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刷新你三觀!日本深夜劇《暗殺教師方程式》,四大看點分析

1 / 1
《暗殺教師方程式》相信大家看到劇名,都會以為和另一部很知名的動漫電影《暗殺教室》有關,但其實他們是完全不一樣的作品。《暗殺教師方程式》沒有《暗殺教室》裡,為了拯救世界而殺老師這樣這麼偉大的情操,只有心裡偏差的學生們動真格的想方設法去殺老師。

難道你以為老師做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惹到他們了嗎?沒有。這就是這部劇變態的地方,他們只是以趕走老師為樂。而且他們不是一般校園劇裡的小混混,是功課不錯、家世背景龐大的學生,所以總是能操縱著其他同學實施暗殺行動

我其實平常是沒有接觸這類型的日劇,看完四集之後也覺得劇情真是蠻變態的,但為什麼還能看下去呢?這邊就讓我來分析此部劇的四大看點

1、劇情節奏明快

《暗殺教師方程式》中,每話的片長都只有23分鐘,能很快速的看完,並且因為片長不長的關係,所以劇情精簡濃縮、節奏明快,不會有冗長的鋪陳。

( 圖片來源:tv-asahi )

2、演員陣容

《暗殺教師方程式》擔任主角的是演技和顏質皆為優等生的田中圭,他在2018年主演的《大叔的愛》中聲名大噪,本次在宣傳照中笑的你心裡發寒的表情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有他擔任主演其實就可以先放心一半。

還有在日綜《戀愛心機又怎樣》引爆話題的「心機女王」松本真理香,原本很期待她的演出,但目前戲份不多,不過看預告可以知道她在第四話之後的出鏡頻率會提高,可以期待。

另一位山田裕貴,他在劇中擔任副班導,也是和學生們一樣、甚至有更嚴重的心理偏差。表面上很支持班導師,實際上都是在演戲、做表面而已。目前播到第四話,劇情的第一篇已結束,下一篇的主角為山田裕貴,感覺劇情的變態程度會倍增!

另兩位飾演學生的年輕演員高橋文哉久保田紗友也值得關注。一位曾主演《假面騎士ZERO-ONE》,另一位則在《過度保護的加穗子》中飾演加穗子的表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人生方程式

劇中男主角田中圭是數學老師,但幾乎沒在教什麼數學,都在教學生們人生方程式,不過這樣也合理,他們待在升學名校,已經很會唸書了,還是好好教他們如何做人、如何在社會生存比較好。

為了不劇透太多,我舉第一話的例子,像是「日常×笑顏=幸運」就是只要每天笑口常開,好運就會跟著來。我覺得把這種道理用方程式來簡化,蠻有意思的

4、想知道劇情還能如何變態下去

《暗殺教師方程式》這部劇的劇情真的只有日本深夜劇辦得到,要是在台灣拍肯定會被說是在教壞小孩,畢竟學生們是認真、沒有在開玩笑的想著暗殺的方程式,並付諸行動直接動手去實行暗殺計畫,劇情一話比一話變態、手段也一話比一話激烈,讓人忍不住想知道還能多變態下去。

總結

我想,很多人會覺得這部劇可能太誇張而棄劇,但我覺得這部劇的看點就是浮誇、荒謬、不按牌理出牌,偶爾顛覆一下自己的三觀、開開眼界,還蠻有意思的。不過真的奉勸各位學生們別像劇裡的學生們學習喔!

更多日劇、哈日情報,歡迎來我的粉專 從嵐開始愛日本

Instagram新開張!歡迎追蹤 玲醬愛日本

#日劇 #暗殺教師方程式 #消除老師的方程式 #田中圭 #松本真理香 #山田裕貴 #高橋文哉 #久保田紗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