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月解散重組!回顧「叛逆女團」欅坂46的代表歌曲,每首都震懾人心、無法抹滅!

1 / 1

こんにちは!我是shiro,唸作吸囉
一個熱愛日本文化的穿搭插畫家🤍
想看更多我的創作,歡迎追蹤Instagram ➡️ 白 ( 𝐬𝐡𝐢𝐫𝐨 )

無論是最具標誌性的AKB48,或近年人氣攀升的乃木坂46,大家對於日本女子偶像團體的想像,不外乎是「可愛的裝扮+親切的笑容」。然而,有個團體卻完全顛覆這種印象,從服裝、曲風、舞蹈到核心概念都反其道而行——那就是 #欅坂46

欅坂46的歌曲皆以青少年的角度出發,大聲提出對大人社會的批判和質疑。她們帥氣且大膽的風格,在出道時就引起日本演藝界的超高關注,單曲銷量更刷新女性藝人的出道紀錄!

👉指原莉乃vs.宮脇咲良!絕美混血感隱眼大比拚,HKT48神推代言你選哪邊?

〈圖片來源:欅坂46官方網站〉  
 

今年年初,欅坂46的王牌成員・平手友梨奈宣布退團,加上數名成員畢業、新冠疫情影響,使得欅坂46難以順利活動下去,並在7月宣告團體即將改名、重新出發。

雖然面臨這般變動令人不捨,但還是要祝福女孩們往更好的坡道上行!就讓我們在「欅坂46」的名字劃下句點之前,再次回顧她們的代表歌曲吧⬇️
 

1.《沉默的多數》—不要淪為One of them

完全展現「欅坂風格」的出道曲,首週發售就空降公信榜冠軍,官方YouTube播放數更突破1.5億!震撼的前奏、整齊劃一的群舞都讓人熱血沸騰,歌詞則呼籲大眾要勇敢發聲、表達己見,拒絕成為「沉默的多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受歡迎的「個性女孩」代表!把握三大交友原則,讓你做自己也能提升人緣!

2.《世界上只有愛》—複雜的世界,由單純的感情推動

欅坂46主演連續劇《誰殺了德山大五郎?》主題曲,歌詞描述青春期少女的任性、執著與天真爛漫。MV開頭的吶喊、穿插歌曲的獨白,還有女孩們穿著白色洋裝、在大草原上奔跑的畫面,都讓人印象深刻呀~

👉20歲女星的語錄桌布包!獻給即將成年的女孩們,務必學起來這4件事!

3.《兩人季節》—在春夏相戀,於秋冬分離

歌詞以「季節」比喻兩人的關係,從相遇到分離,難以言喻的情感隨著時節更迭變化。全曲用鋼琴伴奏營造出浪漫唯美的氛圍,雖然曲風輕快療癒,其實是一首有著淡淡哀傷的歌呢~

4.《不協和音》—怎麼可能會沒有異議!

兩度在《NHK紅白歌唱大賽》演唱並登上熱搜的熱門歌曲!「不協和音」象徵團體中的「反對意見」,歌詞也表達出激進的反抗精神。充滿攻擊性的曲風、強悍又激烈的舞步,以及center平手大喊的「僕は嫌だ!」都強烈到令人難忘!

5.《黑羊》—我死都不要成為白羊

「黑羊」即代表社會上的少數「異類」。有別於《沉默的多數》激勵人心、《不協和音》堅決反抗,《黑羊》充滿悲觀消極的口吻,曲風格外沉重。MV從主角的自殺作為開端,用一鏡到底串聯成員們演繹的角色,劇情囊括霸凌、自殘……等社會問題,視覺上極富戲劇張力。

MV後段一句「全部都是我的錯」令人鼻酸及哀嘆。「那些放棄忠於自我假裝成白羊的人們啊,看到黑羊時會用手指著嘲笑他們嗎?」更點出了社會普遍排斥異己、打擊少數的現象。

👉別人的眼光我不在意!3個超搶眼的「怪胎」日系品牌,教你擺脫世俗做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對情愛的憧憬、不談對青春的煩惱,欅坂46述說的是更為深刻的社會議題。她們用叛逆期少女的觀點,闡述了不願臣服於框架的意志!
若你常感到不被理解、找不到立足之地,不妨聽聽欅坂的歌吧~也許「欅坂46」將在今年告一段落,但她們強烈的歌曲精神一定會永遠留下來!

❤️喜歡本文點個愛心 ❤️歡迎留言你的想法

#欅坂46 #坂道系 #沉默的多數 #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 #世界上只有愛 #世界には愛しかない #兩人季節 #二人セゾン #不協和音 #黑羊 #黒い羊 #女子團體 #偶像團體 #日本團體#日文歌 #日本歌單 #日本歌手 #歌單 #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