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答,推薦15首下雨天適合聽的Kpop歌曲☔️

1 / 1

近期陰雨綿綿,是不太想出門的天氣呢~~既然都待在室內,不如就來聽個音樂吧!今天為大家選了15首下雨天適合聽的歌曲!就算是雨天也要打造好心情~

(順序不表排名)

1.Rain—BTS防彈少年團(방탄소년단)

這首歌用Jazz Sound搭配意外和諧的Hip Hop,將「雨」的鬱悶感帶出,回憶著防彈練習生時期的心聲與迷茫著走在路上時所見的風景。

2.RAINING—WINNER(위너)

音樂一下先用輕快的鋼琴與人聲揭開序幕,比起前一首的憂鬱感,這首更偏向用「雨」來洗刷一切、重新開啟嶄新的一頁的感覺。

3.On Rainy Days(2021)—Heize

沈悶的鋼琴聲傳來,這首歌一樣是屬於較憂鬱的歌曲,因下雨天使自己想起了與某人曾經的回憶,同時也用微小的力量安慰自己,只要雨停了回憶就能漸漸消逝了吧。

4.Rain Drop—IU(아이유)

這首歌是比較輕快的,鋼琴與烏克麗麗的美好結合,將愛情比喻成雨滴,如果能夠回到過去,能夠去見你的話就算被淋濕而感冒也沒關係。

5.Rain Song (Feat. Colde)—Epik High,Colde

這首歌在Kpop圈可以說是雨天必聽歌曲!R&B曲風的Rain Song,也是伴隨著雨滴聲回想起過去的回憶,聽著歌詞一幕幕的畫面清晰的呈現在眼前,但是雨停了、太陽升起了,就打起精神吧!

6.Shower Of Rain(빗물 샤워)—PENTAGON

這首歌是較活潑與可愛的電子流行風格,但其實是在說希望離去的人再次回來,如果用雨水來沐浴的話,流下的淚水就能不被看見吧,是一首有中毒性旋律的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Purple Rain (Feat. CHEEZE)—Lee MinHyuk of BTOB

一開始先從CHEEZE清脆的音色開始,再來是旼赫填詞的Rap橋段,講出這悲傷的故事,尤其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男女合唱的部分,讓這首歌更像一個完整的故事,有對話、有回答一樣。

8.Rain—Nam WooHyun of INFINITE 

優鉉的這首歌也是較輕快的節奏,像雨滴一樣落下的音符,活潑的旋律卻是想要回到過去與你繼續在一起的心,是一首越聽越上癮的歌曲!下雨天不一定要聽慢歌,這首歌推薦給喜歡輕快歌曲的朋友!

9.Rain—太妍(TaeYeon)

這首也是講到雨天必提起的歌曲!爵士風格的慢步調搭配太妍甜美的嗓音,娓娓道出下雨時的心境與陷入回憶的過程,最後能夠拯救被困在雨中的黑白世界的我,只有你了。

10.Rainy Season—MAMAMOO(마마무)

並非傷心故事一貫的慢速,這首歌用有記憶點的鼓點配上Rap,說出這段進行中的戀情裡讓自己感到傷心難過的故事,聽著MAMAMOO獨特的嗓音與氛圍好像也能置身在故事裡般。

11.Dancing In The Rain—NCT U

Jazzy的元素和Groovy的音調搭配著電吉他,形成了獨特的R&B與嘻哈的結合,描述了若是與心愛的人在一起的話,就算淋了雨也會很開心的心情,像是情竇初開的青少年般,悸動的幸福感。

12.On A Rainy Day—YOUNHA(윤하)

沈重的鋼琴聲,帶出高潤荷悅耳的歌聲,在下雨天時,突然喚起的那些回憶,在這種日子裡,你能夠也想起我嗎?懷念那時候,就算傷心也還是不斷的想起你,是一首悲傷的歌曲。

13.Rain Sound—B.A.P

前奏就用吉他聲配上Rap與輕快的旋律,用雨聲來比喻那人呼喚著自己名字的聲音,最後的結局卻是以離別收尾,想要抹去一切記憶,卻不斷想起曾經相愛的過去,一到下雨天,還是會想著何時能與你相遇。

14.Rainy Day—Ailee(에일리)

琴鍵跳動的聲音與下雨天的雷電聲,還有Ailee中低音的磁性嗓音,形容雨就像了解自己的心一樣的不停地下,像回憶在流淌、像停不下來的眼淚,希望雨能下得更大一些,把那些傷痛與他曾經流下的痕跡全都帶走,最後的雷聲與Ailee厚實的歌聲更能帶出這首歌所想表達的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Rain Drop—Standing Egg(스탠딩 에그), Ye seul(예슬)

這首歌與前面因雨而回想起那些難過的回憶不同,這首將雨滴形容成心臟跳動的節奏,在等待著心中的那個人時怦然心動與期待的心境,歌詞寫的十分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