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世界 Travel At Home|跟著《Traveler》探索阿根廷

1 / 1

(圖出自:Wikimedia Commons)

今年的旅遊計劃因為疫情的關係默默取消,下班的時光也因為沒能聚餐而變得無趣,不鹹不淡的日子裡,就跟著節目一起旅行。

幾句簡單的西班牙文

1.Hola:你好
2.Gracias:謝謝3.Vamos:走吧4.Adios:再

一段舞蹈

(圖出自:Wikimedia Commons)

Tango:

探戈,起源於阿根廷貧民窟的雙人舞蹈,結合了歐洲與非洲移民的舞蹈特色,舞者們貼近胸膛、步伐激情,以戀人的姿態共舞,親密的對舞與探戈曲中常有的幾分悲切,被阿根廷詩人波赫士Borges稱作「孤獨者的三分鐘戀愛」。
探戈的最初源自於外來移民,來自異鄉的新一代阿根廷人生活困乏且飽受離鄉背井之苦,他們為了緩解鄉愁而相擁共舞,從而孕育出探戈。而今探戈這門藝術已是融入阿根廷人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國際標準舞經典的項目之一。

一頓美食

(圖出自:Wikimedia Commons)
Asado:
阿根廷烤肉,將肉置於烤肉架上並以慢火炭烤的調理方式來烤肉,以阿根廷盛產的牛肉為主,但不管是羊雞豬甚至是內臟也都能以同樣的方式調理,份量豪爽,通常只以鹽作調味,上桌後再酌量搭配些阿根廷香草醬 chimichurri,原為彭巴草原Pampa放牧的高卓人Gauchos烤肉的方式,現已成為代表阿根廷的美食之一。


阿根廷的牛隻,因於彭巴草原放牧,運動量充足,其肉質鮮嫩但脂肪不多,深受饕客們的喜愛,並使阿根廷成為牛肉出口的大國,雖然現今榮景不復輝煌時期,但阿根廷物美價廉的牛肉仍是拜訪阿根廷的旅人必親身感受過的經歷,而Asado便是一款經典的料理。在阿根廷的夜晚,以Asado配上阿根廷產的紅酒,就是一個浪漫的南美之夜。

一個地區

(圖出自:Wikimedia Commons)
Patagonia:

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地區位於安地斯山脈東側、科羅拉多河以南,大多地處於阿根廷,少部分則地處智利,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地區同時擁有荒漠、冰川、火山地等多種特殊的自然景觀,因其涵蓋南美最南端的位置,極南,因而有世界的盡頭之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小故事:

於一次世界大戰後,航空郵政開始發展起來,法國企業家Latécoère成立了L'Aéropostale公司,營運法國南部與部分非洲地區間的航空郵遞,因當時尚未有專門培訓飛行員的機制,航空郵政的機師大多來自退役空軍,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便是其一,而後Latécoère於南美成立了阿根廷分公司並委派聖修伯里作為總經理,職掌南美地區的業務。
南美的地形山多險峻且氣候多變,聖修伯里於此體驗到了這份工作的挑戰性,並以在南美飛行的經歷為原型創作了《夜間飛行》。
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因氣候及地理因素不利於樹木生長,但凡有人居住的地方都種植了白楊樹,從前航空郵遞便是以白楊樹作為辨別聚落的依據,並於上空投遞郵件。

一條公路

(圖出自:Wikimedia Commons)
Ruta 40:

貫穿阿根廷的40號國道,為阿根廷最長的國道,全長5194公里,北起與玻利維亞邊境的拉基亞卡La Quiaca,沿安第斯山脈Andes東麓南下至里奧加耶戈斯Rio Gallegos,橫跨11個州,途經20個自然保育區,沿途風景綺麗,是知名的公路旅行地,吸引了許多浪漫的冒險家前來朝聖。在《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中,切·格瓦拉橫跨南美大陸,觀察南美各地民間疾苦時便有途經Ruta 40。

一座城市

(圖出自:Wikimedia Commons)

Ushuaia:
烏斯懷亞,位於火地島南端,是阿根廷最南端的港口城市,也是世界的盡頭,因地處於連接大西洋與太平洋的比格爾海峽Canal Beagle,而擁有多樣化的海洋生態。烏斯懷亞是前往南極洲的關口,有來自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定期飛機與渡輪,但若是從埃爾卡拉法特出發需搭乘長途大巴,穿越智利與阿根廷邊境,走過陸路、海路、陸路,耗費將近一天的時間才能到達。

幾片風景

(圖出自:Wikimedia Commons)

Cataratas del Iguaz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瓜蘇瀑布,位於阿根廷與巴西邊境,是由伊瓜蘇河從巴西高原輝綠岩懸崖上落入巴拉那峽谷形成的瀑布,高低落差72公尺,由275股大小瀑布或急流組成,氣勢雄偉而磅礡.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是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伊瓜蘇瀑布群中最深入最雄偉的一部份被稱作惡魔的咽喉Devil's Throat,滂沱的瀑布傾瀉而下,像是要把人吸入一樣,傳說裡看30分鐘便會被奪走靈魂,浩瀚的模樣讓人油然而生一股敬畏感,在川村元氣的《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一書中形容這是一個在其面前人類顯得極度無力的地方。

(圖出自:Wikimedia Commons)

Glaciar Perito Moreno:

佩里托莫雷諾冰河,巴塔哥尼亞地區的冰河國家公園中的冰河之一,其名取自於探險家莫雷諾,成冰帶有250平方公里,寬5公里、長30公里,平均高度74公尺,總面積寬過布宜諾斯艾利斯,是位於安地斯山脈南巴塔哥尼亞冰原48個冰河之一。其成因為太平洋的濕氣越過安地斯山脈後於另一側下起了雪,經過數萬年的堆積並受到壓力而形成冰川,因反射波長的緣故,在山脈間閃耀著藍色的光芒,遽聞阿根廷國旗的顏色來源便是天空、冰川、湖水。冰川周圍的阿根廷湖有兩種顏色,一種是湖水本身的湖水綠,另一種則是水中的石灰質而產生的灰白色,冰川混雜著黑色的部分則是因為冰河被推擠而與安地斯山脈的石頭、灰塵、沙子結合,最終被推擠至最前端。  

(圖出自:Wikimedia Commons)

Fitz Roy:

菲茨羅伊峰,山勢險峻陡峭,遠觀像野獸的牙,其名取自船長菲茨羅伊,位於阿根廷與智利交界,海拔3359公尺,是巴塔哥尼亞地區最高的山,也是世界五大美峰之一,因其氣候多變且長年壟罩在雲霧中,當地的特維爾切人Tehuelche稱其為「Cerro Chaltén」,意為「冒煙的山」。菲茨羅伊之美以朝時被日出曬的通紅的模樣最為聞名,被稱作「燃燒的地瓜」,但由於山區氣候多變,要看到這副美景可得多點運氣。  

Find 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瑩子|微神經女子說故事

攝影手帳 The photo and the story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