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聽聽】最新的SIRUP專輯你聽了嗎?《cure》專輯詳解+樂曲推薦

1 / 1

SIRUP於上週(3/17)發佈最新專輯〈cure〉,一共收錄了12首新單曲與《Ready For You》的Remix版。在疫情猖狂的2020,SIRUP透過線上合作的方式,與英、韓音樂家合力製作能療癒身心靈的〈cure〉,在動盪的時期,希望能帶給社會需要療癒的訊息。

〈cure〉專輯介紹

1.cure的意思

根據fnmnl的報導,SIRUP說《cure》其實是代表對自己的治癒。

在COVID-19自我隔離期間,透過寫歌的方式淨化自己的想法,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正是對自己最大的救贖。

 此外,SIRUP認為,人們通常會把溫柔的話語當做是在「治癒」,但是,僅僅是接受「溫柔」不會讓人們去建設任何事物。只有把扭曲的事物/東西做改建才是真正「治癒」;因此,在這張專輯中,除了使用溫柔的歌詞,SIRUP也用了比較重的歌詞。被重話攻擊到心裡的軟肋,人們才會想採取行動,去解決問題。

2.想向社會表達的意思

SIRUP有感去年各式各樣的社會問題浮出水面,像是Black Lives Matter,LGBTQ問題,COVID-19造成的經濟與家暴問題...等。他意識到,社會上有好多好多的問題需要被解決,但是自己以前都沒有去注意。〈cure〉要帶來的訊息正是提醒人們要互相理解,用包容的角度去看待一些自己不曾理解的人,並且意識到這個社會有很多問題需要被治癒(來源:natalie.mu)。

(圖片來源:『cure』(Official Trailer)

延伸閱讀👉【歌手推坑】遊走於Singing和Rapping 之間的魔術師, SIRU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首首推+歌曲介紹 

這張專輯多數的歌,能用一般情愛的方式去理解,也可以用大愛包容的角度去詮釋。也許包裝成情歌比較能讓大眾接受所要傳達的訊息,所以這些歌乍看之下,就是一般情歌吧!

But... 身為聽眾的我們自然最關心歌本身好不好聽, 在此,就由我來推薦在這一週密集的re-play之下,個人選出最中意的5首:

(1)Keep In Touch feat. SUMIN 

《Keep In Touch》是與來自韓國的歌手SUMIN以及音樂製作人Slom合作的曲子,曲風效仿1980年代日本的 City Pop,曲風輕快、歌詞可愛,是一首充滿少女粉紅泡泡的歌。

歌詞就是一男一女用通訊軟體互傳簡訊,表達即使不在身邊也要Keep in touch,反應了疫情之下,很多人或情侶(特別是遠距離),即使想見面也見不到;但,正是因為彼此只能透過網路的方式聯絡,反而更珍惜彼此溝通的時間。

歌曲裡的男生跟女生互相表達對彼此的關心。有時候男生唱韓文,女生唱日文,互相唱對方的語言讓我覺得很可愛。如果,把它往更宏觀一點的角度看,也可以看成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在困難時要保持聯絡,互相幫忙。

(2)Thinking about us 

《Thinking about us》是專輯的主打歌,表達一種「考慮對方的時候,也變成在考慮自己,最後變成考慮著我們兩人彼此。」的狀態。

歌詞看起來有點像一個人以前追對方追太勤,導致對方害怕逃走,現在好不容易追到對方了,所以下定決心用「正常」的心態維持關係。(以上純粹根據歌詞腦補)

SIRUP說自己一直都很想要寫這首歌,只是找不到發表的時機。某天晚上腦海突然有了旋律,寫下並交給經手過iri藤井風的製作人Yaffle進行編曲,最後就是我們現在聽到的這首溫柔的R&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喜歡這首的理由是它給我的想像空間很大,我可以把歌詞的對白套用在各種情況,而且最後的副歌也很迷,有種慢慢掉到漩渦的感覺,聽完之後似乎有種韻味,揮之不去。

(3)Trigger 

《Trigger》的曲風是Trap Music,歌曲一貫的展現了SIRUP的魔嗓,特別是他唱「どこまでもHigh & low」的部分,那個high(慢慢上去),low (又慢慢下來),雲霄飛車的即視感又來了,怎麼可以這麼魔性XD

(4)Sunshine

《Sunshine》是與英國製作人ROMderful合作的曲子,是一首可以明顯感覺到和煦的陽光灑在身上,很舒服的靈魂樂。很適合假日午後,騎腳踏車去附近的公園,躺在草皮上,戴著太陽眼鏡,慵懶的享受午後。

SIRUP在這首歌多使用假音唱,可以感受到以前從未見過的SIRUP,連合作的ROMderful也表示,第一次聽到這樣的SIRUP,還真是被嚇到了。

簡言之,這是一首叫你放輕鬆的歌,假日必聽!

(5)I won’t be 

《I won't be》是一首摻著Trap Beats的傷心情歌,是SIRUP與交情甚篤的製作人Shin Sakiura合作的曲子。

副歌唱到:「I won't be a player 過去什麼就算了 我也不會再回頭看  那樣比較公平 I won't be a player 別再說要“結束” Only thing I know's that I'm here with you」真的讓我想大爆哭😢 這歌詞好傷心啊,我曾經某天假日下午一直重播這首歌,讓自己沈浸在悲傷的情緒裡,像個海綿一樣吸收、過濾,體驗這個傷心的過程。

如果要腦補的話,應該就是某個渣男終於良心發現,向現在的女朋友懺悔了...那種感覺吧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話說回來,聽歌的樂趣就是可以根據歌曲的情緒或歌詞進行腦補,有時候我腦補的劇情和MV拍出來的不一樣,發現這些不同之處也是我的生活樂趣之一。不曉得這首歌會不會拍成MV 呢!期待期待~

總結

這張〈cure〉有13首歌,實在沒法全部介紹完,所以我就挑了其中5首最喜歡的作推薦,其他還有像是《HOPELESS ROMANTIC》、《Online feat. ROMderful》和《Overnight》也很有名,但是已經有很多人推薦了,所以我就不放在這裡了,感興趣的人可以去Youtube找喔,這些都已經有MV了。

好啦,如果你也是SIRUP的粉絲,或你才剛開始聽,都可以告訴我你對這份歌單的感想喔,或者推薦你喜歡的歌,來交流一下!

我是Sherry,我們下一次碎碎念再見!

#SIRUP #cure #專輯推薦 #KeepInTouch #Thinkingaboutus #Trigger #Sunshine #Iwon't be 

看更多文章:

【歌手推坑】「城市夜空中的星星」性格靈魂女聲,iri!

【歌手推坑】「媽,我真的不能嫁給他嗎?」有顏有才又會穿搭的R&B王子,向井太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手推坑】遊走於Singing和Rapping 之間的魔術師, SIRUP!

【歌手推坑】千年難得一見的鬼才,和製R&B新霸主藤井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