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不是K-POP死忠粉絲,只要開車歌單一定有這五首,讓你快樂不孤單!

1 / 1
對於臉盲困擾嚴重的我對韓國演藝圈真的鮮少興趣,像我到現在其實歌聽很多,但誰是誰,我認不出來,連TWICE有幾個人?誰是誰?我都還搞不清楚(⊙v⊙)(剛剛偷查維基說有9個人)

看到韓國演藝圈新聞也搞不太清楚誰是誰;每齣韓劇的劇情主軸都差不多,時常搞錯不同韓劇的角色?

就算如此,韓國流行歌曲,我還是非常喜歡某幾首,開車時,雖然聽不懂到底唱什麼,但那音樂編曲製作還有歌手特別的唱腔,如果再加上超有氛圍的合聲,或樂器的演奏,都會讓我不自覺身心靈愉悅。

Big Bang成員之一的太陽T A E Y A N G,多年前最熱門點閱的歌曲之一눈,코,입(Eyes, Noes, Lips)

從一開始的緩慢節奏,隨著歌詞內容逐漸澎湃激昂,最後再慢慢將情緒收起,起承轉合非常流暢,很適合車子剛發動,準備開上路時聆聽。

最推薦太陽上韓國綜藝節目《Fantastic Duo》,與素人歌手「節奏流氓」Rhythm gangsta一起合唱的這個版本,少了獨唱時的孤單,增加了與另一個聲音對話的互動。

風靡全球的防彈少年團BTS剛出道沒多久時發的單曲-FIRE,也是我的歌單必聽歌曲。

慷慨激昂的情緒張力在歌曲開頭就展現無疑,有些段落參雜了英文與韓文的單詞,讓人在塞車時能跟著一起大聲唱~FIRE ~oao~

在滑順流暢帶點節奏的曲調中唱出生而為人的孤單與無助,卻仍朝著希望,不停的求救,一路承認自己是LOSER,最後也這麼唱,但其實心裏仍未放棄,在失敗抱怨過後,仍會繼續生活就是BIGBAND的LOSER

如果你開車時,油門總是踩太用力,那麼來一首Big Bang的LOSER冷靜一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經風靡一時(現在還是很紅啦!)的EXO大約在8年前出的單曲GROWL,狂野侵略式的唱腔加上輕重融合的節奏,等60秒紅綠燈時聽,最讚!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MV幾乎都是一鏡到底,舞蹈、音樂、鏡頭,三位一體的配合,完美。

(BIGBAND 的太陽-링가링가 (RINGA LINGA)也是一鏡到底而且場面更浩大,都是非常好看的MV)

最後來點抒情歌吧!

台灣有戲劇主題曲女王-郁可唯,韓國則是尹美萊,韓劇主君的太陽主題曲-Touch Love就是尹美萊的經典之一。

在官方的MV裡還加入了男女主角的經典對話:

男:生氣!當然生氣!你!被解僱了!再也不要出現在我的面前,滾開!

女:現在也只要我數到三,你就會氣消了嗎?朱中one 朱中two 朱中thr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就是我百年懶得換歌單裡的必聽單曲,分別是:

  • 눈,코,입(Eyes, Noes, Lips)-《TAEYANG》
  • FIRE불타오르네-《BTS防彈少年團》
  • LOSER-《BIGBAND》
  • Growl-《EXO》
  • Touch Love-《尹美萊》

@source-Canva、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