀歲片」規格的陣容!還沒開播就已經掀起極高討論,被劇迷封為「2022必追之作」,最重要的是抗癌成功的男神金宇彬復出啦 (掌聲!鼓勵鼓勵...)

《我們的藍調時光》簡介

《我們的藍調時光》(우리들의 블루스)是tvN於2022/4/9~6/12出的週末連續劇,由兩大「神作編導」:導演金圭泰和編劇盧熙京第6度攜手打造,兩人過去曾搭檔推出《他們的世界》、《噗通噗通… 他和她的心跳聲》、《那年冬天風在吹》、《沒關係,是愛情啊》、《Live》等好評韓劇,每部作品都有超高的評價,可以說是韓劇的口碑保證組合,可以說是神劇推手!總共20集,接檔《二十五,二十一》;整部戲由多個故事組成的多段式劇集,以溫暖生動的濟州、冰冷嚴酷的大海為背景,講述每個人物酸甜苦澀的人生故事。

這部開播前就造成超高話題,畢竟可以一次邀請到這麼多重量級的演員真的非常難得,有好幾位都是影帝影后級!收視當然也是不同小可,首播7.324%,最高是哭爆所有人的大結局14.597%,成為TVN最高收視率排行第7名,平均收視9.953%。

演員介紹

《我們的藍調》不只有神級編導,又集結了許多超狂大咖演員共同演出,像是大家都叫得出名字的李秉憲、申敏兒、金宇彬、韓志旼、車勝元、李姃垠、嚴正化7位演員擔任主演;還有其他大有來頭「戲精」等級,包括韓國演藝界超集資深演技派金惠子、《加油!金順》高斗心、電影《犯罪都市》朴智煥、《具景伊》崔英俊、《機智醫生生活》裴聖賢、第一次演戲就驚人的盧允書等,總共14位老中青實力派人氣演員,這卡司完全無法用言語能形容,可以算是「空前絕後」的組合,;每段故事都有各自的主角,所已其實說實在,這部戲要選誰是男一男二,真的很難說!

因為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演員,就不多作介紹那些大咖巨星,但想介紹一為未來絕對前途無量的新生代演員「裴賢聖」 (為什麼只介紹他呢?因為...他跟我家栖含是一起去爬山喝瑪格麗酒的好朋友,哈~)。今年22歲的裴賢聖其實才出道3年!2018年以《金秘書為何那樣》出道,中間也接演許多知名電視劇,像是《偶然發現的一天》、《機智醫生生活》等;之前出演網路劇《戀愛播放列表》還被韓國網友譽為「3秒朴寶劍」(就是猛然一看會真以為是寶劍弟弟~),在劇中飾演一個18歲的高中生「鄭顯」,父親「鄭印權」是賣血腸湯飯,小時後父母離異後就跟著父親生活,個性溫柔細膩,在學校是模範生,在班上是副班長。不過,跟班長房英珠相戀卻偷嚐禁果,未婚懷孕當了小爸爸。不得不說,之前他雖然在《機智醫生生活》因為呆萌的角色而受到矚目,但還沒辦法感受到他演技的實力,在這部劇裡,他和盧允書這對小情侶兩人的演技都不輸給那些資深演員。

劇情介紹

《我們的藍調》算是由「倆倆為一組」的8段小故事組成,但故事之間多少都有牽扯關連,幾乎所有的角色都是從小在濟州島長大或者是跟濟州有所連結而來此居住生活的人。

第一對「漢修和恩喜」

第一對登場的CP「漢修&恩喜」(由 車勝元&李姃垠飾演),身為銀行分行長的「漢修」,因為自己的執念,即使變賣房子花光積蓄,甚至到處借款都堅持供妻女去美國打高爾夫;調回故鄉濟州島的漢修偶然巧遇20年未見的初戀「恩喜」,得知恩喜是富婆,卻打算利用單純的戀暮之心,訛稱已分居還準備離婚想向她借錢。其實,漢修並不是所謂的「渣男」,他自己也陷入矛盾的苦惱中,只是被生活所逼、被現實侷限,只是想成為強大後盾的父親罷了;最後,被恩喜得知意圖的漢修並沒有開口借錢,而是悻悻然離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對「英珠和阿顯」

第二對CP「英珠和阿顯」(由 盧允書&裴賢聖 飾演),兩個皆是「模範生」又是全校前一、二名的同學,有著共同考上首爾醫學院的夢想,雖然算是青梅竹馬,但偏偏兩人的父親浩息和印權(由 崔英俊&朴志煥飾演)是死對頭;因為好奇而初嘗禁果得兩人,明明做了「保護措施」卻還是意外懷孕,而懵懂的他們不單只是考慮該不該生下孩子,當個未成年父母的問題以外,還需要解決兩位水火不容的父親們是否能成為親家的困難。

