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必須認識的五首kpop特殊風格歌曲 part1.

1 / 1

歌很好聽,用歌曲、歌詞、MV傳達心境💡

電影題材,詭譎旋律成功營造話題情境

🎵Dreamcatcher(드림캐쳐) 'BEcause'

Dreamcatcher本身風格就相當強烈且充滿girl crush,尤其舞蹈動作常常會利用手部揮舞等動作來營造出華麗高貴感,這次的BEcause在舞蹈上面也一樣保持這種風格模式,在舞蹈開頭動作及MV一開頭就直接破題讓人聯想到驚悚電影「US」,此部電影中一直出現一排人面向同個方向且手牽著手的「手牽手護美國」的動作,而Dreamcatcher這首歌也在開頭時成員們站成一排手拉著手,接著頭跟尾的成員走到一處面對面且歪頭,又做出掐著對方脖子的動作,這個部分跟劇中小女孩在馬戲團裡看到與自己一樣的人是類似的,然後主歌正式開始。

(圖片來源:BEcause 官方MV

如圖,是不是相當類似呢!就連漂亮的打歌服都是紅色的,而歌的編曲一開頭就直接重複主題旋律,不僅直接成功營造詭譎的氛圍且相當洗腦,接著副歌又會再出現,層層堆疊讓你聽著這首歌腦中卻不自覺得跑出電影裡的畫面,相當成功。

歌詞一體兩面,用MV闡述人生失敗哲學

🎵AKMU - '낙하 (NAKKA) (with IU)'

個人覺得樂童音樂家給人一種特殊的文青感,他們也常常創作出有別於一般題材愛情題材的歌曲,因為我不懂韓文光聽音樂編曲就給人一種憂鬱的感受,加上MV畫面中哥哥燦赫一直往下掉落,而妹妹秀賢卻是給人一種無所謂、輕視的看著哥哥掉落感覺,讓人感受到歌曲想要闡述孤獨、悲觀、墮落及無能為力的感覺。

MV一開頭哥哥坐在沙發中而旁邊的人自顧自的狂歡,他卻一人冷靜、厭世,接著開始墜落,接著畫面中出現梯子而梯子上有雙靴子,給人的感覺是墜落象徵著失敗,梯子和靴子給人逃跑的感覺,似乎像是寓意人在失敗時「逃跑」的想法就會出現,接著哥哥又開始一連串的墜落,似乎也是在說著人若開始失敗、喪志通常都會一路墜落到谷底的那種心境,掉到地球地心後卻穿過地球到另一端,但另一端開始雖然動作還是一樣,但畫面看起來卻不是繼續墜落了,而是往上飛的畫面,此時也似乎在告訴觀眾,失敗的另一面或許帶給你的是另一條成功的路。

另外,畫面中有一幕是哥哥回到沙發場景,而旁邊的人卻都攤倒在地,彷彿說著人們在狂歡後孤獨的感受卻又是更加強列,又或者說著表面上大家表現出的快樂其實背後卻也都一樣黑暗、憂鬱。最後一個畫面,哥哥緩緩上升坐回去發上,而旁邊的人也不在狂歡而是看著他上升後一同看向鏡頭,給人一種其實身旁的人也都一樣,當你感到孤獨時大家其實都在,也都有相同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圖片來源:官方MV截圖)

樂童果然每次都不讓人失望,以上分析是自己的想法加上參考網路上文章及影音所分享的感想,歡迎大家交流指教。

那麼就先到這,改天再出part2.噢!其實是因為越打越長,覺得分兩篇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