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笠食堂 品嚐沖繩道地的美味家庭料理!

1 / 1
大家到日本旅遊時,是否會想要品嚐在地的鄉土料理呢?今天要來介紹位在那霸國際通「平和通商店街」裡的「花笠食堂」,在這裡可以以平易近人的價格,品嚐到道地美味的沖繩家庭料理!

「花笠食堂」位在那霸國際通的「平和通商店街」上,從沖繩都市單軌電車「牧志」站徒步約8分鐘可抵達。

在商店街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醒目的黃底看板,以及展示櫥窗內滿滿的菜單樣品。

多樣的品項著實讓人忍不住選擇困難。

沿著指標走進一旁的巷子,花笠食堂就位在右手側。

店內空間還算寬敞,座位一共約有50席,不管是單獨用餐或是和旅伴一同前往都相當合適。另外花笠食堂提供給客人的不是冰開水而是店家特製紅茶,微甜順口的滋味因為太有人氣,所以在超商及超市也有機會能買到紙盒包裝!

接著來看看菜單!封面有註明每人低消為一份料理,另外人多的時候有可能會需要併桌。

菜單上除了日文之外也有附上英/中/韓文品名。第一頁是沖繩豬肉料理,第二頁則是雜炒(チャンプルー,沖繩方言「混雜物」之意)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是日式定食類以及套餐類。

此外還有沖繩麵、烏龍麵,以及啤酒套餐及單品類。

最後一頁是餐點的主菜之外可以選擇的內容,米飯可以從白飯、赤飯及玄米中三擇一,湯品能從豬肉內臟湯(中味汁)、豬肉白味噌湯(イナムルチ)、沖繩麵、味噌湯以及麵線湯中五擇一,附餐則是水雲醋(もずく酢)及紅豆冰(ぜんざい)二擇一。

我這次點的是炒苦瓜配赤飯、沖繩麵以及紅豆冰。

苦瓜多汁而且幾乎感覺不到苦味,再加上軟嫩的豆腐、蛋以及柴魚,適中的鹹味及多樣口感實在是相當下飯。

加入紅豆一起製作的赤飯帶有淡淡的紅色,和一般的米飯味道相比帶點鹹味。

湯品的沖繩麵則是湯再加上一些沖繩麵條,我個人覺得麵的口感不是很有嚼勁。

而紅豆冰的部分,日文原文的「ぜんざい(善哉)」一般指的是加入紅豆泥製作的甜湯,但沖繩當地因為平均氣溫較高所以是宛如剉冰一樣的版本。大顆冰塊相當吸睛,而紅豆、薏仁等配料放蠻多的而且味道不會太甜,整份餐吃完真的是非常有飽足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完餐後拿著手寫點餐單到店門旁的櫃台結帳並拿了張名片。下次來到沖繩那霸旅遊,不妨就安排一餐到「花笠食堂」,品嚐充滿沖繩日常感的料理吧!

#花笠食堂 #沖繩 #沖縄 #沖繩美食 #沖縄グルメ #那霸美食 #那霸 #那覇グル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