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營業)【日本東京】Crayon House蠟筆屋(表參道店)|想要找回溫暖的心時,就來蠟筆屋吧!

1 / 1

東京熱鬧街道中的小巷內,一家3層樓的書店正是日本作家落合惠子所創辦。三層樓中不僅僅販賣兒童書,兒童的玩具、女性為主的書籍和生活用品、有機蔬果,甚至地下一樓就有咖啡店可以用餐,說是全方位的書店還真的是名副其實。而創辦人落合惠子之所以想開書店也是因為小時候常在書店等媽媽下班而看書的過程中常常被店員『趕』著看書,讓她一心想著長大後要開一家可以讓孩子舒適看書的店。長大後的落合惠子不但真的開了這樣的書店,更是著力於兒童書的推廣、守護孩子的未來。

繪本屋的幸福處方

因為看了作家落合惠子的繪本屋的100個幸福處方,進而對這家書店產生了興趣。書店也如同作家的理念一般,使人溫暖而舒適的一家書店,店裡的書籍擺放與裝潢風格像是兒童圖書館,而書籍的分類就以書的內容作為基本分類,書櫃的高度也大略呈現低矮的設計方便兒童拿取書籍。可愛的是有一區則是集中了繪本角色的玩偶區,看起來既可愛又溫暖。在店內閱讀書籍的氛圍十分放鬆,簡單的書籍擺設就讓人可以瞬間靜下心來好好感受書籍中的美。

全家大小都可以一同前來的繪本屋

大概很少有繪本屋還專門有一樓是女性專屬的區域、下樓可以買菜、吃飯,一樓則可以讓孩子看看書的全方位場所,幾乎是全家人都適合來到這邊享受閱讀、選物,渡過悠閒的下午呢!而每到聖誕節時蠟筆屋的裝飾也是讓整間書店充滿佳節的氣氛,彷彿來到聖誕村一樣驚奇、洋溢著祝福的空氣。

幸福原來很簡單

喜歡經營者落合惠子的經營理念的話,很推薦大家看他寫的繪本屋的100個幸福處方,每當你有任何生活上的困惑或是感受時,都可以看著書的目錄對照心情而選擇一篇來閱讀,每個心情或是處境作者都有選擇一本繪本推薦閱讀,是一本看了心情會很舒坦而愉悅的一本書,更是喜歡繪本的人不可不閱讀的書籍之一呢!當然之後有機會到日本時也希望大家可以過去走走買買繪本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