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田光首次台灣開唱!7 首宇多田光金曲推薦—除了最經典的 First Love ,還有這首歌來自坂本龍一!

1 / 1
宇多田終於要來台灣啦!出道多年的宇多田光一直受到粉絲們的愛戴,終於在今年宣佈要展開演唱會行程,也公布了會在香港、台灣開唱,這是她出道 26 年以來第一次來台灣開唱。今天要推薦 7 首宇多田光的金曲,每一首都是經典之作,每一首都打破日本樂壇紀錄,大家一起來聽聽看吧!

宇多田光小檔案

摩羯座的 宇多田光 Utada Hikaru 出生在美國紐約 1983 年 1 月 19 日,是音樂製作人宇多田照實、演歌歌手藤圭子的獨生子嗣。會說「獨生子嗣」的原因是2021 年宇多田光在直播時公開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並鼓勵大家使用 Mx. 這個中性有別於傳統兩性的稱呼。1998 年發行單曲〈Automatic/time will tell〉,又憑著《First Love》等多張唱作俱佳的專輯,成功的奠定在樂壇的地位。在「平成年代」時與濱崎步、安室奈美惠,在粉絲心中都各自佔有一席之地。2022 年以及 2018 年推出宇多田光:Air Studios 錄音室現場與 Hikaru Utada Laughter in the Dark Tour 2018 演唱會有在 Netflix 上架,大家可以在螢幕上欣賞她在舞台上散發的魅力。

👉跟魏如萱合唱《賣花的人》是誰?《非常律師禹英禑》也聽得到她的歌聲!5 首歌帶你認識 SWJA 鮮于貞娥!

Credit: Netflix

宇多田光金曲推薦—First Love

宇多田光金曲第一首要推薦的就是膾炙人口的〈First Love〉,1999年發行的單曲,一發行即獲得廣大迴響。不僅是松嶋菜菜子、瀧澤秀明黑木瞳主演關於師生戀的電視劇《魔女的條件》的主題曲,也獲得了「平成年代」代表歌曲的殊榮。這首歌也紅到了 2022 年,以歌曲為發想推出了滿島光佐藤健主演的《First Love 初戀》劇集。劇中的北海道場景包括札幌、小樽、網走、北見、女滿別等鄉鎮,也被網友們列為朝聖景點。這首從 1999 年紅到現在的〈First Love〉,不管是影集還是歌曲,都是一定要收藏起來的。

👉草東沒有派對 必聽歌曲—山海、大風吹、爛泥,這些意義深遠的好歌,非聽不可啊!

宇多田光金曲推薦—Automatic

宇多田光金曲推薦第二首要推薦的是 1998 年推出的〈Automatic〉,這是她出道的第一張單曲〈Automatic/time will tell〉的主打歌。這張單曲成功的打進了日本的市場,並掀起了一陣 R&B 的風潮,也是從這張之後穩坐平成歌姬的寶座。同時這首歌也是被認定為平成年代的代表歌曲。而受到母親演歌背景的影響,她的唱腔也帶著一點演歌情緒的味道,大家可以聽聽看。

👉萬青要來台灣囉!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必聽秦皇島、十萬嬉皮,連安溥 、田馥甄 HEBE 也翻唱!

宇多田光金曲推薦—One Last Kiss

如果你以為宇多田光只會 R&B 那就錯了!我們再把時間跳回到距離現代不遠的 2021 年,當時發行的〈One Last Kiss〉是宇多田光為《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系列的所有歌曲的其中一首。這首歌是 2021 年 3 月 8 日上映的動畫電影《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的主題曲。帶著一點電子音樂元素的舞曲,從前面慢慢鋪陳,帶著輕鬆呢喃的嗓音,再到歌謠緩慢的吟唱。主歌的部分開始跳躍起來,穩重的節拍給人很輕快的舒服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上半年|聽團仔必看日本音樂祭

宇多田光金曲推薦—Can You Keep A Secret?

千禧年之後宇多田光在 2001 年單曲〈Can You Keep A Secret?〉,光是這首單曲就累積銷量突破 148 萬張,最後還成為了當年度全年最高銷售量的單曲。在這首歌的 MV 裡面,她與一個機器人談戀愛,在當時是很前衛的想法,也引起了非常多的討論。在拍攝的時候也跨越了她的 18 歲生日,所以她說這影片裡同時有 17 歲的我跟 18 歲的我,是非常特別的經歷。而這首歌也是日本史上最高收視率、由松隆子木村拓哉主演的《HERO》主題曲,可以說是歌曲與戲劇相輔相成啊。宇多田光在劇中也有客串,大家要睜大眼睛找看看!

