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 egg baby cafe 高架橋下的紐約下東區氛圍蛋料理咖啡廳

1 / 1
方便前往機場的上野一帶,是許多人到東京旅遊時的住宿首選地。而今天要來介紹的「egg baby cafe」是一間以蛋料理為主題的咖啡廳,不只距離車站很近,寬闊明亮的店內空間加上多樣類型的座位選擇,不管是獨自前往或是親友聚餐都相當合適!

「egg baby cafe」於2018年12月24日開幕,位在電車高架橋下,從JR御徒町站南口徒步約1分鐘即可抵達,與此同時也稍微遠離了車站周圍的熱鬧喧囂。

挑高的天花板設計加上大面落地窗,讓「egg baby cafe」從外觀開始就充滿俐落的設計感,也擺脫了高架橋下的空間總給人帶來莫名壓抑感的既定印象。

店內營造的氛圍以紐約下東區為靈感,座位種類多樣並且使用樓中樓的設計,一共有94席。除了靠牆側有插座可以自由使用之外更提供了Wi-Fi ,也因此可以看到不少人帶著筆電來工作。

配合節慶也會有相關佈置。

我目前為止一共到訪過兩次,分別是晚餐時段及早上剛開店的午餐時段,以下就從晚餐開始分享啦!

點餐方式是在一入店右手側的櫃檯點餐。櫃檯後方面積不小的半開放廚房可以看到店員們忙進忙出的身影,而一旁的甜點櫃內也擺放了看起來相當美味的人氣甜點。

點完餐後會拿到號碼牌,飲品需自己越過牆上的大面飲品菜單到另一邊的取餐櫃檯領取。如果有需要糖漿或是衛生紙等物品,也是在這裡自行取用,另外還有提供蜂蜜可自行倒入飲品中調整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飲品我點的是冰拿鐵,而餐點的部分店員親自會送上桌,所以要記得把號碼牌放在桌上顯目的地方。

這次我點的是晚餐的A餐「エッグベイビーサンド with フレンチフライ」(egg baby 三明治 with 薯條),還有另外附上一碗沙拉,價格則是含稅990円。

做為主角的半熟蛋三明治有著完美的切面,而店家自製吐司之間還夾有混合了水煮蛋、培根、美乃滋及黃芥末的蛋沙拉並灑上香料,讓視覺感看起來超豐富!

和周圍的蛋沙拉相比中間半熟蛋的滋味稍微平淡,但呈半流動狀蛋液本身的存在就讓人食指大動(笑),再加上份量不算少的薯條,實在是整份吃完超級有飽足感。

而沙拉使用了醃製過的胡蘿蔔絲再加上幾顆葡萄乾,清爽的口感也中和了三明治的濃郁滋味。

接著來看看午餐吧!

午餐提供時間為10:00~14:00,因為是週末前往的緣故,開店前就能在門口看到排隊人潮。而一開賣就會迅速完售的人氣甜點「エッグベイビープリン」(egg baby 布丁)平日為14:00開始販售,週末則是一開店就提供!到櫃檯點餐時發現還沒賣完,當然是馬上列入點餐清單內(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布丁價格為含稅500円。用銀色食器盛裝充滿了復古感。

方正的布丁帶有漂亮的鵝黃色,底下的焦糖和放在上方的鮮奶油,讓人光看到就忍不住自動想像起品嚐的畫面。

布丁看起來軟嫩但實際上彈性十足,本身帶有溫和而不膩口的甜味,搭配微苦焦糖液和滑順又帶有濃厚乳香的鮮奶油,只吃一口就能明白它如此具有人氣的原因。

而接著店員送上桌的是「エッグトースト with フレンチフライ」(蛋吐司 with 薯條),同樣有附上一碗蔬菜沙拉,價格為含稅880円。

兩顆半熟荷包蛋上灑了香料及佩克里諾起司,底下則是薯條、很大片的培根以及店家自製的厚切吐司。送上桌時因為餐點滿到幾乎看不到底下的盤子,還不禁在心裡驚呼了一下。

但也因為盤子不大的緣故,用餐過程一直很怕蛋會滑到桌上。而餐點本身的每個部分都相當入味,吃完後也是非常有飽足感!

除了份量感十足又美味的餐點之外,舒適的用餐環境、店員親切的服務態度,加上不算短的營業時間,讓「egg baby cafe」的人氣始終居高不下。以下附上營業資訊,下次來到東京旅遊,不妨就到此品嚐美味蛋料理吧!

  •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5-10-9
  • 營業時間:10:00~22:00
  • 定休日:無

#東京咖啡廳 #上野咖啡廳 #上野美食 #御徒町美食 #御徒町咖啡廳 #東京グルメ #上野グルメ #御徒町グルメ #上野カフェ #御徒町カフェ #エッグベイビープリン #エッグトーストwithフレンチフライ #エッグベイビーサンドwithフレンチフラ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