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素描|三浦春馬(Miura Haruma):停留人間三十載,流星劃過,光輝燦爛

1 / 1

⠀⠀⠀

出生於1990年4月5日(平成2年)的三浦春馬,為日本茨城縣土浦市出身的演員,外界推測,由於工作及原生家庭等眾多複雜因素,使得他走上自殺一途,逝世於2020年7月18日,終年三十歲。

⠀⠀⠀

⠀⠀⠀

童星出身的他,演藝資歷豐富,長達二十三年,但是早期表現略微青澀,偏向自然清淡,直至首次主演、大受歡迎的《血色星期一》才爆發出實力,因為失去朋友而崩潰大哭的演技,如此真摯而壓抑,痛徹心扉,感染力十足,令人深受觸動。

⠀⠀⠀

⠀⠀⠀

2014年《我存在的時間》由春馬提出企劃,以「漸凍症」為主題,探討生命的真諦,更是堪稱他的演技代表作,因此獲得銀河賞個人獎的肯定。男主角拓人彷彿與他合而為一,無論是開心燦笑或痛苦掙扎、獨自忍耐或強顏歡笑、慍怒中隱含著痛楚、淚中帶笑地向媽媽傾訴⋯⋯等,彷彿都在反映春馬本人的經歷。即使是在殺青之時,他還是以拓人的姿態在發表感言,也突顯這部日劇對他意義重大,他是以真實的生命在演戲,亦可窺見平時的他展露再多的笑顏,給予大家溫暖,內心依舊是敏感而纖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9年為宣傳日劇《Two Weeks》的來台記者會:

⠀⠀⠀

2019年他正式以歌手身分出道,為主演的日劇《Two Weeks》演唱主題曲〈Fight for your heart〉。推出兩張單曲,總共五首歌曲——〈Fight for your heart〉、〈YOU〉、〈Night Diver〉、〈ONE〉、〈You & I〉(春馬本人作詞作曲),令人驚艷他的歌唱實力,以及蘊含力與美的舞姿,於煎熬的土星回歸之時,交出亮眼的成績單,見證他努力之餘還是多才多藝的表演者。作為承先啟後的「湯川學」,春馬也如前輩福山雅治發展為全方位藝人了。

⠀⠀⠀

*分別為2019年及2020年公開的兩支單曲MV: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萬般不捨,他仍然活在觀眾的記憶之中,活在戲劇及歌舞的浮光掠影之中。

⠀⠀⠀

率真善良、眼眸明亮、笑容燦爛的鄰家大男孩,感謝你,曾經存在的時間。

⠀⠀⠀

ご冥福をお祈りします。

⠀⠀⠀

⠀⠀⠀

代表影視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歲小媽媽》、《戀空》、《奈緒子》、《武士高校》、《貧窮男子》、《血色星期一》一&二季、《偵探伽利略》特別篇第Φ章、《只想告訴你》、《最後的灰姑娘》、《我存在的時間》、《別讓我走》、《深夜前的五分鐘》、《進擊的巨人》、《永遠的0》、《銀魂2:規矩是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NHK大河劇《女城主直虎》、《小小夜曲》、《瀕死之眼》、《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信用詐欺師JP》浪漫篇&公主篇、《旅行者》、《Two Weeks》、《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天外者》、《群青戰記》、《太陽之子》等。

⠀⠀⠀

⠀⠀⠀

#日本 #日劇 #戲劇 #電影 #演員 #歌手 #春季 #春天 #傑西 #戀空 #銀魂 #旅行者 #天外者 #牡羊座 #漸凍症 #白石涼 #湯川學 #天久真 #劉詩詩 #柴崎幸 #蒼井優 #黑木瞳 #小栗旬 #大泉洋 #福田靖 #古澤良太 #東野圭吾 #福山雅治 #松山研一 #本鄉奏多 #柳樂優彌 #風早翔太 #澤田拓人 #結城大地 #五代友厚 #德川家康 #非關正義 #極道鮮師 #永遠的0 #永遠的零 #小小夜曲 #群青戰記 #太陽之子 #三浦春馬 #三浦翔平 #志田未來 #上野樹里 #松岡茉優 #有村架純 #水原希子 #長澤雅美 #新垣結衣 #多部未華子 #新田真劍佑 #伊東鴨太郎 #只想告訴你 #血色星期一 #偵探伽利略 #進擊的巨人 #我存在的時間 #信用詐欺師JP #深夜前的五分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