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最喜歡的東西是向日葵的種子 哈姆太郎咖啡廳2020 帶你回味童年的美好

1 / 1
「最喜歡的東西是向日葵的種子~」,你的童年卡通是否也有這句經典台詞呢?小巧可愛的黃金鼠哈姆太郎和他特色鮮明的夥伴們,絕對是許多人印象深刻的卡通回憶之一。繼去年推出聯名咖啡廳大受好評之後,今年再度推出第二彈!地點位在東京、埼玉以及大阪。全新的菜單、全新的周邊商品,加上作者河井律子老師特地為了聯名咖啡廳所繪製的全新插畫,絕對是喜歡哈姆太郎的粉絲們,在今夏絕對不能錯過的活動!而今天就趕在東京會場的最後一天,帶大家一起到所在地-TOKYO BOX cafe&space 東京soramachi店 一探究竟啦!

    

哈姆太郎咖啡廳2020位在東京晴空塔Soramachi的一樓,從東武晴空塔線「とうきょうスカイツリー」站或是東京Metro半藏門線「押上」站下車徒步約3分鐘即可抵達。

     

   

大面落地窗的設計讓人可以從外頭稍微一窺店內的陳列及氛圍。

    

     

從店外張貼的海報可以看到餐點長得相當可愛,也讓人對實品充滿了期待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子看板上輪播著各樣的周邊商品及這次的視覺圖,我和朋友在排隊等候的過程中一一指著角色們回憶名字(笑)。大家身上的配件及特徵,都配合著主題有著向日葵或是其他的夏日特徵。

   

      

在排隊的過程中工作人員會先出來確認預約人數,並做簡單的使用介紹及發購買周邊商品的號碼牌。入座前需先在點菜單上劃記完成點餐,再交給工作人員確認後,就可以準備進入店內。而在引導入座前,工作人員先在入口旁讓我們抽選贈品,首先是事前在網路預約可以拿到對應份數的預約特典-透明貼紙,再來依照入場人數可以隨機抽選扇子,還有點飲品的話也能抽杯墊。所以我們總共拿到了四份預約特典+四把扇子+三個杯墊(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是哪一個款式都相當可愛。而且使用扇子當作入場禮物相當有創意,也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季使用。

   

   

扇子的背面也可以看到這次咖啡廳的Logo。

   

   

首先送上桌的是飲品的部分,我們點了「トンガリくんのスイカ♪フロ~ト」(咚咚的西瓜漂浮)及「ハムハムグラスドリンク」(哈姆哈姆玻璃杯飲品)的柳橙汁及優酪飲兩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配合喜歡音樂的咚咚,漂浮冰淇淋上還放了一個音符圖案的巧克力。

   

    

   

玻璃杯上正面是哈姆太郎及麗麗的圖案,背面則是Logo。如果喜歡玻璃杯的話,在點餐的時候也可以選擇要加購玻璃杯的選項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緊接著上桌的是「海の家のひまわり パンのせ焼きそば」(海之家的向日葵  加了麵包的日式炒麵),配合這次以「在開滿向日葵的海邊玩耍」的主題,添加了海鮮的日式炒麵被盛裝在花瓣形狀的蛋皮上,最底下則鋪了如同向日葵葉子的沙拉,讓整道餐點就如同一朵朝氣蓬勃的向日葵般。

    

   

貼了哈姆太郎臉的麵包,加上為求還原度而插上的兩個耳朵,也為這道餐點增加了活潑感。彷彿哈姆太郎小巧可愛的身軀在向日葵上嬉戲一樣。而日式炒麵本身也相當入味。

    

   

緊接著上場的是「タネを落としたですぅ~ こうしくん海カレー」(種子掉下去啦 哆哆海咖哩)。有看到飄在海面上的向日葵種子嗎?手上總是拿著一顆向日葵種子的哆哆,不小心讓它掉下去了,於是趕緊套上救生圈前來救援種子啦(笑)。整道餐點相當生動,除了白色波紋之外,救生圈後方還用白米飯堆高,模擬出行進的路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吐司上印的哆哆,一臉著急的模樣讓人也能感受到它的心急如焚。

     

     

吐司跟救生圈形狀的抓飯之間也用白米飯墊高,讓整道餐點的視覺呈現更加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模擬大海顏色的糊狀咖哩,雖然吃不太出是什麼口味但鹹度適中,飯量及咖哩的量也拿捏地恰到好處。另外中間救生圈形狀的抓飯吃起來是醬油口味,不只讓餐點顏色更多樣,也讓味覺上更有層次感。

  

   

先來一張兩道餐點的合照。

      

   

再來上桌的是「トラトラ波乗りサンドウィッチ」(虎虎衝浪三明治)。站在衝浪板形狀三明治上的虎哥,以及倚靠泳圈在海面上漂浮的虎妹,兩兄妹看起來相當悠然自得。而博學多聞的細細則一邊看著兩人一邊愉快地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明治中間夾了火腿、柳橙塊以及紅蘿蔔絲,在視覺上相當多彩且豐富。

       

   

   

角色們在餐點中所扮演的角色,也相當符合他們的個性設定。


      

最後上桌的主餐是「男たちの潮干狩りペスカトーレ!?」(男子們的拾潮海鮮義大利麵!?)。在退潮時期的海邊挖泥沙,享受撿拾貝類的樂趣,絕對是夏季時到海邊玩耍的熱門活動。而拾潮依然不能忘記的向日葵種子,則被擺放在盤緣上(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來張主餐加飲品的大合照。以向日葵及海邊活動做創意發想,讓整體餐點的設計具有一致性,而個別又具有獨特的故事性。

     

   

點了「海の家のひまわり パンのせ焼きそば」之後可以再選購的配餐「with ハム太郎ポテトサラダ」(with 哈姆太郎馬鈴薯沙拉),甜筒內放的是添加了火腿的馬鈴薯沙拉。配合哈姆太郎的顏色所以是橘色的馬鈴薯沙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還點了一道甜點「海に沈んだ流れ星のティラミス」(墜入海中流星的提拉米蘇)。用穀物脆片模擬出踏在沙灘上的沙沙作響,再加上帶出大海藍色漸層感的果凍,大老闆、每每以及小眼鏡興高采烈來找星屑的身影,還有小巧可愛的遮陽傘。(另外還有一把用來尋找流星的小鏟子在盤子左上角,但我忘記拿出來拍......)

   

     

從外觀上看不出來這道甜點和提拉米蘇有什麼關聯,挖到最深處發現有浸了咖啡液的蛋糕體,才發現這真的是提拉米蘇(笑)。

   

牙籤上的圖案除了三隻鼠之外,還有蟹類及貝殼,相當細心的小巧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前一入座就可以在霧面隔離板上看到的小說明,解釋每個星屑顏色代表著什麼含意。而我這次拿到代表星屑的金平糖顏色是粉紅色,根據說明是妖精的果實!

   

   

全部的餐點配件集合照。


    

   

店內設計的部分,除了有電視牆輪播動畫的片段之外,牆面上還有掛著插畫,以及貼上角色圖案的透明壁貼,讓大家不管在哪個角度都可以看到哈姆太郎及朋友們的身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是一踏進店內可以看到的一番賞展示櫃,可愛的角色們聚在一起的景象真的是賞心悅目!以下附上官網,詳細的菜單及店家資訊可以參考官網上的介紹喔!

   

哈姆太郎咖啡廳2020特設官網 : 請點此

   

   

#日本 #日本旅遊 #日本美食 #晴空塔 #skytree #哈姆太郎 #期間限定 #聯名咖啡廳 #hamutar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