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 | 王さんのチマキ 來自台灣南部的肉粽好滋味

1 / 1
說到橫濱中華街的美食,你會想到什麼呢?小籠包、港式點心、飯麵、栗子,還是糖葫蘆?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家台味十足的肉粽-位在中華街上海路上的「王さんのチマキ」,加了鹹蛋黃的肉粽,實在是海外遊子會想念的家鄉味!

因為距離不遠的本店「QQ屋台屋」正在整修的緣故,這次來到的是位在上海路上的二店「王さんのチマキ」,不管是店面旁的立牌或是玻璃窗上的海報,都可以看到清晰易懂的肉粽照片。

那個糯米的顏色還有那個內餡,完全就是台式肉粽會有的配料啊!

白色牆面上貼了一張簡單的品牌介紹,可以得知創業者來自台南。

所販售的肉粽類型依照是否有鹹蛋黃分成兩種,圖片上的價格皆已含稅。而我都已經來到這裡了,當然是點一顆有鹹蛋黃的肉粽啊(笑)。

因為想要現吃的緣故,在點餐付款之後店員就把肉粽拿去加熱。若是直接外帶的話,可以選擇要常溫或是冷凍!待加熱完成之後,店員會再度熱心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剝掉粽葉。

因為沒有內用的座位,所以直接坐在前面圖片上的板凳開吃。雖然粽葉的顏色不是印象中的褐色而是青翠的綠,但拉開細繩剝開粽葉的動作,也讓人有種懷念感。

藏在熱騰騰又帶著黏度的糯米飯中間,是比想像中還要多且飽滿的配料。大塊的滷肉、香菇、鹹蛋黃、土豆以及蝦米,鹹度適中不用加調味料就很美味,讓人吃的開心又滿足。

離開橫濱前又回訪各買了一個外帶給室友,得到了一張詳細的食用說明書。此外也有提供宅配的服務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橫濱👉

橫濱 | 來到橫濱可別只去紅磚倉庫! 櫻木町有皮卡丘人孔蓋還有美味麵包等著你

2020聖誕燈飾系列之五-帶你走遍橫濱紅磚倉庫及周圍車站百貨 感受溫暖的過節氣氛

橫濱 | YOKOHAMA BASHAMICHI ICE 到紅磚倉庫品嘗復刻版的傳統冰淇淋吧!

橫濱 | 一日悠閒散步行程推薦

東京 橫濱 | 關東觀景台推薦8選 不只東京鐵塔&晴空塔 還有這些地方可觀景!

#橫濱美食 #橫濱中華街 #肉粽 #王さんのチマ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