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紅天機】第五集 分集劇情

1 / 1

**人物角色名字已經正名,所以從這集分集劇情開始會打正名後的名字,敬請見諒**

在第四集最後,紅天機(金裕貞 飾演)被鄭鐵鏽抓走,河覽(安孝燮 飾演)出現救了紅天機

紅天機和河覽一起進到畫會裡面,天機帶領河覽找到他的位置,就準備去比賽了。今日的比賽除了天機、她的兩位好友崔正跟車永旭,還有魔筆沈大遊、鬼筆萬維師傅、神筆江希淵都來參賽了。

河覽也過去向亮明大君(孔明 飾演)及朱香大君(郭時暘 飾演)打招呼,離開的時候,聽到朱香大君的護衛隊長的聲音覺得耳熟,似乎是小時候害他失去父母的人。

畫會準備開始,亮明大君表示這次比賽不會公開畫師的品階及身分,且比賽後會以評審的青牌跟紅牌來決定通不通過,完通牌則是不管如何只要有一位評審舉起,就能通過。

初試的畫問(畫作的種類)為梅竹,畫題(畫作的主題)為「月下獨吟詩,寒香暗襲來,直疑春信早,蝴蝶作團飛」,天機在她的畫作上畫上了蝴蝶。初試時間到,評審們在商議著,這時輪到了天機的畫作,眼尖的亮明大君發現了作品上的蝴蝶,跟他之前買的贗品圖上的蝴蝶是一樣的,所以給出了青牌,也就是不通過。正要宣布不通的時候,天機站了起來希望大君能給個解釋為何此畫不通過,在一陣對話跟吵鬧之中,兩隻蝴蝶飛過來停留在天機的作品上。考畫院院長想起在比賽前被帛瑜畫團團長拉過去,告訴他天機就是紅恩吾的女兒,希望他可以讓天機落選的事,覺得天機應該就是神靈畫師,所以舉起了完通牌,讓天機順利地過初試了。

雖然亮明大君很不解院長的選擇,但也尊重,最後仍是讓天機通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休息時間,大家都在洗自己的畫具,在崔定正要回自己位置上時,遇見了成畫師跟張畫師,兩人要洗畫具,正好坐在天機的附近。兩人聊起了河主簿的事情,因為看到天機跟河主簿一起走入畫會,就以為河主簿是靠關係幫助自己的女人通過初試,還說到了他應該是真的受到詛咒才變紅眼的事情,讓天機聽了有點不開心地離開了。

回到畫會座位上,天機問了崔定認不認識河主簿,崔定開玩笑說天機竟然會對男生有興趣,接著說傳聞以前蜥蜴祈雨祭時河主簿當祭品,眼睛才會變紅色的,聽到這番話的天機,立馬就想到小時候的河覽,心理猜測著眼前的河主簿是否就是小時候沒有來赴約的那個男孩。

二試準備開始,這次的畫問(畫作的種類)為山水,而畫題(畫作的主題)則是由河主簿來出題,河覽念了一段詩文「春氣山中滿,桃花閒佚遊,忽然期待果,不忘旦婚搜」,這篇詩文讓天機想起她和河覽小時候一起去水蜜桃園的畫面,漸漸相信河主簿就是河覽,心神一直無法專注在比賽上。

文字是小編自己整理/打字的,歡迎分享轉載但請勿抄襲,感謝!

#韓劇 #分集劇情 #紅天機 #金裕貞 #安孝燮 #孔明 #郭時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