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馬 | 小巧可愛的木芥子造型雞蛋糕 就在卯三郎KOKESHI 伊香保 Cafe & Gallery

1 / 1
位於群馬縣的伊香保溫泉石段街,不只充滿了純樸悠閒的氛圍,斜斜的街道兩側更是充滿了各樣讓人想踏進去一探究竟的特色店家。而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座落在第190階附近的小巷中,附設咖啡廳的木芥子專賣店「卯三郎KOKESHI 伊香保 Cafe & Gallery」販售的木芥子造型雞蛋糕!

伊香保溫泉石段街一共365階,兩側林立了多樣的溫泉旅館及特色店家。而為了方便遊客辨識所在位置,不少店家在標示地址時會備註位在第幾階附近。

而今天要到訪的「卯三郎KOKESHI 伊香保 Cafe & Gallery」就位在190階附近的小巷中。

「卯三郎KOKESHI」的本店位在群馬縣北群馬郡榛東村,是個被大自然包圍的地方。而這間則是今年6/16新開幕,附設咖啡廳及活動空間的門市,外觀看起來新穎而氣派。

「卯三郎KOKESHI」是由岡本卯三郎所創立的「KOKESHI」(こけし,中文譯為木芥子)創作工房,使用的木頭來自群馬縣的群山中種植的樹木。而木芥子相傳起源於江戶時代,是用來祈求身心健康、五穀豐收,以及孩童平安成長使用。而現今也常被用來作為送給重要之人的禮物。

牆上有著可愛的木芥子造型雞蛋糕圖案,也是這趟訪店的主要目的。

入口旁也有充滿氛圍感的示意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踏進店內就可以聞到現做雞蛋糕的香甜氣味,而不同主題的木芥子整齊地被擺放在展示架上,宛如一座小小的主題博物館。除了人形娃娃之外,還可以看到米菲兔、聖誕老人等多樣造型,著實令人嘆為觀止。

接著來到櫃檯點餐。除了雞蛋糕之外還有一些飲品可選擇,其中咖啡使用的是來自群馬縣前橋市ROBSON COFFEE的咖啡豆,帶有水果般的清爽酸味。而我這次只有買雞蛋糕!

原本打算外帶,但因為突然下起大雨所以詢問能否在店內的長椅坐著享用。因為店長說也可以從店內後側的樓梯上到二樓的活動空間內用,所以就上來一探究竟啦!

挑高設計加上多面落地窗顯得空間相當寬敞明亮,而木色及白色為主的色調組合則讓人有種彷彿回到家中的舒適感。

沒有拍到的空間角落也放有木芥子的擺飾和其他裝飾物,靠外側的長桌上則有可以自由索取的文宣品。

座位有分靠窗的單人座以及2~4人桌。

吊燈也相當有設計感。

因為購買的時候雞蛋糕剛做好所以還沒封口,而現在購買雞蛋糕會贈送一小盒群馬名產「烤饅頭」的沾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芥子造型的雞蛋糕相當可愛。

一口咬下,小麥的香氣及濃醇蛋香撲鼻而來,且口感濕潤綿密。

接著搭配沾醬來品嚐,除了鹹甜的味道之外還帶有焦糖的微苦,是存在感非常強烈的獨特滋味。另外事後爬文才發現,原本設計是把雞蛋糕從底部放入沾醬中營造出泡溫泉的應景氛圍,但我直接拿頭去沾醬了(汗)。

一份雞蛋糕共六顆,份量當作飯後點心還算適中。下次來到伊香保溫泉石段街,不妨就到「卯三郎KOKESHI 伊香保 Cafe & Gallery」買份雞蛋糕並逛逛一樓店舖,也許可以找到極具日本特色又合適的伴手禮喔!

  • 地址:群馬県渋川市伊香保町伊香保50-3
  • 營業時間:9:30~16:30
  • 定休日:每週三(有不定休)
  • 官網:請點此

#伊香保溫泉 #卯三郎KOKESHI #こけしカステラ #卯三郎KOKESHI伊香保店 #群馬 #群馬美食 #木芥子