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七菜初主演、疫情題材登場。2020 秋季日劇推薦!

1 / 1

※提及劇集多數尚未完結,故僅參考已播出集數撰寫。

   

《愛情加溫》(この恋あたためますか) / 2020 / 日本

中規中矩之作。菁英社長巧遇社會新鮮人,從相互厭惡到慢慢理解,老實說,這像是韓劇常見的老套設定。不過除了有森七菜、中村倫也、石橋靜河的超潛力陣容,愈看也愈能愛上首集對於「努力卻得不到成果的人」和「連努力都是天方夜譚的人」之間的揪心描寫。其中藉由便利店甜點作為主線重心,同是獨具風味的吸引力。整部劇集正如名稱來得慢慢加溫,又如甜點來得漸漸著迷,關於愛情與成長的作品加上精湛演技,依舊是怎麼看都看不膩。

《酷帥偷懶刑警們》(俺たちはあぶなくない~クールにさぼる刑事たち~) / 2020 / 日本

本季的胡鬧沙雕首選。鈴木伸之是只想升職,不想得罪長官的刑警;佐野勇斗是只想轉職,破案則順其自然的刑警。所以兩人的團隊,就是以 CP 值來考慮是該認真辦案,還是要去咖啡廳談談是非的日常。雖然說刑警題材早已被日本拍到爛,但該劇重的卻是各種無釐頭與摸魚橋段,此外加上兩位演員具有說服力又可愛的表現,以及三吉彩花的角色反差萌,仍能體現出獨樹一幟的劇集魅力。

《# 遠端戀愛-普通戀愛是邪道-》(# リモラブ ~普通の恋は邪道~) / 2020 / 日本

本季目前最佳。背景設定在疫情肆虐的當下, 28 歲的單身職醫波瑠,竟在遊戲中巧遇化名「檸檬」的公司同事!但將男性以食物比喻的她,一生只想找到屬於自己的「牛排」,可是最有可能為「檸檬」的嫌疑人,卻只是眼裡的「豚骨拉麵」、「炸豬排」等不符期許的樣貌。劇集不僅呈現邁入 30 年頭的女性孤獨、愛情執著,更令觀眾了解到企業中有著以健康促進、醫療諮詢為專業的職醫。巧妙的是,劇中以職醫的預防、診斷、治療等特性,教導了疫情中的生活之道。只是既要保持社交距離,又要戴起口罩,要怎麼體現自己的愛意呢?劇集依舊將愛為核心,照映工作滿頭燒的女子,而後更是開啟了關於科技世代、性相關的多元話題。

《七個秘書》(七人の秘書) / 2020 / 日本

直白說,像是部以職場為表演題材的低配版《信用詐欺師JP》。劇中由各個掌權者的秘書組成團隊,以此運用各種專長、連結各方消息,揭露社會的不公並實現正義。然而在木村文乃、菜菜緒、沈恩敬、大島優子、室井滋、江口洋介,與廣瀨愛麗絲的陣容之下,劇集卻活生生被拍成反轉生硬、內涵空洞的通俗戲劇,不僅帶有許多作品的既視感,也不見太多新意。若要論其優點,則落在流暢的觀感和正義的體現,因此以不大計較情節邏輯的方式觀賞,仍能激發起激昂之情。最後,私心太喜歡 milet 的主題曲和插曲。

《暗殺教師方程式》(先生を消す方程式。) / 2020 / 日本

充滿著資優生和高官之子的 3 年 D 班,卻是以毀掉大人為樂。所以當新老師田中圭帶著笑容,接受各種惡意對待時,雙方慢慢變得不一樣。但不是理解、不是融洽,而是學生起了殺心,老師貫徹教育。作品其實滿狗血,又滿瘋狂,田中圭的表演像是《半澤直樹》般的誇大,不過題材本身吸睛度太高,首集的結尾更是一流。若能好好耕耘,也許能成下一部《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另外,高橋文哉把資優生的反轉演得著實驚人;久保田紗友皮笑肉不笑的詭異感也呈現得出色,是兩位值得期待的新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第一手資訊,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愛情加溫#酷帥偷懶刑警們#遠端戀愛普通戀愛是邪道#七個秘書#暗殺教師方程式#日劇#電影#躲在電影裡的詩人#この恋あたためますか#森七菜#中村倫也#石橋静河#俺たちはあぶなくないクールにさぼる刑事たち#鈴木伸之#佐野勇斗#リモラブ普通の恋は邪道#波瑠#松下洸平#間宮祥太朗#川栄李奈#七人の秘書#木村文乃#広瀬アリス#先生を消す方程式#田中圭#久保田紗友#cinema#film#cinemawriter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