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破億?韓團MV充滿電影感、高級感,砸錢絕對不手軟,絕對是視覺的一大享受

1 / 1

韓團回歸除了歌曲之外,粉絲最期待的莫過於MV了,一隻MV就可以看出這次專輯的風格、造型。不只如此,點閱率也是回歸成績的一部分,加上現在人人都在看Youtube,韓團MV也不斷在超越自己。所以公司不惜花費一大筆製作費,也要將MV華麗登場,今天凱編就來盤點不同風格的MV,有些是砸了許多經費讓人瞠目結舌、有些是富有電影及藝術感耐人尋味,有些是充滿青春氣息讓你一看再看。

💸經費不手軟系列💸

1.Aespa-Next Level

(影片來自:SM Entertainment)

論上半年最火歌曲,Next Level絕對是榜上有名,翻唱自玩命關頭的歌曲在加入SM自己獨特的元素,歌曲本身已經造成熱度。而這首歌的MV,SM絕對是超高製作,斥資上億來製作,光是裡面的CG就有無數個,加上不同的切換場景,當中還有成員們的AI分身。難怪連神童及希澈都說,這支片一定花費不少錢..SJ的MV還是由我們自己解決吧...

(影片來自:Super Junior)

2.ROSÉ - On The Ground

(影片來自:BLACK PINK)

澳洲野玫瑰Rosé初Solo,加上是久違的BLACK PINK成員Solo,YG絕對是非常放在心裡的,光是看著截圖裡的爆破就已經知道這隻MV花費不少...且爆破場景還不只一個,甚至還有車子被炸毀的畫面,再加上多個大場面,以及Rosé不停的換裝。當初這首個出來時,也被韓國網友笑稱:『一隻MV比歌曲用心的作品』

👨‍🎨古典藝術系列👨‍🎨

3.BTS - Blood Sweat&Tears

(影片來自:HYBE LABELS )

這隻MV裡有許多藝術雕像:夏娃和亞當、米迦勒和路西法、別西卜和伊卡洛斯等等,在防彈創造的世界觀中,融入天使的元素。當初看到這隻MV時應該很多跟小編ㄧ樣看得瞠目結舌吧?沒想到有天韓團的MV還能加入這麼多元素,已經不是純粹在唱歌跳舞,還能將自己的世界觀融合藝術呈現出來。MV裡面也大量出現古典元素像是雕像、博物館似的場景,以及魔幻的背景,這製作組得花費多少心力才能呈現出這麼好看的場景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Red Velvet - Psycho

(影片來自:SM Entertainment)

從MV中無處不難發現,這次走的是古世紀女性,帶點神秘感又有點壞壞的風格,在服裝及造型裡,流露出滿滿的歌德風,以及喪服文化-低調卻華麗高級在MV中,多面鏡子以及裁縫機還有裙子的場景也致敬了電影:『黑天鵝』,歌詞和黑天鵝的劇情確實有不少雷同之處。這樣將電影元素融合創造出的MV,也能更吸引更多人來觀看。

🎥電影感系列🎥

5.f(x) - 4 Walls 

(影片來自:SM Entertainment)

一開始還是使用以前拍攝規格,到後來切換為正常模式,而前面的MV畫面都帶點日系夏天的清爽風格,帶點黃、綠、白,到後面畫面一遍就又變成神秘的紫、粉色,觀看這隻MV就像在看一部微電影一樣。

青春氣息爆棚系列

  • 花樣年華多部曲

6.BTS -  I Need You

(影片來自:HYBE LABELS )

防彈少年團的『花樣年華』絕對也是許多人的花樣年華,這幾部曲的MV都富有濃濃的青春感,就是一群男孩告訴我們他們發生的故事,他們的青春會有完也會吵架,但他們仍持續奮鬥著。

7.BTS - Run

(影片來自:HYBE LABELS )

不難發現『花樣年華』系列的MV時常都非常長,都走灰色調,慢慢的到Run有慢慢的明朗起來,成員們好像也沒這麼悲慘了..裡面大多數都是他們在一起的回,他們繼續在人生的奔跑著向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BTS - Young Forever

(影片來自:HYBE LABELS )

這隻MV可以說是把前面兩個MV綜合起來,想要最後大家都走出迷宮一起在同條路上往前跑,象徵他們脫離在這個世代下的迷惘、困境,其中有掙扎、逃避,最後還是在屬於他們的人生路上往前跑,繼續抱著夢想與希望前進。

看完這幾隻MV不得不佩服防彈MV的敘事力即連貫性,幾首MV都不是在同一時間發行的,不過也因為有這樣的用心,讓阿米們在看MV的同時就像看了一場青春電影一樣。

看完這些MV不經佩服經紀公司的財力以及企劃力,不只是要將歌曲以及專輯概念放入MV,有時還需要融入電影元素,甚至是服裝、造型都得大大考究。不過也因為有這樣好的作品,能夠讓藝人的歌曲被更多人看見,也希望未來還有更多驚喜可以帶給我們啦~~

泡菜精選泡菜追星 RedVelvetIreneJoyWendyYeri aespaBLACKPINK BTS防彈少年團BTS防彈少年團BTS VBTS JinBTS JIMINBTS RMBTS Jung Kook

韓國活動歌手成員專輯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