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 珈琲館 寿里庵 大馬路旁自成復古氛圍的小巧咖啡廳

1 / 1
旅行途中的早晨找間特別的咖啡館,用美味早餐開啟新的一天,想必是許多人出國旅遊時的必做事項。而今天要介紹這間從大阪地下鐵「四橋」站徒步約4分鐘可抵達的咖啡廳「珈琲館 寿里庵」,被各式各樣龍貓收藏品包圍的外觀,讓人忍不住會停下腳步一探究竟!

到訪時間約為早上八點,從車站走到咖啡廳沿途可以看到不少腳步匆忙的上班族。跟著Google地圖導航在巷子轉了個彎,外觀相當復古獨特的「珈琲館 寿里庵」隨即映入眼簾。

踏入店裡之前忍不住先把咖啡廳外觀前後觀察了一番。

因為接近萬聖節所以也有一些南瓜裝飾。

大大小小的龍貓被放置在不同角落。

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不少店主的收藏品。

此外還有各種會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的手寫木牌。

人行道上的植栽也有手作裝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讓我們踏進店裡享用早餐吧!

和外觀相比,店內的收藏品除了龍貓之外種類又更加豐富多元,彷彿踏入了小巧的古董店一般。

座位數不多,有分圍繞著工作台的吧台座以及靠窗的2~4人桌,我這次選擇了靠店內角落的雙人座位。

因為店內開放抽煙的緣故所以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煙草味,而電視螢幕正在播放著NHK的最新晨間劇。和窗外平日早晨的車水馬龍相比,室內的時間彷彿以緩慢而愜意的速度流逝著。

雖然店內只有目測約5~60歲的店主一人,但招呼及送餐速度可是毫不馬虎。一入座隨即送上杯水及擦手巾,而之後雖然忙於製作餐點但還是隨時觀察客人的需要。

此外店內也有提供WiFi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訪時間正值早餐時段,可以選擇吐司或是甜點菜單,此外還有多樣可以單點的飲品及熱壓吐司套餐,而我選的是蜂蜜奶油吐司&維也納咖啡。

客人所繪製的插畫贈圖,被店主複印後貼在各樣能見之處。

等餐點上桌的同時來看看座位周圍的裝飾。

在座位中間陪伴大家用餐的小龍貓。

稍等沒多久後先送來的是上層漂浮著鮮奶油的維也納咖啡。

放著湯匙的小碟子也相當可愛。

接著是伴隨著蜂蜜香氣而來的吐司,送上桌之後店主又默默放了一盒衛生紙在桌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帶著微溫的吐司表層口感酥脆,因為已經先切成小塊的緣故所以相當好入口,而中間的蜂蜜及奶油則有著剛剛好的濕潤感,配上微苦的咖啡著實是簡單但有飽足感的一餐。

而結帳方式是用完餐後到門旁的櫃台現金結帳,收銀機造型也是相當復古可愛,結帳時不妨留意一下!

雖然因為不禁煙所以有時會聞到煙草味,但平常不易見到的復古氛圍加上頗快的送餐速度,我個人還蠻推薦大阪旅遊的其中一天早餐可以安排來「珈琲館 寿里庵」。以下附上店家資訊!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西区新町1-4-40 大阪新町POビル 1F
  • 營業時間:07:00~17:30(以店家公告為準)

#珈琲館寿里庵 #大阪咖啡廳 #大阪早餐 #大阪グルメ #大阪カフェ #龍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