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蟲壽司超吸睛!《沙丘》x 鳥取沙丘締結姊妹市 聯名菜單舉辦時間地點看這裡!

1 / 1
為了紀念《沙丘:第二部》3月15日在日本上映,「鳥取沙丘」與電影舞台「沙丘」於3月13日締結成為姊妹城市,並於3月15日~31日在位於東京新橋的「岡山 鳥取 地方物產館」附設餐廳推出紀念聯名菜單,要讓大家透過視覺及味覺感受《沙丘》的獨特世界觀以及鳥取的在地美味。

「岡山 鳥取 地方特產館」位在東京新橋一帶,從東京Metro地下鐵銀座線「新橋」站3號出口出站馬上可抵達。

在入口旁就能看到聯名菜單的看板。這次的品項一共有五種,都是以劇情中的關鍵元素做設計,再搭配鳥取的特產或是風景做呈現,每一道都充滿故事性。

提供聯名菜單的餐廳為位在二樓的「ビストロカフェ ももてなし家」,從一踏進物產館左手側的階梯上樓就能看到。而餐廳外側的走道上可以看到《沙丘:第二部》的立體廣告。

因為不是在正餐時間到訪所以有不少空位。原本選了個靠走道的雙人桌,但店員送水時貼心地說了句後側靠牆處有相關的展示品,建議我可以去坐在附近的四人桌,所以我就換了座位(笑)。

點完餐後先來看一下牆上及周圍的展示。

劇場版T恤的正反面。

海報及劇照展示,此外桌上也有不少鳥取沙丘相關的文宣品及布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已經看過劇場版的粉絲們最喜歡那個場景呢?

可以拿起來戴著拍照的鴨舌帽。

醒目的盒裝人物模型。

此外桌上也有電影DM可以拿。

和帽子一起展示的T恤。

鳥取沙丘的駱駝布偶超可愛。

接著來看看我點的餐!

首先上桌的是「神秘のカフェオレ」(神秘的咖啡歐蕾)。以鳥取縣的「白バラ牛乳」(白玫瑰牛奶)製作的咖啡歐蕾為基底,再配上代表沙子的黃豆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著時間慢慢沉澱的樣貌就像巨大生物即將從地下冒出來的景象。

咖啡歐蕾本身的乳香味非常濃醇,而整杯飲品的甜度完全來自於黃豆粉。

而不只表層有黃豆粉,飲品底部也可看到明顯份量不少的黃豆粉,所以非常建議攪拌均勻再飲用。

接著上桌的是主餐「スナバワームロール」(沙蟲壽司),以在電影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沙蟲為靈感。

一旁附上了一小碟的壽司醬油。

壽司中的配料是鳥取和牛以及鳥取當地盛產的「とっとり115」(鳥取115)香菇,頭部的口則以去掉蒂頭的香菇做呈現,

接著就來品嚐看看!

壽司的醋飯份量非常多,而中間的肉塊及香菇絲也都是肉眼可見地很有存在感。醋飯的部分我覺得蠻酸的,和鹹味中帶點微甜的配料搭配地蠻和諧,此外偶爾搭配很鹹的醬油變換口味還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附上店家資訊,而聯名菜單只提供到3月31日。如果最近剛好來東京旅遊的話,有興趣不妨來品嚐看看吧!

  •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一丁目11番7号 新橋センタープレイス1F/2F
  • 營業時間:1F商店 10:00~21:00、2F餐廳11:00~22:00(L.O. 21:00)
  • 官網:請點此

#スナバワームロール #神秘のカフェオレ #沙丘 #提摩西夏勒梅 #Zendaya #鳥取沙丘 #Dune #デューン砂の惑星 #デューン #甜茶 #期間限定 #沙蟲 #生命之水 #東京 #日本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