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旅行|東京埼玉小江戶川越藏造老街和服體驗之旅

1 / 1

這次在川越(Kawagoe)體驗一日和服,我們選的店家是蠻多人推薦的柚屋,一個人的費用大約是4000円出頭。因為是第二次來川越玩了,所以我們這次的路線基本上就是先去冰川神社,逛主街區和販賣和菓子的街道,最後是以喜多院作為最後一個景點。

秩父鐵道線&西武鐵道一日券

我們是在網路上先提前預約,然後到川越之後就先去換裝(包含和服、木屐、妝髮、髮飾等等)大概整個流程要花上一個多小時,先選和服款式、穿好之後在梳妝頭髮,最後就是寄放隨身包包換上木屐就可以出門了!

個人很喜歡這次的頭飾和衣服,因為之前去京都穿和服的時候,我是選最樸素的款式,這次特意選了一款比較華麗的。搭配上江戶時期留下的復古街道,真的有種穿越時光的感覺。

基本上川越可以分成大約三條主街道,第一條是從車站走過來的大馬路,兩旁有很多賣手工藝品、和菓子、咖啡、川越布丁的店,我覺得可以逛逛。不過因為是來第二次了,所以這次就直接去有復古星巴克的那條街(在時之鐘附近的藏造一番街)逛,然後走去冰川神社參拜。

途中經過很多看起來很棒的咖啡店,但是因為穿著和服走動比較不方便,我們又不想一直拿著東西在路上走,所以都沒有買來喝!

川越我覺得最推的美食之一就是每天手工現作的いも恋,蒸得熱呼呼的いも恋,外皮Q軟,內餡為採用來自北海道的紅豆與切片地瓜,適合買來當旅遊時的小點心。我記得在從車站走過去的路上就會經過唷,如果錯過了在菓子屋橫丁還可以買得到。

後來發現人人手上都拿著一杯小江戶おさつ庵販售的地瓜薯片,吃起來真的不會太油膩而且搭配鹽味奶油沾醬吃真的好吃。除了以外,我們還有買一串串燒鰻魚、中市本店的柴魚烤飯糰來吃。

吃完這些小點心後,我們就前往冰川神社了,結果發現這天剛好有人在舉辦結婚儀式,所以跟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很不一樣。多了很多臨時搭建的帳篷,可以看到新娘新郎穿著傳統服飾正在準備進去參拜的樣子,後面還有人在吹奏音樂(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樂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服裝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犬夜叉裡的桔梗~

冰川神社裡面還有可以除去小人的人偶紙,只要經由上面寫的流程去做,然後把紙丟進旁邊的小河流,就可以除穢。水裡面還蠻多已經完全濕透的紙,想必有很多人來投~

之前看到冰川神社夏天的時候會有風鈴季,這邊會掛滿祈福的風鈴,但我去的時候季節剛好過了,所以只有滿滿的繪馬。但是這邊拍照還是很美唷~

在正門口進去之後的最右手邊有一個很巨大的紅色鳥居。

這趟旅程吃到過最便宜又好吃的醬油糰子,是一個老婆婆賣的。

來到菓子屋橫丁一定要吃看看紫色的生芋冰淇淋,真的超級好吃的。

喜多院建於西元830年,是佛教天台宗的區域主寺。距今已有1200多年歷史,目前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 「國家重點文化遺產」。我們去的這天沒有很多觀光客,有點秋意的蕭瑟感,但是建築很美。聽說這裡以前曾經有過火災,後來德川家重建之後變成現在的模樣,其中包括一個房間據說是家光 的出生處,現在仍然可以參觀。

同場加映|淺草雷門寺六本木美術館Moomin Valley Park下北澤代代木公園東京迪士尼紅色波波草自由之丘河口湖葉山女子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look 官網|https://tinyurl.com/2ekjoe4f

KKday 官網|https://tinyurl.com/2zkvkjt5

#日本#東京#川越#郊區#戶外#美好#攝影#底片日記#踏青#冰川神社#風景#和服#蕃薯#冰淇淋#秋季#小江戶#復古#喜多院#熊野神社#日式建築#鳥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