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 消暑的藍藍食物大集合!

1 / 1
隨著九月的到來,天氣也漸漸變涼,準備從炎熱的夏天進入到涼爽的秋天。而今天想把握夏天的尾巴,跟大家分享我曾經吃過的藍色食物!雖然說藍色是會讓人降低食欲的顏色,但對我而言它同樣是讓人看了就感到消暑的顏色(笑),有興趣的話就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1. 倉敷 デニムソフト(丹寧冰淇淋)

2. 秋葉原 白金魚 京浜東北線サワー(京濱東北線沙瓦)

3. 江之島 朝日堂 青のせんべい(藍色仙貝)

4. 立川 IKEA 夜空サンデー(夜空聖代)

5. 澀谷 吉法師 雞清湯 青

6. 澀谷  AAA 15周年紀念咖啡廳 AAA カラードリンク ホライズンブルー(水平線藍)

7. 晴空塔 哈姆太郎咖啡廳2020  タネを落としたですぅ~ こうしくん海カレー(種子掉下去啦 哆哆海咖哩)

8. 麥當勞 マックフィズ ブルーハワイ(藍色夏威夷汽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全家 「すみっコぐらし」やまゼリー (角落生物山果凍)

10. 711 太陽と海の爽やかサマーポンチ (太陽與海的清爽夏日潘趣)

1. 倉敷 デニムソフト(丹寧冰淇淋)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為在倉敷美觀地區的丹寧顏色食物!上次去旅遊時點了一個デニムソフト(丹寧冰淇淋),也就是店門前的大模型本尊。

   

酸甜的蘇打口味冰淇淋中可以感受到一絲藍莓的滋味,在炎熱的夏季裡不管是視覺或是味覺得很消暑(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秋葉原 白金魚 京浜東北線サワー(京濱東北線沙瓦)

  

    

位於mAAch ecute萬世橋二樓的「白金魚」所販售的飲品,其中最特別的是「電車サワー&スカッシュ」系列。依照不同電車的代表色做命名,添加了果汁醋,並分成有酒精及無酒精兩種類型。

     

   

添加了鳳梨及藍色夏威夷風味的京濱東北線蘇打,還沒攪勻前可以感受到酸到會讓人顫抖的醋味。從顏色上就能讓人感受到熱帶南國海岸的夏日氣息。

   

詳細介紹可參考👉秋葉原 | 在呼嘯而過的電車旁用餐是什麼感覺? 在秋葉原的白金魚就能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江之島 朝日堂 青のせんべい(藍色仙貝)

  

    

位於江之島的朝日堂(あさひ堂),以新鮮海產直接加入麵糊一起壓製成的海鮮仙貝聞名,是許多人來到江之島觀光必吃的特產之一。走在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有人手上拿著一片比臉還大的仙貝,津津有味地品嘗。而這次點的是2018年新推出的品項「青のせんべい」。

    

   

藍色仙貝上是一條條五顏六色的魩仔魚。根據官網介紹,這是以南國海洋作為設計發想,讓人看了就會想到海洋的生態,而所使用的顏色全部都是天然色素!味道的部分也比想像中還要鹹一些,尤其是含有魩仔魚的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詳細介紹可參考👉江之島 | 你吃過藍色的仙貝嗎? 來到江之島千萬不可錯過的朝日堂就買的到!

   

4. 立川 IKEA 夜空サンデー(夜空聖代)

    

    

     

日本IKEA先前推出了應徵作品的活動,並於8/1~10/31推出了最優秀賞作品的實體化商品,也就是這款「夜空サンデ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棒棒糖表現出夜空中的明月,五顏六色的金平糖則是掛在天上的星星,除了藍色冰淇淋之外,更含有藍色的果凍,讓整體視覺更加繽紛,如同星月交織的夜晚天空一樣熱鬧。

    

   

果凍我吃起來感覺是蘇打汽水口味,晶瑩剔透的模樣超適合這個炎熱的夏季。

   

5. 澀谷 吉法師 雞清湯 青

   

   

位於澀谷的拉麵店「吉法師」,因為其特殊的湯頭顏色以及配合節慶推出的創意口味,擁有很高的討論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使用「掃湯」技法所製作出的湯頭相當清澈,看不到多餘的雜質。雖然是藍色的湯,但溫度適中,是喝了會讓人覺得暖胃的溫度。而最重要的味道,則是比想像中還要濃厚,可以喝到雞湯的精華,並帶有餘韻的甘甜。

  

詳細介紹可參考👉澀谷 | 吉法師 你沒看錯 它就是有著藍色雞湯的拉麵!

