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熊本阿蘇不能錯過的日本溫泉勝地!(上篇)|日本南小國町黑川溫泉_山之子日式旅館

1 / 1

S小姐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我是S小姐,我熱愛美好的事物與所有的美食,聽起來有點貪心,有點貪吃;但我願意為了這樣的美好生活,持續身體力行實踐!

位於日本,熊本縣阿蘇郡的南小國町,有一著名的黑川溫泉,被喻為是日本最美麗的山莊與秘境,前陣子去福岡旅行,特別和家人在旅遊期間規劃了兩天一夜的溫泉行,入住黑川溫泉的旅館,大啖阿蘇牛美食!

我們在福岡的住宿大多選在市區,例如博多與天神一代,這樣的安排對於要搭乘高速巴士前往黑川溫泉變得十分便利。

出發當天,一早就退房,用完第一輪的早餐後步行前往高速巴士天神站,巴士票券是在台灣就透過日本官網預訂完成的,現場只要到出發月台候車,出示讓站務人員驗票即可。

站務人員服務非常好,幫每個旅客提行李並安排置物,再一一讓旅客上車。

車子非常乾淨跟舒服,沒有異味,不易暈車,有基本的wifi以及充電孔可以使用,洗手間也很乾淨。

從博多到黑川溫泉大概需要兩小時的時間,從城市開始慢慢遠行前往郊區,沿途的風景也越來越迷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景、樹影,各種工整或有歷史味道的房子,都讓人忍不住拿起手機一直拍照紀錄。

抵達黑川溫泉站,開始飄起小雨,巴士站溫馨乾淨,可以暫時避雨。

很慶幸我們所選擇入住的山之子日式旅館距離巴士站只要步行5~7分鐘,非常便利。關於旅館的預訂,我們是透過日本官網訂房的。

下車後,旅客們有的等待旅館接駁車,有的跟我們一樣準備以步行的方式前往住宿的地方,除了有台灣人、韓國人、香港人,也有不少日本人一起來到黑川溫泉這個美麗的秘境。

抵達的時候,尚未到進房時間,旅館人員親切的招呼我們,辦理好入住手續,接著寄放行李後便先前往周邊的溫泉街逛逛、吃午餐。

貼心的旅館人員看外面在下雨,還小跑步的拿了兩把傘給我們帶著。

黑川溫泉位於海拔700公尺,溫度稍比市區低一些,加上飄雨,又更有冷冽感,溫泉街道有部分上下坡路段,也有一些階梯路,但大致上是方便步行的。

整個黑川溫泉街有三十幾間溫泉旅館,還有許多特別的露天溫泉浴池、足湯,當地也有推廣「入湯手形」可以在一些旅館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路上有洋菓子甜點店、甘味處、紀念品店、飲品店,以及各種特色餐廳,沿途隨處遠眺都是山林美景。

(在溫泉街上的美食之行,請見「下篇」分享)

吃飽喝足的我們,回到旅館時已經剛好是入住時間,旅館人員迎接我們的到來,並仔細解說旅館的相關事項。

這裡是日式傳統溫泉旅館風格,全室榻榻米地板,進到旅館就需要先脫鞋,鞋子會由服務人員收起來。

在室內是不穿鞋的,如果要通往餐廳或大廳,則需要穿上旅館準備的室內拖鞋。

不得不說,山之子日式旅館的服務人員非常具有服務精神,我們以日文和英文交錯溝通,對方也非常積極的以這兩種語言跟我們對話,不像前幾天在天神站居住的福岡天神南昆特薩飯店,服務人員聽到英文便決定躲在櫃台不說話、不溝通,甚至沒有清潔我們的房間,把垃圾袋放在我們床上,詢問時也不說明跟致歉,令人失望。

在山之子日式旅館,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忘了在福岡天神南昆特薩飯店的糟糕遭遇。

服務人員在大廳旁的休息區介紹了旅館樓層,其中包含露天浴場仙人池及6個特別的湯屋,接著拉行李帶我們一路走到下榻的房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到門口就可以看到非常有心的用我們的姓氏做為門牌。

這裡的每個房間也都有自己的名字,這一間叫作すみれ(紫菫花)。

房間很大,進門先有脫鞋處,門廊又稱為「踏進」。

接著是洗手間,房間裡面沒有浴室,因為會在泡湯的時候就將身體與頭髮洗淨囉!

