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櫻桃小丸子冷知識,身為這部日本經典動漫迷的你都知道嗎?

1 / 1

喜歡櫻桃小丸子的你,真的了解櫻桃小丸子嗎?還是你單純喜歡小丸子的成熟驚人語錄和搞笑無厘頭,今天就來測試身為這部日本經典動漫迷的你,是否都知道以下8個櫻桃小丸子冷知識?!

櫻桃小丸子冷知識1.櫻桃小丸子名字的由來

日本原文的櫻桃小丸子是「ちびまる子ちゃん」,小丸子的「小(ちび)」字是因為身型嬌小,小丸子的「丸」字是因為臉圓圓的,而小丸子的「子」和「ちゃん」字是女孩子的慣用語,合起來就成了翻譯的小丸子,也像是利用作者櫻桃子(さくら ももこ)的本名作延伸聯想。

櫻桃小丸子冷知識2.現實中的友蔵和小丸子關係很差

櫻桃小丸子創作靈感為作者櫻桃子(さくら ももこ)的童年經歷,而櫻桃子真實的祖父並非是個好人,反而是個壞人,動漫中的櫻桃友蔵,是描寫作者心中的理想祖父,而誕生出這樣一位溫柔又總能最理解小丸子的爺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櫻桃小丸子冷知識3.櫻桃小丸子的故事背景學校

很多人都知道櫻桃小丸子是個3年級小學生,故事中也出現許多三年四班的同學,而這間學校的原型其實也存在,就是日本静岡市立清水入江小學。

櫻桃小丸子冷知識4.花輪送給火災後永澤新家的禮物是西洋鎧甲

永澤家裏一度因為火災的關係而燒掉,重建新家之後,小丸子與其他同學帶著祝福與禮物去拜訪,沒想到花輪居然拿出等身大的西洋鎧甲當作祝賀禮物,一行人都驚呆了,有錢人想的果然不一樣。

櫻桃小丸子冷知識5.櫻桃小丸子的生日與作者同一天

有點無理取鬧、天馬行空、幼稚任性但又有正義感的櫻桃小丸子,其實就是作者櫻桃子(さくら ももこ)的人生,所以櫻桃小丸子的生日1965年5月8日,就是作者自己的生日,算是有趣的小彩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櫻桃小丸子冷知識6.小玉家其實比花輪家更有錢

櫻桃小丸子的故事中有不少同班同學,都有參考的原型人物,而在作者櫻桃子(さくら ももこ)發行過的桃子手記系列作品裡面,曾提過關於真實的小玉,出身的是富裕家庭,反倒我們印象中的超級富二代花輪是虛構的。

櫻桃小丸子冷知識7.真實存在的學校同學有誰

依據各種動漫內容、都市傳說和作者提供的線索推敲,櫻桃小丸子故事中真實存在的同學特定人物有穂波玉、浜崎憲孝、伊藤由美子、山田佳代子、富田太郎(豬太郎)、長谷川健太、野口笑子、丸尾末男、冬田美鈴,相反地,花輪、永澤、大野等同學都帶有虛構成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櫻桃小丸子冷知識8.1990年曾創下電視觀眾每5人就2人收看的紀錄

櫻桃小丸子不僅是超級長壽的動漫,更曾在1990年10月28日創下觀眾每5人就2人收看的電視動畫最高收視紀錄,當天的播出的第43話『まるちゃん実験をする』の巻,達到39.9%的高收視率,十分驚人。

圖影來源:劇照、静岡新聞社ちびまる子ちゃん【公式】X,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櫻桃小丸子冷知識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櫻桃小丸子真實存在的人物 #櫻桃小丸子真實存在的同班同學 #櫻桃小丸子豆知識 #動漫冷知識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