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法庭》全劇三大劇情解析以及第二季伏筆|少年案件不再只是個人問題,任何人都沒有資格批判他們,所有人都是加害者

1 / 1

「我對於少年犯厭惡至極」

不得不說少年法庭全劇就看金憓秀發揮了,從厭惡少年犯鄙視的眼神,以及雖然外表冷冰冰卻默默關心受家暴的青少年,審判過去殺害自己兒子的青少年那種隱忍的憤怒,到最後對部長法官堅持少年犯應該要仔細審判不該速審而強忍著淚水的每個表情,都讓我不禁感嘆真的太會演了!

少年法庭把青少年犯罪從校園暴力、小奸小惡擴大到殺人、強暴等重大罪行,讓社會能夠更加重視青少年犯罪,不要抱持著放任輕忽的態度來看待,當青少年發現自己的行為不會遭受懲罰時,那他們只會犯下出更離譜、更重的罪。

接下來分享少年法庭三個重點劇情以及發人省思的台詞金句給大家

1.青少年犯罪主要的原因是源自於家庭

在少年法庭中的少年分為三種,一種是被害人、一種是加害人、一種則既是被害人也是加害人,他們可能遭受家庭暴力、家長漠視等等原因,導致他們想要犯下過錯引起家庭重視他們,不再忽視他們,就如同為蔚藍青少年恢復中心主任所說”在家受到傷害的孩子們,往往會有自虐傾向,他們會做出反常的犯罪行為,或是跟壞朋友們混在一起,他們自己也清楚,不能做那些壞事,但他們卻明知故犯,他們希望將自虐所帶來的痛苦,也能對家庭造成傷害,他們想引起注意,想傳達自己的痛苦,希望別人不要忽視自己”,家長似乎都忘了,少年們是無法獨自長大的。

2.少年犯罪應該被社會及國家重視

姜源中部長法官致力於少年法的修法,因此走上從政這條路,最後因為兒子的關係而被迫放棄,但他說的一句話透露本劇想告訴社會上的每個人 ”少年案件不在只是個人問題,現在該是社會和國家站出來的時候了。” 之所以會有少年犯的發生,就是出於各人自掃門前雪,沒有人拉走偏的孩子一把,或許還把他們推向更偏差的道路,而社會上注重外表學歷而不想了解孩子們真正的想法的人也很多,甚至檢討被害人的聲音也時有所聞,就像沈恩錫法官所說”任何人都沒有資格批判他們,所有人都是加害人。”

3.少年法官為教導少年的最後一道防線

羅瑾熙部長法官一直堅認少年案件必須速戰速決,但在最後與沈恩錫法官對話中,她明白了她堅信的理念傷害了多少人,沈恩錫法官說道”少年犯對被害人造成了多大的傷害,他害對方的人生變得多麼悲慘,沒有人讓他明白這件事,那些孩子們是學來的,法律沒什麼大不了的嘛,原來法律沒辦法保護每個被害人,原來如此,法律真是簡單。無論是家庭或是學校,都沒有人訓斥他們,讓他們明白事態的嚴重,那麼法庭至少該導正他們,訓斥他們,好好的教導他們,這就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這段金憓秀含著眼淚,作為一位被害者家屬,作為一名法官,她痛心且激動的訴說,真的很震撼!

最後一集,第一集出現的殺孩童的少年幫助犯白成友,在法庭上再度出現,為之後會不會有第二季埋下了伏筆,想知道刺青版白成友再度站上法庭的原因,他的犯罪是不是再度進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推薦大人們可以看這部《少年法庭》或許會讓你更了解社會上所謂的”問題小孩、問題學生”大部分都是大人們所製造出來的,一昧地指責小孩而不檢討自己,才是社會上最大的問題;少年們就送沈法官的一段話"家庭和環境對少年們確實有重大影響,但選擇犯罪的人,終究是少年本身。"

預告

延伸閱讀

👉感動落幕《Ghost Doctor》完結篇,車英民、高勝卓等人迎來屬於自己最好的結局

👉出軌的背後是一個個難解的婚姻問題,如同受困在魚缸的金魚般難以逃脫|《金魚妻》全劇劇情解析及象徵

👉《Tracer》直擊國稅局中的黑暗面「我們在這裡工作不就是為了抓那些有錢有勢而逃漏稅的人嗎?!」

💕喜歡請追蹤一隅劇透中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少年法庭 #소년심판 #金憓秀 #金武烈 #李聖旻 #李姃垠 #律政劇 #韓劇 #netflix #家庭暴力 #少年犯罪 #少年犯 #台詞 #金句 #觀後感 #第二季 #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