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二十一》|太梁高中五人幫,在那個還有青春可以浪費的十七、八歲裡

1 / 1

在奔三的年紀裡,我仍偶爾想起那段還有青春可以浪費的十七、八歲,仍對青春的故事毫無抵抗力

無論怎樣的年代,青春總像是耀眼的流星,光芒萬丈卻倏忽即逝。

《二十五,二十一》簡介裡有這樣一段話:「不論時代,永遠的暢銷書,青春。」

《二十五,二十一》的故事起點發生在1998年,在那個世界因為金融風暴突如其來墜入谷底的時代裡…一切都是那麼得來不易…

但即使是在那樣一塌糊塗的年代裡,也總有羅希度這樣,滿懷著希望勇往直前的純真女孩。

金融風暴那年我五歲,還不大記事的年紀,「金融風暴」四個字只是個經常出現在新聞裡的字眼,我不懂那個時代的悲情與無奈,但對比如今因為疫情而被偷走的幾年,與即將奔三的自己對世界揣踹不安的期待與擔心,似乎也很能在其中感受到強烈的共鳴。

渴望純粹的幸福,羅希度與白易辰

曾經擁有一切卻突然失去一切的、22歲的白易辰與大人的煩惱與我無關、還有18歲的青春可以浪費的羅希度相遇在這份變動中。

還在母親庇護下成長的希度,用不時人間煙火的純真與執著,療癒了易辰因為溫度差而傷痕累累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一次的談心中,被迫突然長大的易辰對希度說起自己對從前日子的懷念,以及那些曾經感受到天塌下來,但其實微不足道的青春期煩惱。

那時候的煩惱很單純,擔心課業太多、擔心社團活動、擔心短暫的Puppy Love沒有好結果;那時候的幸福也很簡單,午後的一場遊戲、收到回報的單戀、一堂沒有老師的自習課。

那時簡單也純粹的心思,在往後的十年,仍讓人懷念不已。

而聽聞易辰說他自己不該幸福的希度,用她少見地成熟的一面鼓勵易辰。

「是時代讓你失去一切,怎麼還能放棄幸福?偷偷享受片刻的幸福吧,這是我們倆的秘密。」她說。

敵人?朋友?羅希度與高宥琳

金牌選手高宥琳,有著帥氣又堅毅的形象,曾經是希度憧憬的偶像。

但或許是對於希度家境與天賦的羨慕與自卑,溫柔且得體的宥琳,卻獨獨對希度時長滿鋒利的刺,

早熟的宥琳說出來的每一句實話都像鋒利的利刃似,不留情面地劃傷希度的自尊,卻也因此激發出希度不服輸的氣勢,加倍努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談場戀愛?文智雄與高宥琳

對手戲還不大多的兩個人,卻有著校園純愛劇的發展性。

在比賽與挑戰中成長的宥琳,養成堅毅、隱忍又不服輸性格,習慣忍耐又充滿自負心,需要一個能時刻逗她開心的男孩。

用高黏的情話與手段追求著高嶺之花的智雄或許剛好適合宥琳,他與希度相同,尚有還沒被社會污染的不食人間煙火,社團與戀愛就是他的世界,開朗又帶著一點傻氣,或許會是宥琳還沒來過的初戀。

五人幫第一次聚首

太梁高中2年7班的班長-池昇琬,是全校第一名的高材生,有著分明的口條與直爽的性格。聰明又有主見的模樣,像是帶動時代革命的學生領袖。

五人幫的第一次聚首,在昇琬家一次意外地泥鰍逃脫事件,才剛要認識的五人幫有了第一張合照。

對比紫雨林的《25,21》中的歌詞,悼念這青春倏忽即逝,曾經的我們以為片刻就會是永恆。

歌詞裡沒有結果的戀情,彷彿呼應了劇裡,最終希度的女兒,並不姓白。

Find 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瑩子|微神經女子說故事

攝影手帳 The photo and the story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