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比壽 | 烤飛魚鹽拉麵高橋 品嚐將烤飛魚加入湯頭熬煮的清爽系拉麵!

1 / 1
來到日本是否總會想要在其中一餐品嚐美味拉麵呢?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本店位於新宿的「烤飛魚鹽拉麵高橋」(焼きあご塩らー麺たかはし),在湯頭中加入烤飛魚熬煮是一大特色,深夜或凌晨打烊的營業時間更成為許多人的宵夜首選。而現在就帶大家去惠比壽店品嚐看看啦!

從「惠比壽」站徒步約1分鐘即可抵達。因為店內空間呈狹長型的緣故,外牆上醒目的金字招牌成為確認店舖位置的重要特徵。

店內座位數不多只有圍繞著廚房的吧台座位共13席。首先在左手側的自助點餐機點餐結帳,接著拿著餐券來到吧台後尋找座位就坐,店員會收取餐券並送上杯水。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店員會在等餐過程中送上一小杯加入烤飛魚熬煮的高湯做試喝,如果喜歡的話店內也有販售瓶裝,可以買回家自己煮菜時使用。而實際品嚐後覺得味道頗為清爽,在甘甜中可以感受到魚類特有的鮮味。

桌上也有放置菜單,一面是拉麵特色的介紹,另一面則拿來在桌邊追加點餐使用。

除了鹽拉麵之外,還有鹽味沾麵及味道更為濃厚的背脂醬油拉麵,此外也有茶泡飯的組合,適合不同口味偏好及食量的人。

稍等了下後我點的「烤飛魚鹽拉麵」(焼きあご塩らー麺)伴隨著香氣上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湯頭以豚骨及雞骨為基底熬煮,再加上烤飛魚、小魚乾及昆布等食材,讓味道更加濃厚。而實際喝口湯,雖然顏色看起來非常深,但意外有著清爽的鮮甜滋味,不會喝到後來覺得很膩。

接著麵的部分,是與京都的老舖製麵所共同開發的麵條,僅使用小麥的中心部分製作的高含水量手揉麵團。實際品嚐的口感也和外觀一樣Q度十足且富有嚼勁,我個人蠻喜歡這種麵條!此外叉燒等配料也是相當入味且鹹度適中,一碗吃完相當有飽足感。

以下附上惠比壽店的資訊,如果你也喜歡吃拉麵的話,下次來到東京旅遊不妨品嚐看看「烤飛魚鹽拉麵高橋」吧!

  •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南1-1-3 マツダイビル1階
  • 營業時間:11:00~翌4:00
  • 定休日:無(年末年始除外)
  • 官網:請點此

#烤飛魚鹽拉麵高橋 #焼きあご塩らー麺たかはし #東京ラーメン #東京グルメ #東京晚餐 #東京宵夜 #拉麵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