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蝶翩翩|EP2-3.及時行夢

1 / 1

  一個星期的練習中,德出爺爺還是沒有辦法達到一分鐘維持姿勢的要求。
沒想到就在決戰日當天,德出爺爺回想起初擔任郵差送錯信,為了修正工作的錯誤所做的努力.....
也許是德出爺爺本就有堅強的毅力,加上對芭蕾的渴望,讓他撐著汗水挺過了一分鐘!
事已至此,就算采祿再不甘心也只能點頭答應教爺爺芭蕾。

  本來想隨便敷衍教教的采祿,歷經了爺爺挺身而出自己說話、照顧生病的自己,
讓他感受好久沒得到的關心與溫暖,也看著爺爺每天愉快又努力的上課,
不知不覺采祿也漸漸被爺爺所吸引,開始認真地教爺爺上課。

明明是和緩的劇情、沒有太高潮迭起的片段,為什麼處處都是感動點啊!

「說你現在更幸福,這樣你媽就會放棄了。」

  爺爺的小兒子突然有一天離開穩定的大醫院,開始了像是無業遊民的生活,
讓奶奶擔心不已,一直叫德出爺爺去勸勸小兒子回醫院上班。

  我想爺爺應該很懂小兒子的心情吧!
即使他並不知道小兒子辭掉醫院的工作後倒底在做什麼,但在醫院的生活很不快樂,他也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就像自己也開始學習芭蕾一樣。

  所以他照妻子說的去找了小兒子,但什麼規勸的話都沒說,只請兒子有空也回回媽媽的電話。
兒子些微無奈又煩躁地說:「每次不是都只是叫我回醫院上班而已。」
德出爺爺回:「那你跟她說就好了呀,跟她說現在這樣你更幸福,多說幾次,這樣你媽就會放棄了。」

我覺得這部戲不只是敘述一個人苦盡甘來(?)奮力圓夢的過程,而是每個腳色都有各自的課題。

  小兒子也有自己想過的生活,所以離開了穩定的工作讓家人都很不諒解。
對家人來說認為,這孩子這把年紀了怎麼還讓人操心啊!
對小兒子來說,他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也許他的心裡也有一條止損線,
而家人並不想理解自己的心情,讓他也無法好好地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與打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不就像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狀況嗎?

「你就優雅的老去就好了,為什麼要給孩子們添麻煩?」
「說實話我不怕被反對,我害怕的是有一天我想做卻做不到了,或是記不起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所以我很珍惜現在這一刻。當我還有能力去做的時候,我不想猶豫,我想要努力到最後。」

  在第三集的最後,奶奶偶然間發現了德出爺爺的芭蕾舞衣,
她氣急敗壞地禁止德出爺爺學芭蕾,在他們年代裡,覺得那是非常不得體的行為。
就像9歲時德出爺爺第一次看到芭蕾,男舞者像在舞台上飛翔一樣被深深吸引,
他跟爸爸說:「為什麼人可以像鳥一樣飛起來呢?我以後也想要像這樣飛起來。」
爸爸很生氣地說:「一個男生學人家施粉化妝跳什麼芭蕾,我拼命賺錢讓你讀書可不是要讓你搞這些的!」
一邊跩著小德出離開。
自此後德出爺爺就放棄了芭蕾的夢想,為了完成父母的期望,當上了公務員,
而長大後也為了生活、為了家計一直勤奮著工作,
退休後的他,經由好友接連離開的人世無常,決心聽從心裡的聲音開心活一遍,
卻因為面子而遭到妻子的反對。

  落寞的德出爺爺跟采祿一起在舞蹈教室屋頂看著夜景,爺爺跟采祿說了芭蕾被發現的事。
采祿問了爺爺:「被發現之後,你要怎麼辦呢?」

爺爺笑著轉過身:「那我就要瞞著她偷偷地跳。」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幕!!!
有辦法得到支持,什麼時候才能完成想做的事?
無論如何爺爺都想要遵從自己的渴望,讓人又感動又敬佩,爺爺真的很棒!

  也許是想起了駛著前進號前往大海的好友,爺爺說了想要努力到最後。
采祿幫他拍了一張跳芭蕾的照片,叫爺爺傳到家庭群組去。
就像爺爺的媳婦說的:「真帥氣。」
跳著芭蕾的爺爺表情是多麼幸福,只要還有餘力能開始,什麼時候都不嫌晚。

希望我們都能繼續,行夢而及時。

#韓劇 #如蝶翩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