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旅行|東京郊區神奈川鎌倉大佛一日散策

1 / 5

記得我要去鎌倉之前,我朋友就有跟我說過,那裡如果只有待一天根本逛不完。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分成兩天逛不一樣的區域,畢竟從鎌倉一直到江之島是真的蠻大的。到底要怎麼安排行程,首先你要先把自己最想去的點標記起來,再看怎麼走比較順暢。以下我會介紹幾個比較靠近鎌倉車站的景點,下一篇才會放大家比較常去的江之島和鎌倉高校前唷。

巴士套票

建長寺

大部分日本的寺廟要進去的話,都是需要付錢的。像是建長寺是規定高校生以上的收費是一個人500円,小孩是無料。從北鎌倉站出來之後,往鎌倉的方向走就可以囉!當天我們走的路線是先經過三門到法堂,中途會經過觀音和寶物殿,最後是去看非常繁複設計華麗的唐門(不過這邊我就不放上照片了)。往旁邊的階梯往上,會經過許多天狗的雕像,最後會到半僧坊,可以在這裡的瞭望台看到整個鎌倉的海景。

登上山之後還可以看到飲品販賣機,跟一般的自動販賣機不一樣唷,是比較像咖啡機的那種!

下山之後因為剛好遇到寺廟的活動,所以有來參拜的信徒都可以去領取一碗食物,是熱熱的湯裡面放了一些簡單的料,這個天氣吃超級溫暖。建長寺是鎌倉五禪寺中名列第一,如果喜歡爬山或是寺廟的人一定要來參拜。

鶴岡八幡宮

  • 鶴岡八幡宮的建築設計是採江戶建築風格,從11世紀就存在。當天因為還要去長谷寺和高德院,行程有點趕,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參拜,只有經過門口拍照。不過剛好在這裡看到有新婚夫妻在辦婚禮儀式,看著那些傳統服飾和新娘開心害羞的笑容,覺得好美。

雖然沒有進去,不過我覺得如果圓覺寺、建長寺和八幡宮相比,大部分的女生應該都還是會來八幡宮,買個粉紅色的平安御守。不過也是拖我朋友的福,我才能夠看到跟別人不一樣的鎌倉。

也可以看到很多女生穿著和服來參拜或是舉行成年禮儀式。

小町通商店街

  • 參拜完鶴岡八幡宮之後,一定要在附近的「小町通」逛逛,這裡有許多雜貨小店、零食和餐廳,可以找到喜歡的伴手禮帶回去給朋友們喔。以下我也會簡單的介紹幾家必買的手信。

鎌倉まめや 小町通り店

Kamakura Mameya 賣的是各種口味的豆子零食,而且在這裡你可以試吃每種口味,再決定自己要買哪種,如果是要送人或選擇障礙,你也可以買綜合豆唷。吃起來就是脆脆的,真的會忍不住一個接著一個吃下去,全部吃一輪真的就飽了!我自己是覺得牛奶茶這個超好吃,不過蘋果有點神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鳩サブレー豊島屋

這裡的方形紅豆麵包有著口感極佳的外皮與微甘的紅豆餡,我朋友看到網路上的推薦就帶我來這裡買。除了紅豆麵包以外,還有很多選擇喔,如果不想吃麵包也可以買他們的鴿子餅乾來吃。

長谷寺

從長谷站走過來其實很快,看到那個紅色燈籠和種滿松木的門口就是它囉!

而寺裡面供奉的本尊「十一面觀音菩薩像」高為9.18m,是日本日本最高級的木雕佛像,整體的花園造景都非常精緻漂亮,還可以在瞭望台看到整個鎌倉海景。不過這裡室內是禁止拍攝的,大家可以親自去參拜並且點一個祈求平安的蠟燭唷。

長谷寺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有一個被稱為弁天窟的洞窟。這裡祭祀著女神弁財天,洞窟中雕刻著弁財天的隨從,名為十六童子。走進去可以看到牆壁上和地板上都有許多小型弁財天人偶,充斥著一股無法形容的森嚴氣氛。

高德院

來到鎌倉大家想必對大佛不陌生吧,這裡可以說是幾乎所有人來鎌倉都會去的景點之一。從入口一進去就會看到莊嚴的大佛在看著你,兩旁則有一些紀念品販賣處。而且有超多外國觀光客都聚集在這裡,我還有看到兩個外國Youtuber舉著自拍棒正在錄影。高德院的門票是300円,算是這裡的寺廟裡最便宜的,所以一定要來。

最有趣的是,大佛的內部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只要多付20円,所以幾乎大家都會乖乖在外面排隊等著進去,裡面會有發出亮光的介紹文字,你可以走一圈感受裡面的建築樣態。還有一個就是高德院的御守是我目前所有參訪過的寺廟神社裡面最喜歡的,可以買一個回家唷~

最後的最後我想介紹一個在長谷寺附近的景點,就是鎌倉文學館。如果你有看過宮崎駿的作品風起的話,一定要來這裡走走,並且去到前面的玫瑰園欣賞風景唷!

他是一座日式法式混合風格的建築物,從這裡的二樓往外看的風景,真的非常漂亮。鎌倉被認為是日本文學史上著名小說家的故鄉,在這裡可以看到這些文人到底是怎麼描述鎌倉這個地方,也可以看到相關的歷史文物,不定期還會舉辦特別的展覽。不過現在門票已經提高到500円了,所以如果真的要去的話,一定要好好把裡面的珍藏看完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送給大家一朵我拍的白玫瑰,就在宅邸前面唷!

鎌倉這邊還有像是圓覺寺、御靈神社和極樂寺等景點,也有像是 Kotori 這樣的當地文具店。大家可以自己斟酌時間決定要參觀哪些地方,之後還會有兩篇相關的文章,快追蹤起來吧!

Klook 官網|https://tinyurl.com/2ekjoe4f

KKday 官網|https://tinyurl.com/2zkvkjt5

#日本#旅行#鎌倉#長谷寺#海邊#散策#小町通#伴手禮#玫瑰#文學館#大佛#建長寺#高德院#圓覺寺#車站#紅豆麵包#御靈神社#極樂寺#寺廟#參拜#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