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看似不經意卻很細膩,牽動每一個瞬間,療癒系愛情喜劇

1 / 1

撰寫編文:#장서함
圖、影:#SBSDRAMA #Netflix



去年2021年,又是一部完全沒有想到的韓劇大黑馬,殺出重圍啦!!!【那年,我們的夏天】,由崔宇植及金多美共同主演,劇情講述,高中時期全校最後一名的崔雄(崔宇植 飾)及全校第一名學霸國延秀(金多姜 飾)因為一部『紀錄片』而開始有了交集,個性強勢的延秀遇上了老實憨厚的崔雄,看似極其反相的兩個人,一開始拍攝當然是吵吵鬧鬧,但吵著吵著卻也吵出了感情!!!!從高三交往到了大四,相戀了五年。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很老套!!對,他們的感情出發就是如此老套,但是!!!這部戲的精彩度,就是從「他們的分手」後開始的!!!

他們因為某些原因分手,而且還是不歡而散,延秀甚至對崔雄說出「因為我能放棄的,只有你!」這樣的話,所以兩人就再也沒有見面。因為這一場分手,兩人都迎來了人生的改變。







崔雄(崔宇植 飾),個性隨興響往自由,不喜歡念書只喜歡畫畫,他認為,人生只要過得平靜、安穩,不要有太大的改變,這樣的生活就很開心了。然而他沒有想到的是在19歲的那年夏天,遇見了和他全然相反的國延秀,甚至相愛了五年,到後來的不歡而散。

因為這場分手,讓崔雄的人生發生了改變,10年後,他搖身一變,成了神秘的知名畫家「高午」。不用到公司上班,有空的時候幫忙家裡餐廳事業,其餘的時間都用在有質感的生活和畫畫當中。



國延秀(金多美 飾)家境清寒,從小由奶奶帶大,為了不讓人欺負和看不起,把自己武裝起來,在學生時期努力爭取全校第一,生活也一直汲汲營營,他覺得,自己就是要這樣一直努力,出了社會要成為非常成功的人。

而10年過去,延秀成為了行銷公司的組長,職場生活似乎也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順遂。他依舊努力的在追逐著所謂的成功,讓奶奶可以過上好生活。



【那年,我們的夏天】是由漫畫改編,據說漫畫是由高中時間開始創作一路到出社會,而劇版的拍攝手法以「紀錄片」為出發,來回轉換高中及出社會後兩人的關係的變化和差異,漸漸讓觀眾知道崔雄和延秀的故事。

兩人在10年後,因為工作在次相遇,而又在這個時候,10年前兩人的校園紀錄片又再度翻紅,於是電視台,又找上了兩位,想要再拍一次紀錄片關於「10年後的他們」。

因為各種的因素兩人接受了合作拍攝紀錄片的提案,於是各種事情又開始有了交集,兩人不得不再度重逢。但其實,他們從未忘記過彼此,留戀著過去卻無法說出口。

我覺得這次的導演金允珍編劇李娜恩,完全是絕配!!編劇相當擅長把各種身邊的小事細膩的藏在故事裡,把青春時期的曖昧情感描寫的很好,這種初戀懵懂的感覺,在編劇筆下相當迷人。
而導演的拍攝美學,更是好幾次都大中我心呀~~~~光線、色調、拍攝細節,很多視角都非常的細膩,還有,因為這部劇裡「紀錄片」是非常重要的關鍵道具,所以劇中常常會有紀錄片和真實劇情的轉換,導演切換的非常自然,透過「紀錄片」和「真實劇情」的轉換,來刻畫劇中人物的情感變化,真的非常加分,從鏡頭前的兩位主角,到鏡頭外的製作人、朋友們,透過觀察可以感受角色之間的情感交錯,看得非常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故事來到了第九集(就在昨天,所以我還沒看,哈哈),在上週的第八集中,兩位的情感線已經堆到了高潮,觀眾都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不得不說,主演的兩位,都是電影咖,演技自然不在話下,看的非常舒服!還有愛情片裡還有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就是「CP感」。崔宇植和金多美的CP感完全爆棚,兩人雖然都不是一般大眾審美中的俊男美女,但都非常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崔宇植在這部中,雖然大多都是憨直樣,但有好幾幕重要戲,都會讓人覺得,帥到沒朋友!!!這不應該呀~~~哈哈哈。

兩人也一起拍攝了雜誌,是不是很有CP感呀~



【那年,我們的夏天】預計播出16集,本週將播至第10集,雖然還是ON檔戲,但非常推薦大家收看,一起感受崔雄和延秀的愛情故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羞於你的小手,幫我按♥+追踨唷😉
🔅歡迎各路小夥伴跟我討論聊天👉🏻IG



#韓劇 #韓劇推薦 #2021韓劇 #netfliex片單 #那年我們的夏天 #崔宇植 #金多美 #金聖喆 #盧正義 #崔雄 #國延秀 #金志雄 #N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