第三對「印權和浩息」

這對男男CP「印權和浩息」(由 朴志煥&崔英俊 飾演),兩人原本是昔日好友,後來又是因為年少輕狂的誤會而變成仇人,看彼此都不順眼,但他們又是樓上樓下鄰居還在同個市場裡做生意,也都是個單親爸爸,好死不死他們的兒女居然相愛還未婚生子;不過,「父母終究贏不過子女」,最後哥兒們倆為了子女和未來孫子而和好如初。

第四對「美蘭和恩喜」

第四對女女CP「美蘭和恩喜」(由 嚴正化&李姃垠 飾演),恩喜和美蘭從小就是好朋友,一直上到高中後發生了點「言語上(個人感覺是如此)」誤會,卻讓這份友誼逐漸失去平衡,在外人看來恩喜就像是美蘭的俾女,而傻大姊個性的美蘭也沒有認為自己行為有什麼不妥,就這樣最後因為美蘭不小心看了恩喜的日記後才知道「自己的好麻吉居然很討厭她」

第五對「東昔和宣亞」

這對CP「東昔&宣亞」(由 李秉憲&申敏兒 飾演),開著塞滿生活用品小貨卡到處叫賣的「東昔」,40多歲依然單身,因為跟母親過去有著誤會而斷絕與母親所有連繫的他,小時候的東昔因為母親是小老婆所以時常被其他同學欺負但堅決不還手,只因為他不想讓母親看到他遍體鱗傷而傷心;而宣亞也因為父親破產而一決不振讓她開始有憂鬱症;兩個受傷的心靈本以為可以互相安慰,卻因為誤會而擦身而過,其實出社會後在首爾重逢依然繼續當朋友,只是東昔似乎誤會宣亞也對他有意思而被發「好人卡」後兩人就斷了連絡。長大後的宣亞,憂鬱症更加嚴重,導致被丈夫離婚且失去孩子撫養權,就這樣經過多年,東昔和帶著破碎心情回到故鄉的宣亞在濟州島相遇,兩人是否能解開當年的誤會,互相治癒、陪伴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六對「英玉和定俊」

第六對CP「定俊&英玉」(由 金宇彬&韓志旼飾演),性格溫暖的船長「定俊」對謎樣的漂亮女人「英玉」產生愛慕之意,但一直被當地人謠傳不少八卦,而她自己就連母親的職業也是一改再改,滿嘴謊言跑來這裡當海女,也被前輩大嬸們嫌棄;心中似乎帶著傷痛的她似乎在逃避什麼而來到這個小漁村,但純樸的定俊似乎毫不在意,總是默默地保護著英玉,但其實定俊的內心也在矛盾著思索著自己下一步該如何做。但後來才知道原來英玉是因為有個患有唐氏症的雙胞胎姊姊,以前那些曾經說「我會接受妳的一切」的男人們最後都離開她,因此她也無法談一場真正的戀愛,這就是英玉一直無法公開的過往。

第七對「春禧和恩奇」

第七對祖孫CP「春禧和恩奇」(由 高斗心&奇昭侑飾演),兒子一家都在本島的春禧,卻因為兒子發生意外而昏迷,但媳婦擔心婆婆若是知道後會受打擊而說了謊,也為了好照顧病院的兒子才把女兒恩奇暫時送到濟州島跟奶奶一起住。

第八對「玉冬和東昔」

最後一對「玉冬和東昔」(由 金惠子&李秉憲 飾演),玉冬和東昔是對又愛又恨的冤家母子,真可以說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小時候,東昔父親離世後,母親玉冬就改嫁給父親的朋友,還不讓東昔叫自己媽媽,也對他很冷漠,從此這對母子就幾十年的「交織不交集」。

癌症末期的玉冬知道自己即將不久於世,她要求東昔帶她到木浦去,剛開始東昔相當生氣,覺得沒責任感的玉冬憑什麼要求自己,但後來還是心軟,畢竟那是自己的母親,而且也即將「真正」地離開自己,就開始了一對「釋懷」旅程。

個人感想

這部戲說真的有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魔力,因為劇情故事並不是很激烈,是走一種平淡無奇卻不能失去的風格;剛開始看,其實並不會有甚麼悸動,但是就會想一直看看後面還有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剛開始看完首播之後,覺得「好像不是我的菜」(畢竟我是重口味的人!小情小愛我感受不到),所以都是看完其他周末檔期的劇才會來看這部,不過從第二對「英珠和阿顯」莫名地哭到崩潰之後,我就發現這部劇的魅力所在,另外「英玉和英希」姐妹倆的故事也是哭爆,特別是英玉在定俊房車裡看著英希的畫時,我也跟著螢幕裡的英玉一起大哭,超級感動!反倒是最後玉冬和東昔母子的劇情,可能是因為早有預料,所以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又哭爆!

這部劇我覺得每段故事都算是有個美好的結尾,全HE劇終~哭得很有價值!沒有愛得死去活來的感情,也是可以這麼幸福美滿的結束,非常推薦可以花點時間追這部,畢竟20集是需要點時間!(中間還要擦眼淚....)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