當然有不可少的免治馬桶。

備品非常用心,因為在預訂時就會詢問清楚入住人數和性別,所以貼心準備了兩份完整的女性備品,而非像一般飯店給通用型備品,明明沒有男性還有刮鬍刀出現,或是只有一份浴帽跟梳子,這裡就是完整兩份女性備品,包含簡易的外出型保養品。

洗手間旁有開放式衣櫃區,較薄的簡便和服就掛在此處,因此自己的衣服也可以掛在此處,換上浴衣、和服。

往裡面走是和室的主要區域,包含客廳和睡房,客廳有寬敞的空間、四人桌、大電視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桌上有迎賓的仙貝餅乾跟熊本熊溫熱擦手巾。

客廳有一套綠色盒裝的日本茶和急須(茶壺的古名)。

睡房區域則有壁櫃,收藏著布團(日式床舖)、冰箱、大電視、另一套日本茶和急須。

雖為雙人房,但實際上是兩大床,可以住到四人。

睡房內還有對外窗可以看見美麗的景色。

旅館人員導覽房間後,還介紹了電視的貼心功能。

原來是在電視畫面中可以看到旅館裡的六個湯屋是否有人在使用,方便在出發前往前掌握資訊,以免久候撲空。

各種備品和陳設都很典雅用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本的冷暖空調系統也很穩定。

等待服務人員送來浴衣,我們換上後,帶著房間內附的毛巾、小提袋前往每一個湯屋享受舒服的溫泉。

一旁還有穿木屐也可以穿的兩趾棉襪。

6個湯屋分別是:岩溫泉、親子溫泉、浪漫溫泉、巨石溫泉、站立溫泉、躺臥溫泉。

這是湯屋樓層的入口處。

後方為休憩區。

有美麗的景色、飲用水。

還有按摩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住期間剛好仙人池整修維護中,因此沒有體驗到,不過這6個湯屋各有特色,且整潔度很高,已讓人非常滿足,值得再次前來。

各湯屋門口會像這樣,有名稱跟門簾遮蔽,進去還會有一道門,乾淨的衛浴設備、吹風機等。(恕不方便拍攝內部)

大家的使用習慣都很好,離開時恢復整潔與關燈,期待未來有到訪的旅人也要一起維護環境喔!

泡完六個湯屋,回房稍作整理後,我們便準備出門前往包廂享用以當地食材烹製的會席料理,最讓人期待的是,這些嚴選食材中包含了美味的阿蘇牛!

會席料理與美好的日式早餐套餐分享,就留待「中篇」介紹囉!

中篇:

用完晚餐回到房間,看到房間的桌子已經被整理好,且在兩張床分別都放上旅館象徵物「紙鶴」,覺得很溫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讓人感到貼心的是,旅館人員準備了一壺冷水跟一壺熱水給我們,並留下睡前跟起床喝水有益健康的小卡片。

吃飽喝足,享用美食後去了溫泉街的商店買當地著名的牛奶。

休息片刻,在房間裡泡茶看電影。

休息完再去泡一次湯,一邊回味剛剛的美味晚餐,這麼棒的服務跟空間,價格卻很實惠,真的超級推薦!

飯店名稱:山之子日式旅館 (Yamabiko Ryokan)

地址:南小國町,Manganji 6704

入住時間:15:00-18:00

退房時間:09:00-10: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網站:http://yamabiko-ryokan.com/foreign_han/

備註:無24小時櫃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