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法庭》十大金句:「對於重新出發的人來說,過去的事有時是種傷痛。」2022年必看無雷好劇!

1 / 1

Netflix韓國律政劇《少年法庭》,由《信號》金惠秀、《勝利號》金武烈、《財閥家的小兒子》李聖旻、《寄生上流》李姃垠主演,主軸探討「青少年犯罪」,從一位厭惡少年犯的嚴厲法官在審理複雜案件、追求公義正義的同時,慢慢改變自己面對社會的心境為主軸。《少年法庭》2/25上線後就在連假期間登上Netflix排行榜第一名,故事節奏緊湊、演員飆戲精彩,首集就改編真實事件「仁川國小女童分屍案」,劇情緊張又令人震驚,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好劇,跟著法官一起燒腦辦案,再看看這些令人無法忘懷的劇中金句。

👉🏽【2022年韓劇清單】李敏鎬、車勝元、Rain、金宇彬男神集體回歸、漫改劇成大勢

👉🏽 6部韓劇教你人生「不後悔」穿越題材讓你知道最耀眼的時刻是當下

👉🏽 越扯越多人看 9部超狗血韓劇推薦 外遇比撞鬼還恐怖!渣男只是基本盤?

《少年法庭》金句「即使過了十年、二十年,那也只是時間流逝而已,而他們獨自被拘禁在過去的日子裡。」

溫柔的左陪席法官車泰柱小時候也遭受家庭暴力,因此面對同樣遭遇的青少年更能感同身受,且了解心裡的傷再也不會痊癒。

     

《少年法庭》金句「世上不存在童話般的人生,差別只在於人們是否能夠克服自身局限。」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議題要面對,既然沒有童話般的人生,那只有面對困難不同的心境以及跨越問題的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少年法庭》金句「就算日子再難過,也要微笑面對生活,這樣才能為人生帶來好運。」

這是嚴肅的沈恩錫法官第一次用溫柔的詞句安慰少年犯,青少年一直以為無能為力改變困境,當法官、警察出手幫助,讓少年犯了解自己不是孤獨一人,受害者可以回家、可以受到保護,最糟糕的事情有了大人幫助、終於渡過了,接下來剩下自己微笑面對!

👉🏽 盤點5日常【韓國的前後輩文化】打工賺錢為了請後輩吃飯?

       

《少年法庭》金句「面對深根蒂固的偏見,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正面突破。」

蔚藍青少年恢復中心主任為了讓少年犯與社會接軌、不再封閉內心,面對批評總是擋在前頭、希望用正面積極的力量開啟一條通往她們心裡的路。

       

《少年法庭》金句「環境惡劣並不會讓所有人都選擇犯罪。」

家庭和環境對少年們有著重大影響,雖然有時候家庭及整個社會都是幫兇,但是在眾多選項之中,選擇犯罪的終究是少年自己,沈恩錫要讓少年犯知道,並不是少年犯就能輕易被原諒,每個人都要為了自己的選擇負責。

        

《少年法庭》金句「真正重要的是犯錯之後的處理方式,會決定你成為怎麼樣的人。」

少年時期正是建立為自己做決定的能力,並且為了這個決定負起責任,沈恩錫卻逾越本分、調查事件,他並不是真如姜源中說的:「你真是死腦筋!」,而是希望在少年對自己的決定負責,沈恩錫:「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會犯錯,真正重要的是犯錯之後的處理方式,會決定你成為怎麼樣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少年法庭》金句「對於重新出發的人來說,過去的事有時是種傷痛。」

車泰柱一直在找尋當年幫助他的法官,也懊悔自己沒能說上一句感謝,直到姜源中離職兩人時才相認,姜源中還說:「我一眼就認出你了,我很感激,謝謝你成為這麼優秀的大人。」車泰柱並沒有因為一時犯錯而放棄自己,姜源中和傷痛同時成就不凡的他。

       

《少年法庭》金句「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被害人,可是卻沒有人明白這個理所當然的事實。」

在法庭上看起來鐵石心腸的池恩錫,在安慰受害者的時候也非常有自己的風格,不怨天尤人、不害怕畏懼,而是正面迎擊,就像他所說的:「要抬起頭來,要理所當然。」

👉🏽 演什麼像什麼靈魂演員:李姃垠《寄生上流》管家《Law School》民法教授,十大作品全是熱門劇!

            

《少年法庭》金句「人生重要的是逗號、不是句號,所以你不需焦急,只要是人都難免會失誤,不過那些失誤,並不代表失敗,你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

這段話是車泰柱借給少年犯書本中的內容,也和車泰柱溫暖的形象很符合,與不信任少年犯、總是給出最嚴厲懲處的池恩錫剛好做出強烈對比。

           

《少年法庭》金句「不能為了讀《聖經》而偷蠟燭。」

少年法官若是失職,受害的肯定是孩子們,即使其他人不理會,少年法官也不能停下腳步,這也是池恩錫堅持要告發姜源中兒子的原因,她便告訴姜源中這句話,希望他能明白手段不乾淨的話、目的也會變得污穢不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 #韓劇 #Netflix韓劇 #韓國律政劇 #少年法庭 #金惠秀 #金武烈 #李聖旻 #李姃垠 #少年法庭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