👉《大豆田永久子》劇情看點,金獎編劇、男女主角、精彩配樂,輕鬆活潑的故事推展,4 大亮點讓你看劇更有感覺!

宇多田光金曲推薦—Addicted To You

宇多田光金曲推薦再回到 1999 年發行的〈Addicted To You〉,一樣是輕鬆沈穩的節奏,大家並沒有因為接連的推出新作而感到疲乏,反而因為不斷的推陳出新而大受好評,這首單曲創下了百萬張的首週銷售量成績。進而也成為 Oricon 歷史上初動第五單曲,累計銷售量為 178 萬,是日本 90 年代最後一張銷售量突破百萬的單曲!

👉無畏宗教爭議!Sabrina Carpenter 最新主打〈Feather〉人氣持續飆升!

宇多田光金曲推薦—Eternally

集結了前面單曲的高品質、高銷售量之後,宇多田光在 2001 年推出第二張專輯《Distance》。第一週銷售量就有 300 萬張,創下了日本音樂史上最高的首週銷售紀錄,也是當年度的銷售量冠軍,累積到現在的銷售量是 447 萬張,這也代表了現在還在賣啊。也曾經是世界第一週總銷量最高的專輯,一直維持到2015年愛黛兒發行的《25》打破,現在也還是世界第二、亞洲第一的全球第一週總銷量最高專輯。當時還與濱崎步引起了「328大戰」,最後是由宇多田光險勝。而這張專輯我會推薦給大家〈Eternally〉這首抒情歌,個人認為這是繼〈First Love〉之後宇多田光最棒的抒情歌,比起〈First Love〉起伏更大更有張力,也更催淚。

👉韓國情歌王子金珉碩〈BACK IN LOVE〉合作歐洲歌唱大賽亞軍山姆萊德!成功引領跨界新紀元!

宇多田光金曲推薦—Fly Me To The Moon (In Other Words)

如果宇多田光唱爵士金曲會是怎樣?可以來聽聽這首 1964 年的爵士歌曲,經由宇多田光的翻唱,〈Fly Me To The Moon (In Other Words)〉有了新的生命。令人搖擺的騷動音樂,搭配她渾厚的嗓音,也別具有一番風味。其實也蠻希望她可以出一張經典翻唱專輯,唱一些西洋、日本老歌,感覺會有她自己獨特的詮釋。這首歌也被收錄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的專輯中,福音戰士迷可以去找找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偶像劇般的出道經歷!6點認識韓國樂團「BOL4臉紅的思春期」,必聽歌單推薦!

宇多田光金曲加碼推薦—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 - FYI

最後一首加碼推薦〈Merry Christmas Mr.Lawrence - FYI〉,聽著前奏會不會覺得很耳熟?沒錯就是大師坂本龍一為經典電影《俘虜》所做的配樂,樂曲後的宇多田的歌唱出場,沒有變更太大的電影音樂,再搭配上意義深遠的歌詞,經過他的詮釋之後有她自己獨特的風格。

👉2024日本藝人來台演出總整理!YOASOBI、King Gnu、Ado來台時間一次看

延伸閱讀

跟魏如萱合唱《賣花的人》是誰?《非常律師禹英禑》也聽得到她的歌聲!5 首歌帶你認識 SWJA 鮮于貞娥!

草東沒有派對 必聽歌曲—山海、大風吹、爛泥,這些意義深遠的好歌,非聽不可啊!

萬青要來台灣囉!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必聽秦皇島、十萬嬉皮,連安溥 、田馥甄 HEBE 也翻唱!

2024上半年|聽團仔必看日本音樂祭

《大豆田永久子》劇情看點,金獎編劇、男女主角、精彩配樂,輕鬆活潑的故事推展,4 大亮點讓你看劇更有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畏宗教爭議!Sabrina Carpenter 最新主打〈Feather〉人氣持續飆升!

韓國情歌王子金珉碩〈BACK IN LOVE〉合作歐洲歌唱大賽亞軍山姆萊德!成功引領跨界新紀元!

偶像劇般的出道經歷!6點認識韓國樂團「BOL4臉紅的思春期」,必聽歌單推薦!

2024日本藝人來台演出總整理!YOASOBI、King Gnu、Ado來台時間一次看

更多美食、展覽、旅遊、藝文、影劇、生活資訊都在 柏的instagram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連結可以發現更多!

#宇多田光金曲推薦 #宇多田光金曲 #宇多田光 #宇多田光推薦 #日語歌推薦 #日本歌手推薦 #宇多田光單曲推薦 #宇多田光單曲 #宇多田光專輯推薦 #宇多田光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