    

6. 澀谷 AAA 15周年紀念咖啡廳 AAA カラードリンク ホライズンブルー(水平線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音樂團體AAA為了慶祝15周年的到來,8/22開始在日本全國六處接連舉辦「THANX AAA PARTY ~15th AnniversAry stAnd~」。飲品的部分其中一項就是以成員代表色為主題的氣泡飲。檸檬和蘋果口味混合的滋味相當爽口,湛藍的視覺顏色更增添了沁涼感。

   

詳細介紹可參考👉澀谷 | AAA 15周年紀念咖啡廳 THANX AAA PARTY ~15th AnniversAry stAnd~

7. 晴空塔 哈姆太郎咖啡廳2020 タネを落としたですぅ~ こうしくん海カレー(種子掉下去啦 哆哆海咖哩)

  

    

哈姆太郎繼去年推出聯名咖啡廳大受好評之後,今年再度推出第二彈!而這次趕在東京會場的最後一天和朋友一起來品嘗。菜單的部分,結合海邊的主題以及角色們的個性,讓每道料理視覺上都帶有夏季的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期ㄨ

   

主餐其中之一「タネを落としたですぅ~ こうしくん海カレー」(種子掉下去啦 哆哆海咖哩),整道餐點相當生動,除了白色波紋之外,救生圈後方還用白米飯堆高,模擬出行進的路徑。而呈現出大海顏色的糊狀咖哩,雖然吃不太出是什麼口味但鹹度適中。

  

詳細介紹可參考👉東京 | 最喜歡的東西是向日葵的種子 哈姆太郎咖啡廳2020 帶你回味童年的美好

   

8. 麥當勞 マックフィズ ブルーハワイ(藍色夏威夷汽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麥當勞每年夏季定番的夏威夷菜單,其中飲品口味的部分共有兩種,期依就是マックフィズ ブルーハワイ(藍色夏威夷汽水)  。

   

   

還沒攪拌均勻的汽水,底下的糖漿呈現了如同湛藍大海般的色彩,搭配杯上的圖案設計,稍微有種到海灘玩耍的度假感。而實際品嘗起來,帶有蘋果清爽酸味的碳酸汽水,再加上強烈的氣泡感,實在是相當消暑。

    

詳細介紹可參考👉日本麥當勞 x 夏威夷州觀光局 夏季定番夏威夷菜單 讓你在麥當勞也能感受熱帶風情

9. 全家 「すみっコぐらし」やまゼリー (角落生物山果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11新開賣的全家限定甜點,與「すみっコぐらし」(角落生物)聯名合作的「すみっコぐらし」やまゼリー (角落生物山果凍)!蘇打口味的果凍搭配最上層的香草口味布丁,光視覺就相當具有清涼感。而外包裝更是相當可愛討喜。

   

   

果凍的Q彈感十足!而蘇打口味完全就是夏天的味道,而上頭的香草布丁也相當滑順。雖然是完全不同的口味,但搭配在一起相當和諧,也在味覺上增添了層次感。

   

詳細介紹可參考👉開箱 | 全家限定角落生物山果凍 讓沁涼的蘇打口味果凍陪你消暑一下!

    

10. 711 太陽と海の爽やかサマーポンチ (太陽與海的清爽夏日潘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22推出的「太陽と海の爽やかサマーポンチ」,如同品名的太陽與海一樣,果凍也分成透明及藍色兩層。透明的部份是蜂蜜檸檬口味,藍色則是彈珠汽水口味。散布在果凍中的配料種類不少,讓整體視覺感相當豐富。

    

  

兩層果凍不只顏色相異,連口感都很有差異性,吃到最後超像在拿湯匙戳果凍蠟燭(笑)。

   

詳細介紹可參考👉開箱 | 日本711兩款夏季新品 在果凍中也能看到大海與夕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歡迎留言告訴我你有品嚐過什麼樣的藍色食物喔!

  

  

#日本 #日本美食 #藍色食物 #東京 #倉敷美觀 #拉麵 #飲料 #果凍 #汽水 #蘇打 #咖哩 #整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