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二十五,二十一》重返1998年的韓國 5個「那些年」的關鍵字

1 / 1

韓國人擁有濃厚的國家情懷,以至拍出來的時代劇也特別細緻!最近在Netflix公開的《二十五,二十一》以1998年作背景,講述在世界動盪不安的年份下,從22歲和18歲初次相遇的羅希度(金泰梨飾)及白易辰(南柱赫飾),三年間不斷共同經歷創傷、誤會、最後25歲和21歲那一年才相愛的青春羅曼史。劇中引用了不少當時的流行文化和社會背景,現在就來剖釋劇情及98年的韓國!

《二十五,二十一》中關於韓國1998年的5個熱門關鍵字

1.「忠武路將死」

60-70年代忠武路聚集了很多電影公司和劇院,成為韓國影業界的象徵,在1998年韓國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令外國電影大量流入韓國市場,嚴重影響韓國本地電影的發展空間,因此一群業界人士只好出來向當時的政府抗議,「忠武路將死」就是當時抗議的口號!幸好政府也有認真聽取人民的訴求,積極策劃了不少政策幫助業界,如廢除原有的審查制度,令創作空間變大,也規定電影公司每進口一套外國電影,便要製作一部本土電影,在這些政策下,韓國電影業得以蓬勃興盛。

2.亞洲金融風暴

97年在亞洲爆發的一場金融危機,始於東南亞大部分地區,隨後鄰近亞洲國家的貨幣、股票市場及其他資產也開始暴跌,韓國部分銀行和企業公司也相繼破產,令國家陷入混亂。

3.獻金運動

因金融風暴,在政府、企集和媒體的號召下,韓國人民自願捐出金飾為國家籌錢還美元的外債,約350萬名市民捐出價值約18億美元的黃金。

4.浪漫滿屋

90年代令無數少女淪陷的漫畫「浪漫滿屋」,講述來自英國的男演員和女編劇意外地在Full House展開同居生活之間的愛情故事,並曾被KBS改編成韓劇,由Rain及宋慧喬主演。

5.IMF漢堡

南柱赫和弟弟在第3集提到的IMF(亞洲金融風暴)漢堡實際真的存在,由樂天旗下的快餐店推出,漢堡裡面包著火腿、酸瓜及茄醬,用料成本低,價格也低,性價比切合時局因此被稱為IMF漢堡

#2022韓劇#2022韓劇推薦#二十五二十一#金泰梨#南柱赫#泡菜精選#泡菜追星 #時代劇 #199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