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2021年11本日檢N3用書推薦: 單字、讀解、文法、聽力,一次推薦給你!

1 / 1

2023年更新版本,可參考這篇【JLPT日語檢定考試用書、商用日文書籍等精選】

日文檢定在台灣每半年舉辦一次,分別在7月與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詳情可參考: JLPT官網)。【日文檢定程度由低至高分別為】 N5、N4、N3、N2、N1。若具備一定的日文基礎,N4、N5不會太難通過,通常N3開始是分水嶺,N2開始要通過就有一定的難度了,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來練習。今天就從分水嶺N3開始,分別從「單字」、「讀解」、「文法」、「聽力」、「模擬試題」五個面向,介紹共11本檢定用書!

日檢N3用書推薦: 購買前小提醒

❶建議使用時做長期計劃,至少3個月~半年,不僅壓力不會太大,也更容易吸收。

❷如果要考的是其他級別的日檢,同樣可以參考,有些是N5~N1的系列用書,除了N3,也有其他級別!

❸有些用書有附「聽力光碟」,有些需要「掃描QR CODE」自行上網下載聽力內容,請視自身情況,選擇使用方式及用書。

【單字】日檢N3用書推薦

(1)日檢N3單字用書【日檢必背單字N3】

●【出版社/售價】山田社/約台幣320元

●【購買連結】點入看N3單字用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以50音順序排列,列出了N3出題可能性大的單字,除了N3,也有其他等級的用書。不僅有單字,也有例句,後方也有單字模擬試題,單字的練習一應俱全!

(2)日檢N3單字用書【新日檢JLPT N3關鍵單字2,500】

●【出版社/售價】我識/約台幣379元

●【購買連結】點入看N3單字用書

● 這本的使用評價滿高的! 背完單字,後面也有試題可以測驗,另外有附「單字隨身冊」,讓你隨身帶著背,很方便!

【讀解】日檢N3用書推薦

(3)日檢N3讀解用書【日檢閱讀N3:逐步解說&攻略問題集(18K)】

●【出版社/售價】山田社/約台幣399元

●【購買連結】點入看N3讀解用書

●「讀解」考驗的就是「單字能力」與「耐心」,單字認識的越多,自然閱讀起來能夠更順暢,另外就是日檢的讀解題不少,需要耐心去解題,同時又不能忘了答題速度,不外乎就是多練習,讓自己習慣看日文文章。

(4)日檢N3讀解用書【滿點讀解N3】

●【出版社/售價】大新書局/約台幣36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購買連結】點入看N3讀解用書

● 這本題型有些有搭配圖案,滿可愛的!使用起來也滿方便的。

【文法】日檢N3用書推薦 

(5)日檢N3文法用書【日檢必背文法N3:附三回模擬試題】

●【出版社/售價】山田社/約台幣330元

●【購買連結】點入看N3文法用書

●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單元式」的練習本,主要歸納出N3出題可能性大的文法外,大小、厚度也方便攜帶,內容是黑白+綠字,不會太多顏色,方便閱讀!

(6)日檢N3文法用書【合格班日檢文法N3:攻略問題集&逐步解說(18K+MP3)】

●【出版社/售價】山田社/約台幣310元

●【購買連結】點入看N3文法用書

● 跟上面「讀解」的第(1)本是同系列的用書,只是這本是「文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力】日檢N3用書推薦 

(7)日檢N3聽力用書【日檢必背聽力N3】

●【出版社/售價】山田社/約台幣420元

●【購買連結】點入看N3聽力用書

● 如果你的弱點是「聽力」,不建議只買模擬試題來練習,建議可以另外買這種單一本聽力的練習題,每週至少聽個2~3次熟悉題型。在買的時候,注意解答是否有附「詳細文章內容」(這本有附),檢討時可以對照文章一起聽一遍,才知道具體內容。

(8)日檢N3聽力用書【日檢N3聽解總合對策(附3回全新模擬試題+1回實戰模擬試題別冊+1MP3)】

●【出版社/售價】EZ叢書館/約台幣320元

●【購買連結】點入看N3聽力用書

● 我自己很推作者「今泉江利子」的檢定用書,除了她本身是日本人,她也在台灣教日文,而且她的書排版都很簡潔,不會讓人覺得千字文很難讀,加上這一系列的聽力模擬練習滿好使用的,大推!👍

【模擬試題】日檢N3用書推薦

(9)日檢N3模擬試題【日檢N3全攻略:言語知識/讀解+聽解】

●【出版社/售價】碁峰/約台幣650元

●【購買連結】點入看N3模擬試題用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本有不少回模擬試題可以練習,但要注意是附聽力光碟(不是掃QR CODE),若家中沒有光碟機,建議選別本!

(10)日檢N3模擬試題【全方位N3單字+全真模擬試題(附1MP3+隨身單字本+防水書套)】

●【出版社/售價】我識/約台幣399元

●【購買連結】點入看N3模擬試題用書

● 我識出版社這系列的模擬試題滿有名的! 但它真的很厚很大本,不過練習完能讓你對於考試題型有一定的認識與熟悉,想要全方位都模擬到的話,可以考慮這本!

(11)日檢N3模擬試題【日檢N3全方位攻略解析,附1回完整模擬題(16K+1MP3)】

●【出版社/售價】寂天/約台幣720元

●【購買連結】點入看N3模擬試題用書

● 這系列很推!!!!! 首先,它比較貴,因為它是「雙書裝」,有一本詳解。再來,雖然它很厚,但是效果很好! 題型命中率也滿高的! 如果不想分散開買那麼多本,那麼推薦這本,包含全方位的練習!

#日檢N3用書推薦 #日檢N3 #日文檢定N3 #JLPTN3 #JLPT_N3 #日檢N3單字 #日檢N3讀解 #日檢N3文法 #日檢N3聽力 #日檢N3模擬試題 #日檢N3綜合練習 #日檢N3一本就夠 #日檢N3全方位攻略解析 #全方位N3單字 #日檢N3全攻略 #日檢N3聽解總合對策 #日檢必背聽力N3 #合格班日檢文法N3 #日檢必背文法N3 #滿點讀解N3 #日檢閱讀N3 #新日檢JLPTN3關鍵單字 #日檢必背單字N3 #日文學習 #日檢N5 #日檢N4 #日檢N2 #日檢N1 #日文檢定N5 #日文檢定N4 #日文檢定N2 #日文檢定N1 #日文檢定三級 #日文檢定考 #日文測驗 #日文檢定測驗 #YuJ (圖片來源: 博客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