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1987 :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韓國民主化的歷程。

1 / 1

2017年上映的韓國電影,改編自真實事件,由河正宇、柳海真、金泰梨等人主演。

故事背景發生在1987年,一名因參與光州民主運動被捕的大學生朴鍾哲遭受水刑而死,警方及政府一面的欺壓及欺騙,同時引起大眾及媒體的關注及抗爭,也就成為韓國從獨裁專政轉變為民主的歷程⋯⋯

無論是警方的暴行、支持抗爭的民眾、參與學運的大學生、媒體尋求真相的決心⋯⋯⋯這部電影以多個視角向大家闡述著真相,你能完全的理解當時人民的處境。

同一年上映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就像是本部片的前傳,1980年代正是韓國對抗獨裁民主化的抗爭過程,雖然本片沒有計程車司機如此歡樂的成分,但的確更將抗爭的過程完整地展現出來,彷彿身歷其境直到最後一刻,不禁讓人鼻酸。

「這麼做世界會改變嗎?」

這部最大的感動是無論你是什麼角色,大家都願意去揭發真相、互相幫助,都是同一陣線的人。

最後大家走上街道為了自己的未來奮鬥,配上抗爭歌曲:「黎明到來的那一天。」並播放著韓國真實抗爭的影片。

不禁回過頭去思考,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做得一切不足以改變世界、改變未來,我想當時他們也是這樣子的吧,不確定這一切的付出是否值得,卻還是願意為了未來去抗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儘管抱著赴死的決心,也不會選擇抱著遺憾死去。

他們相信會有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事實證明,他們的相信是正確的。

老話一句,拍下這些故事,是需要有人記得這些人的犧牲。

-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