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必須認識的五首kpop特殊風格歌曲 part2.

1 / 1

歌很好聽,用歌曲、歌詞、MV傳達心境💡

熱血夢想,看劇後再聽歌更有感

Red Velvet (레드벨벳) - 未來 [START-UP OST Part.1]

據網路上評論來看對於劇的評價正反兩極都有,但我覺得由於故事主軸還是一件蠻熱血的事,如果你也一樣是有創業夢或是有某個想達到的目標的話,那妳一定看了非常有感覺,而看過歌詞之後真的覺得超級適合這齣劇。

這首歌從歌詞就看得出來是從女主的角度出發,但要說放在男主遇到女主的角度也說得過去,主歌第一段編曲部分較主歌第二段音域還要低,彷彿是在慢慢訴說著現在的低潮心境,接著主歌第二段是多加入些節奏且旋律的音高也往上了,這裡像是開始描述遇到對方心情上的改變,而副歌的歌詞更是寫道對方對自己的意義是如何,遇到你就像是黑暗後遇見的陽光重新看見希望即使再累再困難因為有你似乎也都能過去你就是我另一個未來!

而我個人覺得這首歌的你也可以代表夢想,因為找到夢想、努力並想要實現,彷彿這個夢想就是新的未來,也希望這個夢想能夠照亮自己。

當然這首歌Red Velvet真的唱得非常好,嗓音清新給人非常舒服卻又陽光的感受❤️

順便附上我參考的翻譯影片,真的翻譯的非常好!

女力爆發,編曲及舞蹈氣勢滂礡

EVERGLOW - FIRST

EVERGLOW是由六位女生所組成的團體,而這首算是私心推薦,會推薦是因為他們的舞蹈真的是光看都覺得被打到一定很痛😂,一直以來他們的舞蹈難度就不低,而首歌我個人看下來覺得非常的帥氣,且帥氣程度不亞於男團,但又保有女生的線條及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頭就先利用弦樂的編曲和富有重量的節奏來營造滂薄氣勢,而在舞蹈方面利用舞者人數和一些看起來華麗的動作和走位來表現整氣勢和歌曲風格,再來說說MV的部分,特效真的是做好做滿,非常清楚的表達宇宙的概念,而開頭的北斗七星不是七顆星而是六顆星,應該也就是代表他們六個人吧!

實力不容小覷,一起也來看看舞蹈版吧!

用自身故事告訴大眾 - 獨特、不完美的美麗

IU(아이유) _ Celebrity

IU一直以來的創作都受到大中喜愛,也由於特殊的音樂風格總給人舒服清新的感覺,除了大眾所知超強的歌唱技巧之外,創作的主題更是富有深度意涵,因此我覺得用創作人或是音樂人來稱呼他會更貼切。

Celebrity這首歌更是以自身經歷和心境來傳達他所想告訴大眾的,且從專輯封面用左手寫下的Celebrity就看得出對整張專輯用心和鋪陳,如果我們不是用慣用手來寫字的人通常都會寫的歪七扭八,比起慣用手寫出來的就是較不完美,然而利用這點來表達雖然不完美,但卻有他獨特的美麗,來隱喻希望大眾也能尊重及欣賞這社會上獨特的人,因為每個人都有他自身獨特的美麗!

(圖片來源:官方照片)

這首歌的MV畫面就說明一些她身為藝人的心境,一開頭就用又長又華麗的披風當作敘述目前心境或是事業地位,但長長的披風上卻站滿了人,用這個畫面訴說身為藝人表面光鮮亮麗,但承受了非常多人給他的壓力,又或是因為他的地位必須承擔非常多的責任這樣的意義。

另外,我個人最印象深刻覺得值得提出來的畫面就是喬裝的IU看著咖啡廳自由的IU,接著開始追他,但卻沒追到,就是在說身為公眾人物的他羨慕且想要追尋這樣的自由,但到頭來卻是一場空,再來桌上都是一些不好吃的減肥餐,就是說的身為藝人必須隨時保持身材不能吃所謂的垃圾食物,我覺得這一幕跟「蔡依林-怪美的」其中的食物過水那幕有點雷同,都是在講述這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U及蔡依林官方MV影片截圖)

以上分享到這邊,歡迎大家多多交流、分享自己喜歡的歌,以上分析是自己的想法及參考網路其他創作者影片所結合,若有冒犯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